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干嘛来美国,来美国干嘛?---好玩美国系列之五

(2006-10-21 23:43:17) 下一个
公寓里的幸福生活

老公在签这个公寓的租约时,主管经理是给了一点DISCOUNT的。这事也是我们介绍的朋友搬进来之后我们才知道的。因为同样的房间,相临的位置,朋友的租金每月比我们高了30刀,于是我们就去办公室问究竟,想他们是弄错了,应该把朋友的钱退回来。但经理大言不惭地说:你们来的时候,我们的空房比较多,而且你们是自己找来的,所以我给你们减了点钱,但你的朋友是你们介绍的,又加上我们现在空房不是很多,他们按原先规定价格缴费也REASONABLE了。
哈哈。我辛辛苦苦学了好些年经济,一直没派上用场。在国内时,总也没见着那只“看不见的手”起什么作用,没想到一到这嘎瘩就让我们领教什么是市场了。虽然眼见的被活活地宰了一刀,朋友因为嫌搬家麻烦,又舍不得这庭院一样的家居环境,也就住下了。但每每去超市买菜,朋友和太太总会嘟囔一句:“30刀可以买一车菜呢!“这话朋友后来学给我听,我也就专门去了回超市,买了整整30刀的菜,真的哈,真是一车的菜。从那以后,每到买菜的时候,我都会想起这茬,心里说我们还”欠“着朋友一车菜呢。

在公寓里还有一次有意思的经历是我和”负责老鼠“的人打交道。
某晚午夜梦回的时候,突然听到咔嚓咔嚓的声响,原本还以为是梦中的音乐,但回了回神后,发现那声响是在现实里,而且是出在厨房的方位。急忙翻身下床紧急侦查,看到我家电饭煲的胶皮上已经留下了老鼠的印迹。我天生怕老鼠和蛇,不应该说怕,是恶心。我一想到这两位的尊容,就浑身不自在了,饭就更吃不下了。这美丽公寓的大胆老鼠竟然在我家的厨房里作怪,还竟然咬了我做饭的锅,叔可忍,我这婶可就不能忍了。第二天,好不容易等到OFFICE上班,我迫不及待地去陈情,让他们马上帮我去消灭老鼠。OFFICE的人说:负责老鼠的人一周就有一天来这里上班,因为是合同制,别的时间人家要到别的地方去管老鼠,所以我只能等。那几天我是在神经兮兮,不能自保,惶惶不能终日的情形下小心度日的。。。

然后有一天,有人来敲我家的门。开门一看,一个着一身西装,很英挺,很伟岸的先生(完全可以用伟岸来形容)笑咪咪地站在门口。我起先还以为又是那些不受欢迎的推销商,但人家先生自我介绍说:我是负责老鼠的(in charge)...我差点没笑出声来。心想,您老就算是负责老鼠也不用这么正式呀,都吓了我一大跳。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我家的老鼠最后终于被这个着装很正式,笑容很慈祥,手段很老辣的”老鼠负责人”消灭“或是“赶跑”了。及至后来老鼠不在了,我倒是有点怀念起它们来了。因为我再也看不到那个虽然有点不合常规但很养眼的老鼠先生了。

在那个公寓住的一年里,总起来说真的挺不错的。朋友隔三差五就能聚聚,小酒喝着,小牌打着,今天你家,明天我家,变着法儿穷乐(那才真叫个穷乐)。不管什么信息也是大家一起关注。哪家公司怎么了,绿卡排期又怎么了,老公老婆也怎么了,反正那个时期的话题差不多都一样。没正事的时候就试着跟公寓里的设施过招,反正可以提供的服务和设施我们几乎都叫到了。东西不灵光了,打电话到OFFICE,很快就派人来修理或是干脆换掉,利索劲比我们后来住过的,由一家中国人管理的公寓强太多了。
但鬼子也有鬼子的章法,真论起来钉是钉,铆是铆,一点不含糊的。公寓里不允许在阳台上晾衣服,有一家刚来的老印把衣服放在很下面,外面几乎看不到的位置,但还是被在门口贴了小纸条。我有一次带孩子在院子里骑脚踏车,女儿没有带头盔,也被OFFICE里的人叫住训了一顿。朋友有一天晚上九点在家吸地,竟然被警察找上门问话,原来是被楼下的邻居一状告倒了警察局说他扰民,警察实地勘察之后,又叮嘱了个八开,才悻悻地离去。圣诞节的时候,公寓办公室还会专门发一通知,告知大家:用完的圣诞树在哪一天,哪一个时段送到指定地点一起收集。总之,我的感觉是鬼子的社区一点不比咱国内的街道老大妈省心,也属于铁路警察一级的,管得可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鸣吓人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找了个大块时间,端杯好茶,潜入你家后院,好好享受了一番你的系列大作,结果是把可忍的叔和不可忍的婶都了解了个大差不离栩栩如生。
喜欢你的文笔,喜欢你的心态,喜欢你的潇洒。
最后有个跟“围观生活”一样的问题——后来呢?
祝周末快乐!
咖啡屋的角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您文笔風格.
围观生活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啊,真亲切,

后来呢?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叔可忍,我这婶可就不能忍了”,叔一定没当一回事,或者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婶可就泼辣了。

我想,谁家都是这么回事。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Hi, Summertiger,
Thanks a lot! Yeah, I agree: 平常心 is very very important!
But sometimes people can not keep it.
Anyway, we try...
summ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的不错. 让我回忆起以前在澳大利亚的生活. 保持平常心, happy就好了.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ershazi hao!(这名听着有点别扭哎 ^_^)
你是我博客开张的第一客  将会因此被载入史册, 嘿, 我的历史了。
谢谢!
ershazi 回复 悄悄话
jj ha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