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 Rejoice with Trembling

(2007-07-04 11:39:26) 下一个
一部悲惨的列王记以犹大最后一个王西底家双眼被剜,用铜链锁着被掳到巴比伦而终结。都是背离神的结果。希伯来王国至此被消灭。神的选民,至此境地,还有谁想问,为什么我炎黄子孙,华夏民族不是神的选民?神的选民很难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7/0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7473

列王记下 23:31-25:30
非常惨痛的历史,离弃真神的惨痛教训---犹大国终于灭亡,百姓被掳巴比伦,全都应验了耶和华神的预言。

使徒行传 22:17-23:10
保罗用智慧勇敢的面对官兵和犹太人的拷打审问。谢谢翁对保罗身份的解释,对理解今天的经文非常有帮助!真的体会到神在大大使用保罗前就为他预备了道路啊。

诗篇 2:1-2:12
当存畏惧事奉耶和华,又当存战兢而快乐。-- 要深刻体会并每天实行!

箴言 18:13-18:13
未曾听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 警醒警醒!我也有这样愚昧的时候啊!!!噢,要快快听,慢慢说!!!

荒漠甘泉 07/04
“迟延”是神的慈爱和智慧!
你不要怀疑神的慈爱来伤神的慈心。你应当为着正在途中的拯救抬起头来赞美他;这样,你一定会得到更丰富的报偿。
--- 要学习忍耐到底的功课,用信心抬起头,仰望神,赞美神!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翁提供的资料。我也查到一个解释,愿分享:

*******保罗是犹太人,何以自称为罗马人?*******

保罗是犹太人(寒江雪注:法利赛人是犹太人的一个支派),但他生在犹太地以外的大数,大数属基利家省(圣经地图第6,徒二十三章34节),是罗马帝国领土之一。

当时取得罗马籍的方法大概有三种:

一、父母生在罗马直属领土,已有公民权者,其子女即为罗马籍人士。可能保罗的父母在大数已获得罗马籍权利,所以保罗说:“我生来就是罗马人”。但他在另外场合,则强调他是犹太人(十二章3节),并且说“我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腓三章4节),这就是说,他与他父亲是希伯来“族”,犹太“国”人,但也是罗马籍“公民”。

二、非罗马帝国直属领土人士,如对国家服务,为国家作战有功,均可申请人罗马籍而获得公民权。

三、用金钱购买,其方法不一,正如今日许多人也用此种方法获得某一国的护照相同。当时那位千夫长也是用这种方法获得为罗马公民。根据他的全名为革老丢·吕西亚(徒二十三章33节),证明他是在革老丢为该撒时入籍的(徒十一章28节)。

神要大大使用保罗,老早安排一切计划,连这件事也在神的计划中,使保罗在传道事业上获得许多便利。

据说,保罗为主殉道时是被斩首的,彼得则被钉十字架。按照罗马帝国律法规定,罗马公民不受钉十字架的刑,因为那是为奴隶及帝国属土的犯人而设。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列下:
犹大亡国, 列王时代结束.

神千辛万苦带以色列人出埃及, 进入应许之地, 然而以色列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神, 最终亡国了.

今天的日子里, 我们也要时时以此为戒!

今天我们完成了列王纪下! 又是一个里程碑!伙伴们, 为我们自己骄傲吧!

徒:

保罗在危难中继续传道. 回答寒江雪~班长的问题:

这个是摘自mike's comments中的:

First he shares at the appropriate time that he is a Roman citizen - by birth - which means he cannot be punished until proven guilty.

可能当时的法律是: 除非定罪,不能惩罚罗马人.

保罗本来也是法利赛人. 法利赛人和撒都该人在信仰上有分歧, 保罗就利用这些分歧从而保存了自己.

以下内容摘自, 正确性无从考证:

** 据说撒都该人否认灵魂不朽,而据新约记载,他们在辩论耶稣的问题时,也否认圣灵和天使的存在。

**法利赛人相信"神给所有人heritage,国度、祭司职分和圣别。"

其次,法利赛人相信有2个Torahs.

最后,和撒都该人不同,法利赛人相信将来死后复活.

