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心理学角度谈出轨与越轨

(2005-03-09 15:17:59) 下一个

我学过几年的心理学,对咱们人类本性的心理略知一二。

我认为,出轨与越轨分为两种;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和行为上的出轨与越轨。我不能说出轨与越轨只是人类特有的现象因为我从来也没有当过猴子,没有当过水牛,也没有当过公鸡。不知道广大动物群众是否有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咱只说咱们人。

追求生命中的 VARIETIES 是人类的天性。人类不是熊猫,不能象熊猫一样一辈子每天都要花16个小时吃竹子,人类追求变化的本质是不可更改的,人类追求变化的本质是永恒的。从心理,生理和行为的角度来看,来分析,来研究出轨与越轨,就要从人性的本质看起,就要从人类不断追求变化的心理特性来谈起。


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是每一个人都有的。千百年来,文人墨客在心理的出轨与越轨这个问题上有过太多的描写。比如张某某在和他老婆高翠花做爱的时候,心里想的确是姚牡丹。现在正在看帖的男楼主,晚上交公粮的时候想的也是林青霞,邓丽君,波鸡小丝,泽塔琼斯。看贴的女楼主也难免幻想佐罗,费翔,润发或者是我阿牛哥。这种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只有自己知道。只有自己承认。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不能被捕捉,不能被定罪,因而,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也成了自己隐私的一部分。

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对男人对女人都是一样的。而且,见识越多,经历越多,学识越多,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就越频繁。而且,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不受社会道德的约束和谴责。 行为上的出轨与越轨则不同了。

人是社会的人。社会有社会的道德标准,社会有社会的道德底线。你越过了这道道德底线,你就成为了谴责的对象。

曾经看到过公鸡追母鸡,公鸡一阵猛追,母鸡半跑半就,公鸡追上了叼住母鸡的鸡冠子踩到母鸡的翅膀上就是一次性生活。鸡没有道德的约束。所以,公鸡可以随时追逐母鸡。因而,鸡没有出轨与越轨这么一说。

人类就不一样了。人类有国家,有社会,有团体,有家庭,各种各样的约束给人类设置了出轨与越轨的障碍。从人类的本性上来说,人类永远要追求VARIETIES。喜欢吃大米,不能永远都吃大米,喜欢吃面条,也不能永远吃面条。人类的天性就是追求不同。追求VARIETIES是人类的特质。前些年我的一位朋友出轨被他老婆发现了,她老婆质问他,我这么好,你为什么还要去找别人呢?他最后无奈的说:“让我每天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同一种方向,同一个姿势,同一种情绪,同一个声音和同一个人做爱,怎么能不烦呢?”

从道德标准来看,他是无理狡辩,但是从人性的本质来看,他说的也不无道理。 心理上的出轨与越轨是第二个人控制不了的。但是行为上的出轨与越轨确是受社会标准,道德规范和两个人的情感基础约束的。人是社会的人。人需要一定程度的承诺。我和你好了,我就不能在行为上有出轨与越轨的举动。我不能够保证我不在心理上出轨与越轨,但是,行为上的出轨与越轨要遵循一个起码的道德规范,不能低于你自己给自己设定的那条道德底线。

出轨与越轨与性别没有关系,男人女人都会出轨与越轨。只是形式上有所不同。

 

《版权出轨所有,翻印一定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quanquan1125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挺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