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树下的夜歌

(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络

(2006-11-03 10:57:51) 下一个

                发表于《北美枫》2007年第3期      
                                           诗 /沈漓
 

我用拼音打字——网络

跳出来的却是——无聊

 

是无聊   人生除了无聊之外

难道还有什么印象更深刻的东西?
 

小时候我想长大

长大了可以找各种女人

现在长得够大了女人也找到了

可年岁还在疯长

我说够啦

再长就找不到女人啦

可是时间就是不停步

 

我现在又想长小

可是所有人包括我的女人都反对

他们説你长小了我们怎么办
 

是啊   无聊

命运是按照电脑设计好的程序

 

我隐身在网络的立交桥上

用鼠标点击一个个视窗

童年   青年   中年   老年

盼望在死亡的视窗上

出现奇迹    视窗消失

或是能点击BACK回到童年

 

可是人生没有 BACK

真是无聊

你只能带着遗憾进入死亡
 

我说不玩了  关机

不行  上帝发话了

除非死机

用你们的话説

是不朽

06 、 11 、 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rosejyy2000你好,
因为老文章的评论主页没显示,偶然看到你的评论,谢谢留言。
不过我这个“无聊”倒不是专门说“自己”无聊,是指“人生”的。当然各有各的世界观吧。:)
rosejyy2000 回复 悄悄话 以上的评论都很有道理,就好象一个人老说自己不足,总好过一个人说自己胜于一切,知道自己无聊,就是不无聊的开始.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我几乎每读一句都有一点感触,但读完之后却难以作总的“评价”。思量了一会儿,我说:沈君有大智。
而罢了君所说“有无聊感的人都是我的朋友”则更使我坚定我可以与他为伍了。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蔡培源说:“往昔混浊之世,必有一部分清流,与陋俗奋斗。。。风雨如晦,鸡鸣不已。而今则众浊独清之士,一切蹰蹰独行,不敢集同志以矫末俗,询千古未有之迹象也!”蔡培源若是活在今天,不知作何感想?我向多半还是无言。

帕斯卡尔认为,无聊既没有激情、无所事事、没有消遣,也无所用心。人感受到自己的空虚、自己的沦落、自己的无能、自己的空洞。

我认为,能够意识到自己的无聊,已然不是真正的无聊。真正的无聊是对最不堪忍受的事情处于完全的麻木。意识到无聊,乃是反省的开始。

所以,有无聊感的人都是我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