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夜诗行

(2010-12-04 01:07:44) 下一个

                                                                                            

                             

                          冬夜诗行

                                                                      /沈漓

 

                                1  缠绵话

 

外面下着雨

而屋里炉火温暖

汽车疾驶而过

咕噜咕噜车轮子沾满了泥水

如炉火边老两口的爱情

老掉了牙  还有着诉说不完的

拖泥带水的缠绵话

 

                                  2  开始和结局

 

不知道结局

其实也不清楚开始在哪里

小路是从哪个细节开始

一滴水在哪儿产生河流

穿山越涧私奔而去

又是在哪里发出它那第一声欢唱呢

 

人只能永远存在于

中间的过程

与时间对视

 

                                  3  睡觉的姿势

 

我们敲开一扇又一扇门

而最后那扇门

必定是坟墓

 

又有什么关系

无非是换个睡觉的姿势而已

             

                                     4  服务窗口

 

下班前终于赶到她那里

她眼睛高兴地望着我

转身去给我拿东西

然后眼睛低垂

不再包涵什么意义

意义都跑到那两只手上了

它俩很忙乎

有点纠结打架

 

我的手在一边观战

想做调停人

把那一对小冤家

轻轻分开

 

                                    5  月亮

 

今夜月亮会显得更漂亮一些

有更多的光

也更加洁白

还会更圆一些

更暖和一些吧

这一切都是因为它

从黑暗的云层后面

躲进我温暖的心里

 

                                  6  西湖在哪里

 

夜半下雪

天地一白

明早学学古人

弄一叶扁舟

去西湖断桥边

赏雪

 

桥并没有断掉

可是我的西湖在哪里?

 

7  人祸与车祸

 

下班回家在高速公路上疾驶

突然一辆平行的车

几乎以九十度的直角

从右边快速闯入我的车道

没有任何预告和警示

幸亏我眼疾手快急煞了一把

新车剧烈忽悠了一下

险些失控撞墙

在我喇叭的愤怒讨伐声中

那辆旧车在前面装聋作哑

令我怒火中烧

心脏咚咚擂响好似战鼓

肾上腺素一定冲上了脑门

立即加大油门追踪而去

在我喇叭的扫射点击下

它左右躲闪

可是另一条道必过大桥

它不得不折回我的道中

最后我追上了它

两车齐头并进

但我不想玩碰碰车的游戏

只想看看这小子是西人还是华人

 

是个四十多岁消瘦忧郁似乎失意的白种女人

右手指紧紧抓着的一支烟快燃尽了

 

  要说身上的侵略性

我也绝不比你少

这女人竟对我来这一手

耍流氓碰瓷的邪门歪道

野蛮喇叭再次轰击她寻衅的

优越感自卑感和心虚的妒忌心

她万分尴尬地冲我大叫

I’m sorry!

我只是唇读出了她的叫喊

还有绝望无奈的神情

突然游戏结束终归平静

什么都没发生

 

世界上许多事情如此

标题上的车祸可以替换成

战争爱情灾难等等

一场暧昧的追逐游戏

或一场惊心的灾祸

全凭偶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anfangye的评论:
巡游至此,恰见天方兄题字墙头,呵呵惭愧。
谢谢来访。
tianfangye 回复 悄悄话 朴实无华,字美才溢,
网上大侠,城中一笔。

天方叶赠未来笔友沈漓
June 6, 2011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此断桥非彼断桥也。那个西湖也不是这个西湖了。
谢谢读评。
ollie 回复 悄悄话 西湖断桥桥不断,
你的西湖在雨中。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langa的评论:
谢谢来访留言。同感;问好!
erlanga 回复 悄悄话 战争,爱情,或灾难,
偶尔分泌的肾上腺素会令你年轻。
尽管一切是曾经的幻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