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豁出去了,告诉你一个活生生的我

(2009-02-22 09:42:54) 下一个
首发在湾区华人,WWW。BACHINESE。COM
有一个朋友回应facebook上的一个叫做“25 things about me”(“关于我的25件事”)的点名游戏后顺便就点了俺的名,俺就又顺着另一个朋友的口吻开始了俺的自画像。

先COPY别人的话 :  "唉~,又被点名,树大招风,鱼肥了?"

唉~,又被点名,树大招风,  茶叶涨价了?

不知道超过25条行不行,虽然俺也可以只用一句很纠结啊,很分裂啊, 或是很不按牌理出牌啊来一言以蔽之,毕竟我也真的就是那样的,但是觉得不过瘾,怎么还不得趁机会把盛夏许到以后的事俺提前做了, 俺把这事当成一本书来写,不让你们看到头晕不算完哈。

1.据说我以前的记忆力也很好,但好像是选择性记忆。小时候会唱大部分的八个样板戏,不认字,但是发音都近似正确,就是靠着听人家唱自己瞎记住的。后来吧,大学毕业上班的前两天,就把学校当时32个院系副书记办公室和系办公室的电话记个不差分毫,让当时的头很是惊奇。再后来吧,来美国后每年至少要教大大小小中国外国的五六十个学生,那名字念个三两遍就再也忘不了了,现在再看到七年前教过的学生一准能接着叫出名字。但是我的钥匙放在哪,我的电话放在哪,或是我把书和带子借给了谁,我永远不记得。我们家有过三张阿甘正传的DVD,前两张都是被我借出去就有去无回了,因为那是老公的挚爱,所以他不得不再去买一张。

2.我跳跃着差不多一直是好孩子好学生好职员好。。。。。。很多好哈。有过很多第一的纪录。班里第一个红领巾,小学第一个女大队委,中学第一批华东六省一市作文奖得主,大学全年级第一个入那什么,又是当时在校时期全校唯一一个女主席,毕业时唯一一个留在校机关,姐妹中唯一一个婚嫁时听了妈妈的话。但这些并不妨碍我经常也犯点错误,比方小学时打了一个男生一巴掌然后大模大样地离开,中学时逃课去看《爱情故事》被班主任逮个正着叫我在全班面前检讨,大学时忙着谈恋爱致使唯一的一门空想史不及格,耽误了我连续四年八次奖学金的记录,抱憾至今,不过我这人就特别不爱空想,不及格也是老天惩戒。那现在呢,干的坏事就更多了,经常消遣个人逗逗闷子啊,经常跟我家三闺女四个孩子过招啊,经常不客气地走到什么事都不干的任由孩子作业的同事面前说句:SOMEONE NEEDS YOUR HELP 啊,还有就是很多时候开快车(为了全人类的安全和健康,这个要切记切忌!)诸如此类。


3.我每次生气的时间都很短,但是都很激烈。我骂人就骂个地动山摇,我吵架就吵个一清二白。当年在学校搞辩论赛的时候,一般我是那个最后出场的,得把前边的兜圆了,还得把后边的张开了,那是绝对的得理不让人。但是这个习性自从上了BACHINESE之后改了。好几次吵架都吵得不爽,都吵得没有是非,为此我记了爱得民的仇,这人在这方面有点忒没有尺度,绝对一塌糨糊。对于其他人我都不记仇,但我也不是原谅了,好像就是最终都以不值为收场,会问自己何苦呢?值当的吗?摇摇头就过去了。


4.我很爱父母家人。爱到可以为他们挡子弹。。。。做一切事情。这个绝对适用,适用于我对所有的家人。

5.我是有名的样样通,样样松。好像我什么都知道一点,但又没有哪一样是精通的,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聊天的对象,因为不管人家说啥,我都能接茬,还貌似真的知道个七七八八,实际上我可能只知道个一个半个,但至少不让人家觉得对牛弹琴(当然我完全可能是一匹马)。举一反三的能力超强,罗列总结的能力也还不错,经常把一般稍有联系的事放在一起琢磨,差不多都能得出比较逻辑的结论,被人评价:视角很锐利但也很邪性。


6.我做事,讲话,走路的速度都很快,平常人看见我几乎都是在疾走,但吃饭很慢。我现在是有意识控制生活的节奏,尽量不让自己活在那种随时随地都要出征的状态。很多时候因为看别人干事着急,一下子就自己全干了,所以这就留了后患,结婚近二十年了, 老公几乎完全不做家务,他做的家务活一张纸估计可以叙述完。


7.我喜欢小孩子,虽然自己有三个了,但还是不够,又幼儿园中文学校整了一大帮来爱。貌似很有孩子缘,凡是我带过的孩子无论大小都对我很亲。尤其是当一些小贝贝对我笑嘻嘻的时候,我总觉得我可以很长寿。


8.我是话痨,这事全天下的人都知道,话多到像洪水泄闸,不说不足以保平安。而且一般说起来就是喜怒哀乐,抑扬顿挫,貌似可以招徕很多听众,好几回去开行业内的研讨会后来我都喧宾夺主地从听众成了主讲,而且还竟然没有不好意思,可耻吧?!这也不能怪我,这是要我命的事,大家且当行了一回好,让我过过瘾,救我一命。一般陌生人很难和我主动打招呼,但一旦我开口,周围就会有很多人。我以前没全职工作时经常网上聊天(只聊英文),全世界交了一大堆的聊友,花费了很多时间是不假,但也真的学了好多东西,交到了不少很了不起的朋友,这事以后要好好交代。还有就是到目前为止,我的男性朋友总数多过女性朋友总数,最好的好朋友里也有男性朋友若干,因为我本人个性偏男性哈。


