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上课睡觉

(2009-06-09 12:29:32) 下一个
说到上课睡觉,我以前没少干过。而且是越到后来睡的越多。到了研究生时,常常不由自主的在课上睡着了。有两件稍微有趣的事:

一次是在大一时,坐在第一排,右手撑着下巴,脸冲下对着打开的课本,假装看书,睡着了。下课时,旁边的同学一站起来,我才猛醒,身体晃了一下。旁边那位才发现,说,“哎呀,你在睡觉呢。”我很得意,以为旁边的同学都看不出来,老师也不知道。直到后来自己当了老师,才发现其实老师在讲台上是一目了然,谁在睡觉都看的很清楚。

另外一次是在研究生时,在一个seminar课上。每次一个学生上去讲一个题目。老师规定大家都要问问题。有一次我习惯性的又睡着了。老师见了,就点我的名。我霎时醒来,定了定神,看了一眼台上那位写在黑板上的东西,随口就问了个问题,把那哥们给问住了。旁边就有人起哄说,“哇,这才叫高水平,梦中醒来张口就是一个一流的问题。”还有人说,“是不是刚在梦里推算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