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涩果果哟。。。三 (原创小说)

(2007-12-17 19:12:53) 下一个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谁都想在自己身上多绑上一道保险。

如果你对重点大学梦寐以求,如果你又恰巧不是那么信心十足可以把自己的分数飙到那么离谱的高,那这可以凭空送给你好几十分保障的推荐,就变得非常的志在必得了。于是,所有的老师都开始关注这寥寥的几个推荐名额,每个班都想方设法可以多拿到一个。

子森班推荐的三个人,第一个被讨论通过的是乖乖女曲红斌。曲红斌是英语课代表,但各科的老师都喜欢她。她听话,刻苦,每门课都有可以直接出版的笔记。她不笑不说话,而且说话从来都是细声细气,怕吓死蚂蚁般地小心。她曾经在地区的一次英语比赛中获奖,并且获奖证书在班里挂了好久,所以那次曲红斌的获奖可说是家喻户晓。

肖磊因为曾经当过省级三好生而被顺利通过。肖磊算是子森班里最可爱的男生之一。长了一个苹果脸,两个小酒窝,笑起来尤其甜美,再加上肖磊跑得很快,每年的学校运动会上都堪称一道靓丽的风景,所以也很讨喜。但子森评价他的时候还是用了一句:行,还不太讨厌了。其实,肖磊被推荐还有一个很主要的原因,肖磊的爸爸就是子森的地理老师。那年暑假的省级三好,也是因为他家就住在学校里,放假后学校找不到其他人,就顺水推舟地送了他到北京,跟来自全国各地的所谓省级三好游山玩水一番。回来后,肖磊还对子森说:这次见了好多人,交了几个好朋友。不过要是你也一起去就更好了。子森当时就醋意十足,毫不客气地对肖磊说:我又没有一个当老师的爹, 我哪里能去的了。

如果按照这样的讨论势头发展,那子森班的三个推荐就无懈可击了,其他班的老师也就不能奢望从子森班再扒出一个名额来了。偏偏子森不争气,就让那些虎视眈眈的其他班老师抓了漏洞。连小孙都没发现,可是竟然有一个老师发现了:子森竟然不是团员。

高三的第二个学期,自认为样样都还不错的子森,竟然没有加入中国共产主义的青年先进团体,子森竟然不是团员。

”我们承认钟子森很有活力,能力很强,可是不入团说明思想意识不好。那我们在培养方向上就要特别注意”。二班的班主任首先发难。

“钟子森比很多团员都更像团员,没有入团可能有一些原因。这是我的疏忽,我没有及时做工作”小孙大包大揽, 试图减轻子森的罪责。可内心里小孙煎熬得厉害,也后悔得不行,他埋怨自己为什么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个。 早知道这样,之前把她发展了就好了。

参加讨论的老师们开始七嘴八舌了。大意就是这件事情一定要慎重,在培养目标上要先把好关,要把这个认识提高到培养什么人的问题上。小孙舌战群儒啊,试图给所有的老师解释, 钟子森就还是一个孩子,一个很热血,能力又强,但思维又有点奇特的孩子,她是一个很优秀的学生,也会是一个很优秀的人。希望各位老师给她一个机会。

"如果思想意识不好,能力越强,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就会越大”参加讨论的副教务长如是说。

红了眼的小孙觉得有点太匪夷所思了。八十年代中期的中国,一个中学生的推荐竟然引发危害社会的讨论,是不是有点太莫名其妙了。

小孙斩钉截铁:“如果有人认为钟子森没有资格被推荐,那我们整个五班退出推荐,我保留我的意见。”

子森见到的气势汹汹的小孙老师,就是刚从这个战场上退败下来的。

小孙问子森为什么没入团,子森说:“初中一年级申请过,可是我们老师把我的申请书弄丢了,我就懒得再写了。”子森猜想这事可能给小孙惹了麻烦,所以就尽量想给小孙一个交代。再怎么样,子森是很喜欢这个小孙老师的,他要是真生气了, 子森也不开心。

“后来有人又问过我,可是我怕丢人啊,就我钟子森,竟然不是第一批的团员,那我干脆就不入了呗”子森的同学都在高中之前就入了共青团了,所以后来再也没人问过唯一不是团员的子森要不要加入。

接着子森又说:“我敬爱的小孙老师啊, 你这又是何必,他们不让我去,你就随了他们吧, 我正好还不爱上这狗屁大学呢。”

“你就是个混蛋小孩!你就是不知道好歹,我要是你爹妈我非揍你不可”小孙甩下这几句话,也甩下子森,风一般地走了。

子森麻木地站在那里,好久好久不知道该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不入团就代表思想意识不好,"如果思想意识不好,能力越强,对社会造成的危害就会越大”

现在看这句话,更觉得真是荒天下之大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