9.我一生到现在,好像生活的每个阶段都有一个三人帮的朋友圈子,总是有三个人玩在一起,而且都是那种换头换颈,为朋友可以插自己几刀的关系。那个小平同学是现在的三人帮之一哈。


10.我爱唱歌,我爱跳舞,我爱伸伸胳膊踢踢腿,小时候属于武林中人士,但我也爱安安静静读读书,写写字。我爱做饭,我爱美食,我可以很久不吃东西,但只要是吃饭就从来不凑付。我爱逛街,但不喜欢看人,就是独自一个人视若无睹地只看货不看人。我嗜睡,而且我睡觉的时候谁也不能打扰我,谁耽误了我睡觉,我会咬谁。


11.我不喜欢叠衣服,更不喜欢熨衣服,我觉得一件衣服花很多时间熨好了,一天下来就又褶了,然后再重复劳作,这是很浪费生命的事情。所以我不买非熨不能出行的衣服,能保持干净,有那种清香味道的衣服就可以了。


12.我最糟糕最无天分的是画画,我从来就没有找到过任何一点画画的感觉,所以这辈子我尝试过很多事情,而且很多都很乐在其中,但从来没画过任何一张画, 也干脆就没想过。

13.我非常不注重打扮,在别人眼里那就可能是邋遢。因为从小就被姐姐们叫丑(还是臭)丫头, 叫的我已经习惯了忽视外貌,忽视容颜,于我,穿什么,长什么样没多大关系,我就是我,穿什么也是我,脸上再怎么样还是我,就这了。所以,这一条我特别避免了让我女儿遗传到,我对她们的教育那都是正面的客观的,不能再让她们这样暗无天日地过活了。


14.我也最喜欢阳光和清晨空气的味道,睡在晒过的被子里会觉得格外舒心,鼻子超级敏感,对任何的异味都不能忍受。

15。我对喜欢的人相当慷慨,我对金钱一直没啥概念,不善于理财,也不善于消费,物欲很低,因此老公抱怨说他不会挣钱就是因为娶到一个没有给他动力的老婆。


16.我绝对相信冥冥中的力量。一定有一个非常力在牵引着整个的人类甚而至于整个的寰宇。生命中很多很奇妙的经验让我不得不畏惧头上三尺的神明。


17.我喜欢有想象力和创造力,并且冷冷的但非常幽默的人。讨厌唧唧歪歪或是一直翘着兰花指特卖弄风情的人。与我的个性有关,天然地受不了那种咿咿呀呀的人。


18.我就是那种被一些人很不齿的,自己没有也要争取到有再为那些非常需要的人送上的人。大概受共毒太深。


19。我原本注定会有一个可能的政治人生,学政治出身,对政治的嗅觉很灵敏,但是被最亲近的人形容为最不适合搞政治的人,因为爱憎分明,不会见机行事,更不会趋炎附势,我看不上的人,说什么我都不会甩他,管他是谁,我看不上就是看不上。

20。我个性中最强烈的特点是激情。我是个活在激情里的人,我可以随时豪情万丈,可以随时演绎一台戏,但前提必须是我对此有感觉。

21。我的身体素质很好,看上去结实健壮。才去量血压,人家医护还告诉我说简直是堪称完美。但是我有很致命的毛病。偏头痛和胃病袭击的时候我就是一条趴趴虫,倒在床上昏天黑地像是不能终日的意思。

22。我的第六感很强,经常混沌中想到或是意念中出现的事变成现实,很多很奇妙的经历有时会吓自己一跳。以前曾经想过凭借这似梦如幻的直觉和三寸不烂之舌去行走江湖,但最终心有余念便不能一试身手。

23。我家和我大伯家兄弟姐妹七个的名字都是很怪异的,都是三个字的合成字, 而且还有讲头,俺爹因为起了这样的名字被人称为有学问。但我认为他犯了起名字的大忌。大家可以有奖竞猜我们家的名字都是啥字, 全部七个字都猜对的我给大奖。

24。我很喜欢进赌场,但我不知道怎么玩赌博游戏。我就是喜欢听那个老虎机发出的那种声响,叮叮咚咚,滴沥罡郎我就很兴奋,也会很舒服。我玩老虎机也就是玩一分钱的,我就是图那个动静,估计是我身体里有虫子,毒虫子,得用那些声响来喂养哈。但我极度厌恶吸烟。其实我是憎恶真正意义上的赌徒的,我觉得吸烟和赌瘾一样罪不可赦。但我个性中绝对有潜力犯下好吃,酗酒,还有所谓"男女关系"的罪过的,哈哈,为了避免犯罪,我必须每天小心翼翼地潜心修炼,你看我多不容易哈。


25。我今生最大的愿望是建立一个有《喜福会》这样名字的一个大CLUB,我要集结一帮人,天天侃啊,分享啊,做善事啊,乐啊什么的。这些人不要为钱财苦挣苦熬, 这些人也不要为子孙儿女而伤身伤神,即便是有这样那样的不快乐,这个CLUB也可以让大家忘忧忘愁,进而一起再成长。湾区的兄弟姐妹有谁愿意跟我一起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hyWo 回复 悄悄话 嗨,这25条还真搞到点子上去了,有那么点影子。。。
花剪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应该是个直率脾气的人~问候
涩郎 回复 悄悄话 虽然自己有三个了,但还是不够??? really??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爱使你这个话痨~~咋那可爱捏?太对我胃口了!!哈哈~~~~

有了你这个世界光鲜了很多。至少我看了你就觉得世界霎时光鲜活泼生动了很多。哈哈哈哈~~~
pingan04 回复 悄悄话 嗯,俺也好想你。。。
最近迷上这的私房小菜了,俺做面食的功力又有长进啦。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很久没看到你了

想念ING。。。
pingan04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在这抢到茶包的沙发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