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月的春天

(2013-03-08 21:05:26) 下一个
三月的春天,让我思念国内。国内的南方已经是春暖花开,和风煦日,枝发嫩芽。记得每年的38妇女节,都是季节更替的日子,衣服开始减少,过节时逛街,常常热得把冬衣当时脱下。

三月是梅花遍开的时节,喜欢闻梅花的清香。出国时,正是国内的春天,美丽的春日,让人不舍得离开。在温和的春风中,我百感交集,故乡的风是多么温馨。

现在,三月的春天,我在加拿大,冬日清冷的空气依然残留,无法脱掉冬衣。樱花开始开放,代替了我热爱的梅花,虽然美丽,但总觉得缺少了什么。这里没有我最爱的腊梅,腊梅的沁人心脾的香是任何花香无法代替的,她的香有种浪漫的味道。

三月的春天,我思念家乡的花,家乡的树,和家乡的风;家乡清晨的鸟叫和人声,这些因素综合起来在现在的我看来,都是浪漫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