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忘的学车经历

(2007-03-02 23:03:14) 下一个

第一次跟老师见面就很出乎意料---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末, 早上九点, 发现有辆中文驾校的教练车如约停在楼门口, 就上前开了车门, 必恭必敬的叫了句:"师傅,你来了!"师傅转过头,打量我一下,说:"上车吧!"

车正要启动,对面有个青年女子在朝这边叫什么, 师傅冲她招了下手.就开动车子到前面掉了个头停在那女人面前. 原来是我的学妹.

学妹说的是普通话,声音也满好听.远看以为岁数满大的,近了方发现也不过二十五六的样子,皮肤还挺水灵.小碎牙,高鼻梁,五官很是小巧玲珑.一时暗笑几声,今日得与此MM同学车,幸也!俗话还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更何况是学车这样有意义的事...哈哈哈哈

师傅和学妹好象有默契似的同时开门.然后,学妹坐到了驾驶座上.原来是让这个小MM开.我的心顿时悬了起来.美女归美女,安全第一呀!车子晃晃悠悠的上路了,总算还好.就是好象刹车有点急了,老是一冲一冲的!师傅边帮着美女扶正方向盘边讲解一些注意事项.

突然,师傅来了一句,吓我一跳,绝对的一大跳,他说:"来,你来试试!"

车这个东西当时对我来说还是相当的陌生.不过,幸好边上坐了个美女,这种情况下怎么能退缩呢? 他们都不怕死我怕什么,上.....

坐上驾驶座,低头找个下刹车,油门的位置. 油门太轻了,我这双大鞋踩上去什么感觉没有,还好,没有搞的发动机乱吼.我全神贯注的握着方向盘,跟着师傅的交代,居然还走得满稳.前方很窄的路面也安然的通过了.有情况的地方踩刹车,停车,一切尽在掌握中,哈哈!

七拐八拐到了一停车场,我如释重负,可真不容易呀.心下暗喜,牛呀,第一次开车就能开成这样,怎一个棒字了得!自信心高度膨胀中!哈哈哈哈!

接下来,师傅安排小师妹倒库.小师妹似乎已经来过好几趟,倒库倒得相当有水准,几乎每次都进的.看了她倒过几次,我心痒痒起来.师傅让小师妹歇歇,让我上.....

以上省略500字,总之师傅很满意,小师妹很惊讶,说第一次就这么好.

接着是侧移平趴.其实这是小师妹的项目,小师妹用尽全力拼命的在原地打方向.她做了三圈后,已是气喘嘘嘘,额头上都出香汗啦.师傅看看她不行了,又看我刚才优秀的表现,就直接也让我试试.我上去"嚓嚓"两圈方向打到死,轻松之极....

以上省略500字,总之师傅很满意,小师妹很惊讶,说第一次就这么好.

吃午饭也是我开着车去的峨眉小馆, 师傅事先声明说你们两个AA制吧. 点菜时我让师妹点, 结果都是素菜.真不知道怎么下口.我就又要了肺片牛栁, 吃饱喝足, 结帐时我一手当先交出了信用卡, 才花了三四十. 对于习惯了再国内请客买单的大老爷们, 那能让MMAA...

下午,由我和小师妹轮流练.师傅倒在后面休息.不过,时不时的会醒来指点几句.

以上省略500字,总之师傅说第一次这么样已经很好了,叫我在考试前再来练练.小师妹说我学的比她快.

下午四点,从训练场出发回去,还是由我开.在四点的高峰车流中,我自由的畅游.....这算是会开车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