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姐妹 - 桐桐

(2007-07-16 20:28:29) 下一个





原唱:张惠妹

翻唱:桐冰

春天风会笑唱来歌声俏你就像只快乐鸟
夏天日头炎绿野在燃烧你让世界更美好
记得你的笑记得你的好是山林里的歌谣
我是一片草被温柔拥抱我想你一定知道
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
oh yeah……不管相隔多远
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aby
oh yeah……珍爱这份感觉
秋天红也要想你脸色娇你是淘气小辣椒
冬天庆丰年世界多悠闲你让烦恼不见了
记得你的娇记得你的妙我怎麽可以忘掉
当我能够飞飞越了云霄我一定要你看到










这个热情奔放的桐桐小精灵,霸占了我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给网友打电话——她没接到,不过我留言的时候还是紧张到舌头打结,故作镇定地挂断后,使劲儿回忆着刚才是不是激动得忘了说自己是谁。不到一个小时,她的电话打回来了,我根本不记得我们的开场白,只记得听见她一串串甜甜清爽的笑。我们聊她的歌我的歌,她的家我的家,然后就自然得不能再自然地想到了下一步——还是风起时提醒我,要想唱歌好,一定要离桐桐妹妹近,所以,我们要——见面!

第一次跟网友见面——蓄谋已久的见面终于发生了,兴奋紧张热情拥抱失声尖叫到两个人不停地喝水发现嗓子已经哑了。还好,还没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儿——一起唱歌!!

第一次和别人一起录歌——听桐桐的现场太过瘾啦!她的嗓子就算是感冒了咳嗽了兴奋了喊哑了也丝毫不影响唱歌质量;音准和节奏也极强,整首歌她的部分是一气呵成的,我呢,开始连调调都找不到,录了几遍走调版,最后只好看着她的手指往上,我就往上唱,手指往下,我就往下唱……

桐桐告诉我她做歌,降噪都不做的,只做点压限,“That's it”。好一个“That's it”!
那是因为她的录音质量高,而且她的演唱技巧太好了,任何修饰都多余。

和桐桐唱的是心情,歌词里的每一句都象是在说我对她的感觉,她是精灵是个淘气小辣椒,是能用自己的热情把别人化掉的快乐鸟(我就算名字里再垒两层冰,也招架不住她的热情)。我永远珍爱这份姐妹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水冰冰 回复 悄悄话 我作证哈,没人欺负妹妹呀.你要先看两张PP,来了之后再看其它的.....可是我们..........一共只有一张啊
祁雨 回复 悄悄话 噢,艾姐姐欺负我,冰姐姐给我看片片啦~~~~

好听死了!下次我去了我们还要唱这个!:)
水冰冰 回复 悄悄话 xixi,小曲和月儿两位妹妹,你们也是我的好姐妹撒~~~
月儿岛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感受一次这温馨的姐妹之情~~~~~
冰冰,下次我去多伦多也要和你唱一首~~~!!!咔咔~~~
曲别针 回复 悄悄话 冰冰,你这一篇随笔写得好精彩,居然我第一遍都忘记了听歌,只顾在你字里行间里展开想像。这首歌里充满热情,充满亲情,活力四射!顶你们两个好姐妹!!
水冰冰 回复 悄悄话 小红花都发给长相好嗓音好心地好的三好小学生桐桐了,没给功臣留:D 谢谢你的表扬~~~
风起时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我还真立功了。这姐妹是绝配啊。
水冰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桐桐!小红花献上! :))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冰冰,这首姐妹你还完全不熟呢,就被我赶鸭子上架逼着录了。换我是你,不熟悉的歌打死我都不能在20分钟内录好啊。嘻嘻~~~ :))
缺月疏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