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些歌星你们有点文化行不行呀?

(2005-04-05 10:12:51) 下一个

现今大家都在赶时髦,我也赶一赶。

现在流行Apple - Ipod-Photo,我看着好看也不贵,就去买了一个30G的Ipod-Photo 来赶时髦,说明书上说,可以装7500首歌曲和15000张照片。 回家后鼓捣一阵子,装进去近千首新歌老歌。没听三天,就发现许多问题。不是Ipod-Photo 的问题,也不是歌曲的问题,我发现的是歌星的素质问题。

刀郎是最近两年红起来的歌星,唱得粗旷苍凉勇敢,刀郎的歌我喜欢。但是他唱的歌曲中,有一首歌里有一句声嘶力竭的吼叫:“你那活活的嘴唇。。。。。”我听了数遍,也没有听懂,一看歌词,原来是:“你那红红的嘴唇。” 红红的就红红的吧,干什么要活活的呀?你是没有文化还是故意的呀?

谭永麟也唱一首歌叫《像我这样的朋友》,其中有一句是:“这世界,越来越多的陷阱,越来越冷的感情,的让你全部失落,也从不忒缩。。。。。”我想,那一定是:“这世界,越来越多的陷阱,越来越冷的感情,的让你全部失落,也从不退缩。。。。。。”可是他非要唱成“也从不忒缩,” 谭永麟唱也就唱了,谁让人家是港台同胞,谁让人家是大牌明星,谁让人家打小这普通话就没有说利落过。

曾经流传过很广的著名的中华民谣,一开始是童声朗诵:“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人在风雨后,醉人的笑容你有没有,大雁飞过菊花插满头。”虽然说这歌词写得是不伦不类,四六不沾,但是童声朗诵的还是正确的。谁知道让歌星开口一唱:“朝(Chao)花夕拾杯中酒。。。。。”这不整个一个大文盲吗?这是谁唱的呀? 连孩童都不如呀。

还有了,“徘徊风雨中。。。。。” 那发音应该是 Pai Huai, 而不是 Pai Hui. 不是那个字中有一个回字就念Hui呀,要光是按照偏旁部首演绎发音,这文化还不乱了套呀?Give me two breaks, 大明星呀。 大别字我们日常生活中念出来,也常写出来,这到没有什么,顶多让文化人笑话一番。但是歌曲是全社会的,带有一定的文化影响力。这样的低级错误,犯出来让人笑话。让我们怎么样教育下一代呀。 拜托了,这些歌星你们有点文化行不行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潇湘游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虽然说这歌词写得是不伦不类,四六不沾”,我也早有同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