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来如此

(2005-07-24 08:25:17) 下一个

从来都没有这么凑过热闹,在北京住了百十来天后,家事国事天下事让必须要回美国一趟了,正赶上旺季,机票贵得要命,但是,比机票重要的事情还很多,所以,一咬牙一跺脚,买票,走人。

飞机满了,早就没有座位了,出于安全考虑,航空公司给换了架大点儿的飞机,因此,飞机上多出了八十个座位,同时,航班晚点两个小时。也因此,我被调到了头等舱。 在机场等了四个小时,难免口干舌燥,进了头等舱,第一件事就是喝水,喝水,我连喝了三杯。

坐在走道那边的一位女士,优雅地端着咖啡杯,瞟了我一眼,送来鄙视。

我多聪明呀,当然明白,都怨那曹老先生,当年借美女的口说出:一杯为品,两杯就是解渴的蠢物,三杯就是饮驴了。

我五大三粗,生来如此,从来都没有优雅过,从来都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从来都没有细嚼慢咽过。与朋友一起喝茶,不品,只是一杯接一杯的喝,也喝过武夷红袍,也喝过冻顶乌龙,也喝过狮峰龙井,也喝过黄山毛尖,但是,从来都是喝,从来都是在喝中品。

喝咖啡也是如此,一杯,两杯,三杯。。。。。。一块钱能喝饱的星巴克喝过,十美金一个杯子底儿的也喝过,从来也没有细细的品过,从来也没有一杯咖啡喝它两个钟头过。

吃饭更是如此。很多人喜欢请我吃饭,我吃饭大刀阔斧,风卷残云,吃得痛快吃得利落吃得香给他们面子。不论是炸酱面条还是海鲜大餐,我都是三下五除二,我觉得,我的生命中没有那么多时间可以浪费。

我没有那么秀气,我生来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血千寻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男人,不必秀气,哎,只怪身是女子,一个苦大仇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