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 五旬节

(2007-06-04 12:51:12) 下一个

撒 母 耳 記 下 22-23:23; 使 徒 行 傳 2:1-47; 詩 篇 122:1-9; 箴 言 16:19-20


2007:
- 大卫的诗 “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与诗篇18篇基本相同。
- 五旬节圣灵降临,其重要性可与圣诞比拟。初代教会的情形。
- 大卫为耶路撒冷求平安
- 谦卑得公义


2009:
Impression on President Obama's Cairo speech

Outline:
1. Relationship with Afghanistan, Iraq
2. Isareil, Palestine and the Arab world
3. Relationship with Iran
4. Democracy
5. Religious Freedom.
6. Women's rights
7. Economy

The first three tensions are the key points in his speech. It is all about the reconsilliation between the US and the muslim world. President Obama is clearly making positive moves by closing Guantanamo Bay prison, promising no military base in Afghanistan, embracing the religious diversity, and most of all, his willingness to address these issues in Cairo.

This man has the potential to change the world.

这就是大卫:在作了犹大和以色列的王之后,最先做的事是感谢神!以至于一代君王成就了以色列最美的歌者。壮哉!大卫的诗句!大卫作为一个人来说,有很多软弱,也曾败坏,也曾用计暗算别人。然而,在至高神面前,他是谦卑的仆人,是依靠神来成就霸业的君王。征战治国的大卫完全摆脱了他自身的弱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6/04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2086

撒母耳记下 22:1-23:23
大卫在脱离仇敌攻击,成为以色列君王后,向耶和华神献上感恩和赞美 -- 真实的大卫有着真实的人性软弱,但是他始终信靠神,跌到后能立即认罪悔改,重新回转向神,大卫真是合神心意的人啊,也实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荣耀归给我们至高的神!!

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是我的避难所。我的救主阿,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

慈爱的人,你以慈爱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清洁的人,你以清洁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弯曲待他。

使徒行传 2:1-2:47
五旬节,门徒被圣灵充满,受圣灵的洗,彼得受圣灵感动起来传讲神国的真理,领约三千人信主,初代教会成立!弟兄姐妹和睦同居,何等的美,何等的善!!!

诗篇 122:1-122:9
如同大卫往耶和华的殿去,心就欢喜,我心向往耶路撒冷圣城,阿门!

箴言 16:19-16:20
作谦卑人,谨守训言,依靠耶和华,便为有福。

荒漠甘泉 06/04
神整夜作工,直到天亮。你也许看不见,但由于你信神,他在你生命中的这 “一夜”,正在工作。 --- 啊,我们的神实在奇妙!哈里路亚!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提摩太的评论:你把问题又引申了一步。悲剧的确能够给人震撼,启示。。。悲剧也能改变很多东西,改变历史,改变人生。。。但心灵的净化,好像应该是一个过程,是外因和内因共同作用的一个结果。能否在心灵深处感受悲剧之美,在什么程度上感受到悲剧的美感,绝对是和个人的经历,素养,信仰。。。有直接关系的。谢谢Tim分享!
提摩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江雪~的评论:悲剧美感,对我来说是个不确定的事件。鲁迅说,悲剧是把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喜剧是把无价值的东西撕破给人看。我承认当有价值的东西被毁灭时,观众的身心得到巨大的震撼。但是心灵是否能被净化,也就是说,那种美感是否能体现在观众的心灵深处,是因人而异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远志明信仰随笔之一《假如》-- “悲剧美感”
*****接着说悲剧。今天是6.4学生运动18周年纪念日。那是一场震惊世界的历史悲剧。远志明本人就是这场悲剧中的重要角色!在这场悲剧中,怎样体会悲剧的美感呢???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撒母耳记下 22:1-23:23
2 说,耶和华是我的岩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
3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台,是我的避难所。我的救主阿,你是救我脱离强暴的。
2 耶和华的灵借着我说,他的话在我口中。
4 他必像日出的晨光,如无云的清晨,雨后的晴光,使地发生嫩草。
-大卫的赞美诗,太壮美啦!歌颂神像日月经天,江河行地。。。

使徒行传 2:1-47
-圣灵降临,门徒们说方言。神预告世界末日。彼得引导们徒们和其他人受洗。

44 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
45 并且卖了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
-像共产主义:)))

诗篇 122:1-9
-耶和华是我们的神殿,愿城中平安宫内兴旺!!!

箴言 16:19-20
-谦卑者与穷人交往。顺服神得喜乐!!!

荒漠甘泉
【耶和华…使海水一夜退去】
【你生命的长进,不会永远顺利;此时已失去了往常的和谐,似乎一切都黑暗无光。】
-神在你生命中的这 “一夜”,正在工作。心应该憧憬着黎明!!

远志明信仰随笔之一《假如》-- “悲剧美感”
【你看,真正动人心弦、感人肺腑的爱,总是在悲剧中产生。若没有悲伤、不幸 在其中,爱,绝不是动人的。因为在本质上,纯爱在世俗中是悲伤和不幸的;只有 此刻,良知才能被唤醒、被感受:她的纯洁,她的不被接纳,她的无辜,她的不死, 她的可被良知认同……都被显现出来了。这是多么伟大、美好、真实、动人的时刻 啊!】
【悲剧意识中的快感,悲剧快感的意义,就是看到了真正的人类面目,从一切假 象中回来了】

-很精彩。但当你置身于“悲剧”之中时,能体会那种快感美感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