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固定地址

(2011-01-10 22:26:31) 下一个

                                            /沈漓 

 

                                  我始终是一棵树

 

                                  飞鸟天空来去

 

                                  目测我的经度纬度

 

                                  从没有误投过

 

另一棵大树给我的情书
 

 

我站立在高山之巅

 

他屹立在浩瀚的海边

 

他说  他很想我

 

托相思鸟来我树下筑窝
 

 

可爱的小相思鸟古儿古儿地叫

 

羽丰而展翅  飞走一代又一代

 

我还是站在高高的山峰

 

他还是守着滔滔的堤岸
 

 

有一天海啸扑天而来

 

他挺直腰杆直面凶恶的命运

 

天崩地陷  他被连根拔起 

 

抛离生他养他的土地
 

 

他消逝在海里  我的爱啊

 

一定会化为云雨  化为风

 

化为我耳边的声音

 

来看我  陪伴一株孤独的化石

 

现在  我坚守着爱情的固定地址

 

目光越过地平线

 

看见一棵躯干挺直的大树

 

枝叶如羽翼迎风招展

 

正向我
                
                                   飞来

 

              2011、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谢谢来读评。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曼~的评论:
搬走了?没有啊,树还站在那儿哩!搬走的是它的影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天呐,这么会比喻。相信10个人看了有10中想法。
小曼~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一首,居然爱情诗写的如此阳刚有风骨。搬走了~~~~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金色的麦田的评论:
欢迎金麦来访,读评。
麦子是果腹的,花儿是精神上愉悦欣赏的。谢谢你双重施惠于我。:)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两颗大树的爱情?很壮丽的说~~~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yan*的评论:
谢谢光临,读评。
祝新春快乐,更加美丽!:)
*shiyan* 回复 悄悄话 壮观的世间情诗...
固定潇洒也...

祝新春快乐!诗作连连!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谢谢来读诗留言。哈哈,现实和艺术总是有距离的。
谢谢你单纯的一片好心。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很壮阔的爱情诗。
愿你的大树永远挺拔常青与你相随。(不只是相望喔)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哈,青青来啦,给你泡杯龙井。:)
近来去国内大诗坛转悠,这是所谓的同题竞赛,也就是命题作文。哈哈,写了就放在这里,让你痛批嘛。
你的名字不是木就是竹的,还都是青青的,多好啊,羡慕得紧。
新年快乐!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不是鸟就是树,不是山就是水
哈哈
诗人原来也都是自然学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