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6 重申十诫

(2007-03-24 20:05:40) 下一个

2007:
申5,6:十诫,遵行律法的意义
路7:耶酥和施洗约翰的关系
诗68: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箴11:29-31:扰乱自家,承受清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两年前写过笔记了,今天就可以写简单些:))

每日灵修 -- 03/26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168

申命记 5:1-6:25
切记第一诫命!--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
也要殷勤教训你的儿女。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
也要系在手上为记号,戴在额上为经文。
又要写在你房屋的门框上,并你的城门上。

路加福音 7:11-7:35
1)耶稣叫死人复活。
2)凡不因我跌倒的,就有福了。---理解这句话是个难点。
耶稣基督,请你帮助我,我要活在你的旨意里,求你赐我信心和力量,走在十字架的道路上,不致跌倒,因为你的右手永远扶持我。

诗篇 68:19-68:35
赞美主!我们的主天天背负我们重担,他是拯救我们的神。

箴言 11:29-11:31

义人所结的果子,就是生命树。有智慧的必能得人。
神啊,求你赐下智慧启示的灵,好让我更认识你,好让我能活出耶稣基督的生命来,阿门!

荒漠甘泉 03/26
除非圣灵有成全的目的,否则不会给你任何启示. 得到启示以后,你要让信心高飞远扬,凡你所能发现的一切土地,都可以归属于你.---愿我的信心插上真理的翅膀飞向高天!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江江热情的欢迎啊! 感觉真温暖.....
江江说得真好:[每天能坚持下来也是一种很好的磨练.] 我要争取不当逃兵哟:))
愿神保佑, 赐我力量和这信心!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热情的拥抱欢迎凡凡!!! 你的到来像一股清泉, 像一阵暖风, 给我们这里带来了新的活力!!! 在漫漫的人生路上, 一年是短暂的瞬间。但每天能坚持下来也是一种很好的磨练. 愿我们四个人互相鼓励,一路同行,功成圆满地迎接2007年最后的那个夜晚!!!

牧师说了,那将是盛大的欢庆歌宴!!!

借此机会向我的同伴提摩太和蓑笠翁说句心里话: 特别庆幸有机会和你们同行, 你们对神的爱和学习毅力感染着我,我居然能坚持到现在!学习了很多,感受了很多,反思了很多。。。我会坚持下去。。。这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谢谢你们!!!
YYKDFAN 回复 悄悄话 江江,牧师和蓑笠翁好!今天我FANFAN终于可以加入圣经学习小组了!!
------------------------------------

申命记______我认同蓑笠翁说的这最大的诫命是:“耶和华我们的神是唯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 这将是我一生竭尽全力要实践和追求的。 就我个人来说,我爱慕和敬拜神是起始于敬畏神。

顺着江江关于“义”的话题,再补充一点:“神州忏悔录”里有一段关于中国字的解析___“字中有道”,繁体“義”字,我在下,羔羊在上,我奉献羔羊,羔羊盖我,便称为义。"义"就是谨守遵行神的一切诫命,就是顺服神。

箴言_____特别对今天段落里的“义人所结的果子, 就是生命树。有智慧的必能得人。 ”有感触, 圣经里还说, “敬畏神是智慧的开端”, 所以这也是我要好好学习和切切祷告的功课。

Luke和Psalm 篇章我都好认同大家的感思, 自己在这里真的很有收获, 感谢神的带领! 愿我每日都能聆听神的话语。

--------------------------------------

题外话:江江和蓑笠翁,你们的ID咋那么心有灵犀呢?我都想新注册一个ID了, 就叫“孤舟独钓”或“天涯孤舟”好了, 嘻嘻:))

我得先坦白,我这人意志力薄弱,做事很难坚持不懈,以后,若我找借口不能坚持查经学习了, 各位兄弟姐妹可要拉我一把哈, 真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申命记 5-6:25

-摩西在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之前向他们重申戒律。有点悲壮!他长期跟随神,其信心衷心天地可鉴。但他不能进入经历诸多磨难为之即将得到的应许之地,带着这样一种心情还如此慷慨激昂向的万民宣扬十戒。最后履行自己的职责!真了不起!!!

25 我们若照耶和华我们神所吩咐的一切诫命谨守遵行,这就是我们的义了。
-说明什么是义!!!

路加福音7:11-35

-耶酥继续行神迹。对耶酥和施洗约翰不同身分的描述。

诗篇68:19-35
-同意提摩太和蓑笠翁

箴言11:29-31
-爱家庭和亲人!
作义人才能得着生命得着智慧!
善恶终有报!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申:最大的诫命:“耶和华我们的神是唯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无论你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要谈论”。。。随时默想神的话。

“你们不可试探耶和华你们的神”。。。。耶稣用来对付魔鬼第三个试探时使用的话。

诗:“天天背负我们重担的主,就是拯救我们的神,是应当称颂的!”
箴:11:29-31

29 He who brings trouble on his family will inherit only wind, and the fool will be servant to the wise.

30 The fruit of the righteous is a tree of life,
and he who wins souls is wise.
要得生命树,要智慧!
31 If the righteous receive their due on earth,
how much more the ungodly and the sinner!
恶有恶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