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anada Day 使我更爱加拿大(多图)

(2008-07-13 19:30:23) 下一个

                                                                                   文、图 /沈漓

        今年 7 月 1 号又是加拿大国庆日,那天下午我第一次去参加了政府有关部门举办的庆祝活动,事前有位国会议员给他所在地区的居民发邀请函,通知了庆祝活动的时间和地点,我就选择了离住地最近的鹿湖公园,会场就设在公园区的乡村博物馆里。原来路过那里,只看见入口处是一个旋转木马大厅,以为是供孩子们游玩的场所,那天进去一看,才知道里面有很多的建筑,保留下了加拿大的一段历史。所谓庆祝活动就是参观这些刻意保留的建筑和实物,在国庆日这天重温一下加拿大的不长的历史,使我们这些移民能增进对加拿大的了解和感性认识,很有意义。

        那天晴空万里,庆祝活动热闹非凡。我看着各种肤色的人群熙熙攘攘兴高采烈地相聚在一起,也看见了那位议员先生和民众交谈,心中感慨良多,情不自禁地对妻子说,你看这地方真好!大家不分种族肤色平等相待和平相处,我真爱加拿大!

图一:会场上等候领取免费蛋糕的人流。



图二:1920年代温哥华的有轨电车。



图三:庆祝会上助兴的风笛手。



图四:表演击剑的剑客。




图五:这位和剑客一起气质不凡的女士是个训鹰师。



图六:1920年代的一间起居室。管理人员说那时的民居还没有卫生间,1930年代才有。我问当时人们如何解决如厕问题?答曰:用盆盆罐罐。就是洋夜壶洋马桶吧。想起伦敦过去没有厕所的时候,人们都随地方便,整个城市臭不可闻。




图七:1920年代的小学教室。历经80年风雨(当然修葺过)大概不会是豆腐渣工程。请注意那个老式火炉,它既可烧煤也可烧木头。




图八:1920年代当地报纸 Burnaby Post的排版印刷车间。这位解说员说(周报)当时全年订费一加元,很贵的!他还告诉我这个乡村博物馆一年就只有今天这一天是免费参观,平常都要买门票。




图九:当时的一家中药店。



图十:表现一战时期加拿大家庭生活的小型歌舞剧。



                                                                                                    2008、7、13,于温哥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楂树的评论:
是啊,早就来加多年了。谢谢你的留言!
现场买戏票要便宜很多很多!到现在还怀念伦敦一夜50种不同戏剧同时上演的盛况,不愧为莎翁的故乡啊!
山楂树 回复 悄悄话 您就是写(从伦敦到多弗港)的作者吗? 从您的这本书中我获益非浅,其中经常去买便宜音乐剧票就是您教会了我和朋友们的,真是感谢感谢啊!您在加拿大不在英国啦?遥祝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建康。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雨蝶MM!canada place 是市中心,更热闹;这儿是湖边乡村博物馆,有更多的回味。
年轻的加拿大没有负担,几十年的一点东西就是文物历史。周末愉快!
断翅的雨蝶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季节的温哥华,到处都是郁郁葱葱,还记得第一年在温哥华过国庆节的情形,许多市民聚集在canada place载歌载舞,欢庆节日,好不热闹,呵呵,时光飞逝啊!
沈大哥,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