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要过节了,要过节了,连“爬”带“踢”

(2006-12-09 13:52:30) 下一个
要过节了,要过节了。

说着这话时,一下子就想到了电影《芙蓉镇》里的那个敲着锣,满大街喊着“运动了,运动了”的阿傻。用词,意义虽然不同,但实际内容好像没什么不一样,都是一种“XX末的情节”,都是要让你保持忙碌状态的节目和氤氲。

从进了十二月开始,连着两个周末都“爬踢”,感觉那叫一个忙!

上个周末参加的是由一个学生家长举办的,已经有十一年历史的“家庭慈善捐助圣诞餐会”。具体就是受邀来参加聚会的客人,每人只要带一个要捐赠的玩具就可以了。主人家的门边有一个巨大的铁筐,客人进门时把所带的玩具丢在里面,然后就进到屋里开始享受美味和SOCIAL。虽说只是要求一件礼物,但当我看到很多人都大大小小捐献很多很多很可爱的玩具时,我还是我很庆幸自己至少买了一大一小两件玩具,否则还真的有些EMBRRASSED。由此,我知道了凡是说到捐赠这事,能力范围内能多一点就多一点,千万别抻着,省得人家笑话,自己也尴尬。

今年这个家庭更是请了专门的烹调TEAM到家里来做全方位的服务,在为了办聚会经过设计师专门设计过的房子里,中西餐点齐备,背景音乐低徊,实在是一个赏心悦耳,养眼养胃的经历。

昨天晚上参加的是一个我们学校的头号老板在家里举办的“White Elephant Gift Exchange Party”。

听说过吧?我的顶头上司解释说这种聚会就是把家里不用的,你自己想Get rid off的东西拿出去当礼物交换,同时还得有喜剧效果。可我理解就是那种逮着谁消遣谁,逮着谁谁倒霉的爬踢。

第一个拿到礼物的是我们学校七年级的一个男老师,一个巨大的精美的礼盒里面是一个微型的toilet candle holder. 这个礼物被嘲笑数次后,最后被我们那位慈眉善目的老校长steal走了.交换中获得惊呼最高声的是一件很贵重的裘皮大衣,估计是因为加州实在是不需要这个,所以主人便把它拿出来dump掉了;最性感的礼物是一个玩具奶牛,奶牛的那几个实在不知道害臊,巨大而又特别嚣张无遮无拦的nipple让大家一致认为它真的很sexy!最受欢迎被很多人争着steal的是一套精美的红酒用具,我的巧克力也还不错,被偷了两次。

这个聚会下来的感受是:最好不要参加这种你的老板召集的又正式又不正式的聚会,太拘谨,没有太多释放的空间,所以不好玩。当然,这种换礼物的过程还是蛮有意思的。看得到有的人真的失望,有的人真的惊喜。常人啊,大家都是常人。

嗯,路还长,下周还得继续连“爬”带“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爱你如盐 回复 悄悄话 爬踢?.............看了才知道是PARTY!
呵呵,好有创意的词啊!

月底要回国了,会呆三个月左右,会想念你的博客的,
你可知道在国内如何上文学城的吗?我曾叫我妹妹上过,可就是不成功!
原版远方 回复 悄悄话 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年轻人一起玩,跟那老头在一起多无聊.



严正声明,

如果你是基督徒,别往下看,





请用“耶”诞节,耶诞树,。。。。。
咱们别老称人家的先人为“圣”。
咱们自己的先人还没被列为“圣”呢。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你的爬踢写得好精彩!:)
我喜欢玩这种GIFT EXCHANGE,常常有峰回路转的惊喜。看似已经稳操胜券拿到了手上的东西,最终未必是你的。有点象人生的未知,柳暗花明。:))
多谢你来访!喜欢你的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