诗:
"耶和华曾对我说,你是我的儿子,我今日生你。"

哈利路亚!我们是神所生的!

顺便赞同一下班长的分享. 恭喜班长!已经拨开云雾见到太阳了!!

箴:
同意班长! "特别是不能主观臆断的说。"

泉:
对这段话特别有感触:

"“迟延”不是“拒绝”"。
我就曾经以为神已经拒绝了, 唉, 信心啊信心!

"读者,你不要怀疑神的慈爱来伤神的慈心。你应当为着正在途中的拯救抬起头来赞美他;这样,你一定会得到更丰富的报偿."
我想我们因为怀疑已经伤了很多人的心! 神也如此! 要学会在困境中赞美神, 在困境中坚定信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列王记下 23:31-25:30
-犹大人继续堕落。后面的君王都在行耶和华眼中为恶的事。招致了神严厉的惩罚。先是对埃及后是巴比伦的臣服,倍受侮辱,倍受奴役,直至亡国。惨痛的教训!!!

使徒行传 22:17-23:10
-保罗的磨难在继续。。。


*********
Question:
*********
-为什麽保罗说自己是罗马人,又说是法利赛人呢?这又有什么意义呢?

诗篇 2:1-12
11 当存畏惧事奉耶和华,又当存战兢而快乐。
*********因为是第二遍读圣诗,我刚才回去看了我第一遍读的时候的笔记,分享如下:

“对神心存敬畏,以神的话为行为规范,时时事事都要在神的注视下,是不是给基督徒造成一种不自由的约束感?这样会不会影响个人潜能的发挥?因为总觉得有只眼睛看着你。。。:)”(见学经笔记 1/2/2007)

=====这就是我当时的心态,我想提摩太和蓑笠翁大概都会记得我开始学圣经时的很多提问,都是这一类了。半年过去了。我现在的想法是: 有神的约束,真好!!! 少犯错误少后悔!!!天天就这么学,还动不动一冲动就办点傻事呢:(((

**************************
顺便分享一下我这两天的思考:
**************************
觉得我们学圣经,真的不能纸上谈兵,这是人生的准则,是要照着行,依着做的,理解再深,不去身体力行,有什麽用呢? 真的,天天读经,就像天天照镜子一样,总能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总有悔恨,总想改正缺点,总想变得更完美!!!真的。。。

对他人,要宽容再宽容;对自己,要严格更严格!! 争取不做后悔的事,很多东西真的是无法弥补的,那是终生的遗憾。。。

箴言 18:13
13 未曾听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
=====谨记!多听少说!特别是不能主观臆断的说。

****************************************
突然特别想感谢一下提摩太首倡的这个学习圣经的计划,半年了,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觉得圣经是这么宝贵!!!也许是今天一天都在读,感受特别深!!!觉得是人生必修课!!! 真心地说...
谢谢提摩太! 从心里感谢你的引领。。。

另外,这两天对牧师关于,“学习圣经是为我们自己”这句话,体会特深!!原来觉得牧师怎么这么狭隘(别生气呀:)),不支持我们走出blog,造福全人类的宏愿:))),老泼冷水。 现在觉得牧师大对特对!! 真的,学习是我们自己的事,是我们自己灵修的功课。首先要对完善自己有帮助。是否可以对别人有帮助是副产品,有,最好!但那现在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本身还不具备指导别人的水准。我们是分享。是互相启发,共同成长。。。
****************************************

荒漠甘泉
【他必定不是叫过于你能忍受的试炼临到你;他必须等到你里面的废物都烧尽了,才来救助你】
======要懂得等待,在信心中磨练,在信心中等待。。。

远志明信仰随笔之一《假如》
背 包
看到飞机场上许多人背着包裹,想到人生的旅途中,每人都背着许多心灵的包 裹,其中有多少是必不可少的呢?有多少是无用的痛苦的负担啊!心灵太沉重,生 命无法升华。

=========精彩!是啊,“心灵太沉重,生命无法升华”!!!抛掉那些沉重的无用的痛苦的负担吧,那是没有必要的重负,轻装上阵,洒一路欢快的歌声吧!让生命充满喜乐!让世界充满爱!!!

**********学了一天的圣经,收获的是内心的震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