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寻找一片天空,锺藏点点记忆!
正文

你信什么教?

(2006-10-20 15:53:32) 下一个
在美国生活了多年,最深的感受是:宗教在美国真的很重要! 和人聊天,不管是国人还是美国人,经常被人问:“你信什么教?”。
最初,很自豪宣布:“我什么都不信!”,真不愧是新中国培养的无神论者。 后来,看到周围同学,朋友陆陆续续入了教,心中嘀咕:“大家都信了,是不是我也该信了??“, 去了几次教堂,见到教堂的人也很和气,在被别人问“你信什么教?“ , 就有点犹豫了:“嗯,我暂时还没信教,不过,我有去教堂。“,再后来,因女儿喜欢教堂的活动,每周周末都迫不及待赶去教堂,也学了好多手工,认识了一些有爱心的教堂老师,再有人问“你信什么教?”,  困难的答:“ 我也觉得教义挺好,教人与人为善,与世无争。我女儿每星期都去,我国内的妈妈,她过去信了几十年的佛教,现在也改信了基督教。“  真是吃人口软啊! 信教那么好,自己却怎么都不信,真内疚啊,连我那晚我来美国的小女孩儿和远在中国的老母亲都成了虔诚的基督徒了。 可是,每当看到有那么自私的人也是教徒时,就再也没有勇气入教了。 一锅饭,养百样人,一点都不错!下次,再有人问“你信什么教?”,我该怎么回答呢?伤脑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atermount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因为别人信了而信,重要的是保持自己内心的平静,谦虚, 和爱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