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名要趁早

(2005-10-25 10:18:16) 下一个
都四张多了,才经过全球海选层层过关东挡西杀终于在京城里任一个不大不小不上不下的职务。



一时间,电视报纸期刊杂志把我吹了个体无完肤,于是,有人请上座,有人敬香茶,有人送名酒,有人夹大肉,有人打电话,有人抛媚眼。自己常常自嘲:“本来我是个挺不爱张扬的人,现在有的时候不得不装得 people five, people six 了。”



张爱玲有一天说:“成名要趁早。”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吗。甘罗十二为宰相,刘胡兰十五岁就让鬼子给铡了高贵的头,林彪二十岁就当了中央红军大学的校长,金庸也说过:“下围棋二十岁前成不了国手,终生无望。”

看来,早就是好呀! 小的时候出过一小名儿,没有甘罗胡兰林彪那么响亮,自己也知足了。没想到,都奔四了,突然之间被请来请去,吃饭坐买单的位置,讲话座高高的台上,胸前还常常别朵红花儿,真晕。

有一个老太太对我说:“阿牛呀,我看出来了,从今年开始算,你有十五年的大运。”

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oTheSun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哪位名人?不告诉也不要紧。您偷着乐吧。
天凉 回复 悄悄话 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阿牛啊,我好羡慕你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