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為何我会喜歓英格蘭的足球

(2010-07-03 03:14:44) 下一个
我喜歓英格蘭的足球、並非因為他们是現代足球的鼻祖、也不是因為他们的球技特別精湛。
之所以喜歓、主要是欣賞他们踢球時的那種如同騎士道式的、和英式橄榄球一様的風格、
那為戦而戦的不屈的精神、和球場上的紳士風度。
和南美及一些南欧球隊相比、他们決不屑於去装模作様的假摔。
跌倒了或是被対方踢倒了、只要裁判不鳴哨、
他们多会二話不説爬起来継続奔跑、継続去沖頂。
就算裁判有不公的判罰、賽場上他们多不会去囲着裁判争論、抗議、
多是無声的転身立刻投入到下面的戦闘中去。
而看英超的比賽、就算和対手的實力差距多懸殊、也不会一味的防守、
那怕被対方打進5、6個球、只要能扳回1球、也能博得満場的喝采。
這種勇往直前不屈的精神、更体現在英格蘭国家隊的毎一個隊員身上。
而英格蘭的球迷们、則以中世帯領十字軍東征的獅子王理査得為引、
把他们的這種英格蘭騎士道式精神称之為「Lion Heart」。

我覚得這也普遍体現在英格蘭的各種競技体育上、
比如英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可以任意直伝球不同的是、
其規則只允許向後或横向伝球。
這種規則即意味着要把Line推向対方底線取分、
絶不能取巧、就只能靠全部球員護球奔跑及血肉之躯的挺進。
那種精神境界、就如同一群手執盾牌、冒着敵人的狙撃、
整列挺進的中世紀的騎士。
而在足球場上、也和英式榄球一様、他们的戦闘、
我覚得其實也如同一種固執的騎士道精神的体現。

今届世界杯的英格蘭和徳国之戦、従某種意義上来説、
也可以説是日耳曼人的闘魂和英格蘭式騎士的闘魂之戦。
特別是在欧州足球界、本来是難得一遇的盛事。
可惜因為那個烏拉圭裁判的盲判、
把一場本来可以打得更精彩更引人入勝的賽事、
弄出一個不倫不類、令人啼笑皆非的結果。
不過話又説回来、那個進球若是英格蘭的球員也像墨西哥的球員一様、
囲着裁判争長論短、抗議不休的話、那就不是我所喜歓的英格蘭隊了。
令我心悦诚服的是、当裁判判罰那個進球無効後、
他们如同往常一様、非常紳士的馬上投入到下一個進攻里去了。
因為他们知道、足球如同戦争、球場如同戦場。不可能有絶対的公平。
如同不公平在這個世界上到処皆是一様。
在某種意義上、面対不公平而戦、也是騎士们的一種無声的戦闘。
於是他们便不多作理論地投入到之後的戦闘中去了。
遺憾的是他们戦勝了憤怒的心魔、却無法戦勝急躁的心魔。

而徳国人也是如常的徳国人。
他们不会放過任何一個可以撃破的漏洞。
因為他们知道、不存半点介意之念、不留情面地尽全力踢下去才是対対手的最大的尊重。

結果。大家都知道了。
正因為我尊重他们的這種精神、所以我也不対那個進球対結果的影響作任何的解釈和假設。
英格蘭隊離去了。我選択鼓掌為他们送行。
四年後、巴西再見!

徳国隊留下来了。我楽意鼓掌為他们祝賀。
更希望能在決賽里看到他们的身影。

。。。帯上英格蘭騎士们的「Lion Hear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