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余饭后一起聊聊

我是话痨。不说话会憋出毛病,所以要找个地方跟愿意说话的朋友聊聊,也是把自己的胡言乱语存起来,留待老年痴呆时唤醒记忆之用。
个人资料
正文

干嘛来美国,来美国干嘛?---好玩美国系列之三

(2006-10-21 23:27:11) 下一个
初来乍到
  
  出三藩机场的时候没有任何感觉,无所谓喜,无所谓忧,只在心里嘀咕着:这么破破烂烂的地儿,就会是传说中的美国了?资本主义的腐朽没落在我们心目中都已经是根深蒂固的了,我觉得他应该从我们踏上这片土地的第一眼起就展示给我们看他的富丽堂皇,他的灯红酒绿,可是那时的三藩机场还在原来的旧址,零乱而破旧,像一个走了背运的贵妇,架子还在,可是风采不比当年了,跟想像中的旧金山很有些出入,很让人存疑。
 
  老公很老土地手里举着把鲜花来接机,看上去也是无所谓喜,无所谓忧的意思,面部表情中等僵硬。
  来美国之前我的一辈子里就只收过两次鲜花。一次是有一年的情人节,我们几个老公都不在身边的失意女人,泪眼婆娑地聚在一家四川酒楼喝闷酒时,店老板大概出于“怜香惜玉”,每人给了一只红玫瑰;另外一次就是我老公的一个“北京来的,同行的,女性朋友”去我家时送的一大束鲜花。而且当天晚上,我老公就陪人家坐上了去泰安的火车,双双夜登泰山去了。所以对于鲜花的记忆,于我都是不良的,暧昧的。美国的鲜花也没能改变我对花的初衷。更何况后来知道那把花竟然花掉我们12。99刀=¥104RMB的时候,我差点就出离愤怒了,使劲瞪了老公一眼,骂到:糟蹋,真糟蹋!那时候相当一段日子里,很善于算乘以8的算术题。 每每算过, 心就会疼好久。
 
  忘了见面第一句话说什么了,但整个接机过程里老公一定说过一句:傻样呀!这让我好几天里都想着要打人。
 
  还敢说我傻?!我可能真的是傻。就这么样的地方也竟然被骗了来?就这样的一种地方也值得我丢了我那悠哉游哉的工作?就如此这般的一个美国也值得让那么多的人舍了身家性命逃跑的逃跑,偷渡的偷渡?所为何来呢?很长时间想不明白。
 
  后来很木怔地坐进那辆90年代初的NISSNAN MAXIAM,穿过92号桥,往在东湾的家走。老公不停地解说: 这是101高速(也真够有岁数了,吭吭哇哇,满目疮荑),那是最长的海湾大桥,还有HIGH WAY 880,89年的大地震,硅谷的奇迹,以及六分钟一个的百万富翁, 如此等等,等等。。。
 
  来美国吃的第一顿饭是KFC。
  来美国出去买东西的第一家商店是SAFEWAY。
  来美国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佐罗》。
  来美国去度假的第一个地方是RENO。
  来美国买的第一张刮刮乐赢了十块钱。
  来美国安的第一个家是在FREMONT市中心一个非常美丽的公寓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淋漓尽致,就是你这文章。

每每想到咱第一次到米国。跟你的感觉一个活脱的样。
咱没那文笔。可读你的文章,就像咱说的,你写的。

什么硅谷,整个灰谷。(比起 City Of Industry 好多了!)。
那时,咱也是觉得,好好的,来这米国瞎折腾什么劲呀。要不是那家难打一纸文书骗了咱留下来,早不知在国内如何腐败了。

这两年那101上那海湾大桥还那么咯噔吧?880这几年扩建得好多了。那时候,记得有一次在880出错了口,过了FREMONT BLVD的下一个,那是着着实实的农田路,黑灯瞎火的,咱可给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