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告诉你们什么叫“所托非人”(二)

(2006-11-22 10:17:09) 下一个
噩梦从7月22日晚上9点左右开始。

那天,我们一家提前到机场,US AIRWAYS台前队很长。9点多一点,快到我们的时候,我女儿去问一个工作人员可不可以先填表格,结果那个人说好像他们公司绝对不允许十五岁以下的未成年上机。女儿回来告诉在队伍中的我,我还说:怎么可能?

结果是等到了我们,CHECK IN的人说他们公司从2006年初实行的新政策,不给15岁以下的办理这种无人陪伴手续。我和我先生跟他们解释说:在这一分钟之前没有任何人告诉我们这个规定,我们打过他们800的电话咨询,但也没有人说这个所谓的新规定。办理的人员说,她需要让她的SUPERVISOR来跟我们讲。

那个就在临台的所谓SUPERVISOR非常努力地摇着头在那里不痛不痒地继续和另外的客人说着话,一直到快要十点了,她才在我们的再三要求下过来和我们谈。我们又把发生的事跟她说了一遍。

她问我们:“你从哪儿买的票?”

我们说:“通过旅行社。”

她说:“回去找你的旅行社。你们既然找了旅行社订票,那旅行社就要对你们负责。这是他们的问题,他们作为AGENT怎么可能不知道我们的POLICY。我们实际上从一月份就在实行这个政策了。”

我先生还试图告诉她AGENT要求我们自己打过800核实过,但这个SUPERVISOR说:“你不是找800定的票,你是找你的AGENT定的票,回去找你的AGENT,他们要负责。”

然后,航空公司的人就再也没有管我们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打电话给我的那个所谓的AGENT朋友两次。

第一次是CHECK IN的人明确告诉我们不能登机的时候,我请教这个AGENT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她卖给我们的票不能登机。她答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让你们自己打电话去问啊。现在我也没办法,你要不然就在登机的人群里找个看着还行的,让他/她带着你女儿一起登机。其它的, 我也不知道。”

我和这个所谓的朋友只是因为订票认识,我并不知道她有没有孩子,当我听到她这样讲的时候,我希望她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否则,我不能解释她何以用这样的想法来试着弥补因为她的失职和不专业而引发的错误。她以为孩子是什么呀,我可以随便托给一个人。

我第二次打给她电话,是我们完全被航空公司拒绝之后,我想起来我当时有请她在出票的时候注明我们需要这种陪伴服务的。如果她按照我们的要求做了, 至少她会在出票的时候被航空公司告知没有这种服务,那这个对于我们来说的灾难也就可以避免了。我问她有没有按我们的要求在出票的时候注明,她答说:“怎么注明啊, 没法注明。”

这个时候已经是十点以后了。我们预定的飞机已经起飞,我大女儿因为极度的打击哭得不亦乐乎,两个小女儿因为害怕,小脸上写满了恐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都遇到过一次雷同的事,AGENT把握去上海的直达,办成了到北京中转再到上海,把我累得!

我写过一篇叫“Professional"同意语叫“凑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