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涩果果哟。。。二 (原创小说)

(2007-12-17 14:40:02) 下一个
(二)


最尴尬的是子森自己。

那年高考子森所在的地区给了子森所在学校一个什么奇怪的推荐加考试的政策。那意思就是一旦你被推荐,即便你只够到最低本科录取线,你也可以万无一失地进到全中国的任何一所你喜欢的重点大学。被推荐的同学必须要么是省级以上级别奖励的获得者, 要么得是高中三年连续的三好生,最不济也得是至少得过一次地区级的特殊奖励外加优秀学生班干部。

子森是小孙第一个报上去的推荐人。 当了子森两年的班主任,小孙对子森的态度用爱恨交加形容是再准确不过了。

在小孙眼里,子森是一个非常少见的女孩子。总喜欢穿一身黑衣服的她一天到晚风风火火,走路就像是风刮过,疾速而无形,让周围的人不自觉地跟着她一起跃动。她完全没有青春期有的女孩表现出的那种扭捏作态,她大声笑,她放肆地趴在桌子上睡觉,她课间还会用自己那个26的小自行车一前一后载着谢咪和路玲玲满操场乱转。远远站着看他们的小孙总是很无奈地说一句:钟子森啊, 钟子森,你让我说你什么好哦。

小孙其实是打心眼里喜欢子森这个学生。喜欢她的坦白,喜欢她的纯真,也喜欢她的每天都散发不完并且强劲地感染着周围的那股热情。可是又正是因为太喜欢,小孙有时就恨铁不成钢,恨子森的不用功,恨子森的不按牌理出牌。小孙为让子森能够塌下心来好好复习用尽了心思。当小孙成功截获子森给甘肃省委的信后,曾经专门请了他的中学同学,现在是一所大医院的年轻有为的主治医生来给子森做工作。那个医生先是假门假氏帮子森看她那要命的头痛,接着就大谈特谈有了手艺才能服务社会的大道理。子森全神贯注地盯着那个医生的脸,很诚恳地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以后会让你同学省点心, 我不再淘了,这次我一定改。拜托你以后别牺牲你的夜班休息时间替我操心了。

小孙越来越理解宁安老师嘴里的“特立独行”的子森是怎么个状况了。小孙觉得子森如果能上个好大学, 在好的学校环境和文化氛围里,极可能造就一个很卓越的钟子森, 但如果就让这自以为是的小丫头放任下去,她的前途也许就是有点异常但并不超常的小人物而已。小孙的想法很霸道,也很夸张,但小孙就是这么固执地坚持着。

那个推荐政策来的时候, 小孙想当然地就以为那是专门为子森准备的。凭借子森一贯的小聪明和超强的记忆力,小孙知道子森可以上个普通本科, 但再好点的学校就难说了。可是小孙把培养子森当成了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他觉得只有更天空海阔对子森才公平, 也才是他小孙的期望。小孙在三天里整了子森一尺高的材料。上海<青年报>举办的华东六省一市作文比赛的三等奖证书, 连续五次的三好生(最后一次要等毕业时才评定), 优秀学生干部,还有什么地区级的标枪冠军等等,等等。小孙还请了已经调到省里的师范大学教书的宁安老师专门为子森写了炙手可热的推荐信。子森告诉小孙她唯一想上的只有复旦新闻系, 因为那是宁安老师的母校母系,再委屈一点最多再加一个兰大新闻系,因为那样可以短线就近服务大西北。

就这样,本来很不愿意考大学的子森勉强填报了一个只有两所学校一个专业的高考报名表。

交表以后的第二天下午,小孙红着眼珠子,气势汹汹地回到教室跟子森说:年级里所有的老师因为子森的被推荐吵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小孙老师真是好人!!俺咋就没那么好运气摊上这么个好老师捏?

羡慕啊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