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前世

(2004-12-01 08:01:04) 下一个

我上一辈子的事情在过奈何桥, 喝了孟婆汤之后, 被彻彻底底的忘掉了。

看过不少的书和演义,说真的有人能够清清楚楚地记得前世的事情。

聊斋里的著名段子《三生》,就有一哥们可以记得前三世的事情。我很向往那种境界但是没有那个本事,但是根据我的心理,生理,行为,习惯和喜好,我可以推断我的前世。

前些日子我写过个段子叫《来世当什么?》,说的是来世我立志要当一条鲨鱼,还历数了当条鲨鱼的种种好处,决心来世在海里当一条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鲨鱼。(不少朋友给我留言,说要和我一起去当鲨鱼,当然也有人说想当倒霉的捕鱼人) 我酷爱水,不论是浩瀚的大海,宁静的湖泊,欢腾的小溪还是遄急的河流我都喜欢,就是清晨的薄雾,黎明的露珠,瓢泼的大雨,哪怕是瓶矿泉水,我都喜欢。不管自己有多累,不论身体有多疲乏,只要洗一个澡,只要全身被水淋个遍,精力和力量就会随着水进入我的身体。就象美国科学幻想剧大西洋底来的人中的麦克哈里斯。

我朋友是环境保护主义者,对我频繁洗澡的行为颇为不满,经常用严厉的口吻对我说:“你个死老牛,你有洗澡癖呀,一天洗八次澡,要是北京人都象你这么洗澡,恐怕连喝的水都没有了。”当然了,她也是夸张,我没有一天洗过八次澡,顶多也就是七次。

这个酒店“大鱼缸”堪称世界之最,耗资9600万,足有25米高_哔哩哔哩(゜-゜)つロ干杯~-bilibili

那年闹非典,我正好在深圳。和朋友到海港城去吃饭,一进酒店大厅,就看到一个巨大的圆形鱼缸里面有一条巨大的鱼在盯着我,我看它,它也看我,我向左,它也向左,我向右,它也向右,眼神里透着希冀与渴望。一开始我没有太在意,但是吃完饭出来,我看那条大鱼,那条大鱼也在看我,而且是目不转睛。(就快到了眉目传情的地步了)我突然心生一念,让服务员找到经理。我对经理说:“这鱼缸里的大鱼我要了。”酒店经理问:“怎么做?” 我说:“打包带走。”经理吃惊的望着我说:“真的?” 前前后后折腾了三个多小时,那条鱼差不多120斤重,我交了3000块钱,用专门运鱼的水槽车把它拉到海边放生了,那年,我没有得非典,全国大多数人民也没有得非典。

关于我和水的故事有很多,我自己对水的感觉和联系真是说不完。

我想,我的前世一定是一条鱼。

《版权前世所有,翻印今生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meagol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猪感冒彻底好了,也跟不了你的贴了,无意发现你还是名人,不过喜欢这个前世的文章,我就知道我很多次的前世,跟我父母,老公,孩子,狗狗,朋友的,你那个放生太棒了:))你有这样的心胸,不会得猪感冒的。
jingutierrez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一天你的帖子,属羊的我,看完这个帖子,终于露出水面,想对你说,有机会,尝试一下潜水吧,你一定会有回家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