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3 Joseph's remarks on his life

(2007-01-23 15:18:01) 下一个

今天病了。

创:66个以色列人去埃及。神应许雅各说将来会再把以色列人带回迦南,那将是什么时候呢?当雅各(当时130岁)对法老说他的一生又短又苦时,我快要落泪了。我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又短又苦呢?总在想象雅各临终扶着杖头向神祷告的画面。。。

太:感慨于出口之物(言语)令我不洁。舌头真乃万恶之本。又一个神迹。

诗:这一首诗真是壮观华美,气势磅礴,大有将神至大的荣耀彰显于天的气势。诗人如果不了解神,没有与神同行的亲身经历,绝对写不出这样的锦绣篇章。每一句都值得背诵。

箴:再一次强调不与恶人为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凡凡- 回复 悄悄话 每日灵修 -- 01/23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9&postID=33099

创世记 46:1-47:31
雅各带领家族全部子孙来到埃及与约瑟会合,投靠法老。耶和华神与他同在,知道他年老而终。这真是最美好的祝福!

也很感慨伙伴们对于“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的感悟。更赞同翁说的“我们不孤独,因为我们在与神同行;我们不迷惘,因为我们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哈里路亚!

雅各说的“不及我列祖早在世寄居的年日。”也是事实,人类因为犯罪,寿命一代比一代减少。

马太福音 15:1-15:28
1)耶稣斥责假冒伪善的法利赛人和文士,他们只重视律法表面的文字,甚至断章取义利用律法来行出违背神心意的事,他们真实的内心是远离神的。

2)“入口的不能污秽人,出口的乃能污秽人”。--- 真的要认认真真求神管理我们的舌头, “须要禁止舌头不出恶言、嘴唇不说诡诈的话.”(彼得前书 3:10 )

3)“若是瞎子领瞎子,两个人都要掉在坑里。 ”-- 瞎子不能带领瞎子。求圣灵每天光照我们,使我们的双眼不要被罪恶遮蔽了,求神带领我们每一天的脚步,因为神就是光,就是道路。只有被神带领,我们才不至于瞎眼走迷。

4)耶稣除了对以色列人传福音医病赶鬼外,也怜悯外邦人。他为迦南妇女的女儿赶鬼,使她痊愈。

诗篇 19:1-19:14
--同意Tim的感慨,这诗篇真是值得背诵下来啊!!

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
他的量带通遍天下,他的言语传到地极。
神在其间为太阳安设帐幕。
太阳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欢然奔路。

耶和华的律法全备,能苏醒人心。
耶和华的法度确定,能使愚人有智慧。
耶和华的训词正直,能快活人心。
耶和华的命令清洁,能明亮人的眼目。
耶和华的道理洁净,存到永远。
耶和华的典章真实,全然公义。
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
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谁能知道自己的错失呢。
愿你赦免我隐而未现的过错。
求你拦阻仆人,不犯任意妄为的罪。
不容这罪辖制我。我便完全,免犯大罪。

耶和华我的磐石,我的救赎主阿,
愿我口中的言语,心中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悦纳。
阿门!

箴言 4:14-4:19
不可行恶人的路。不可走坏人的道。-- 要如此警醒!

荒漠甘泉 01/23
我们的神是会在旷野开道路,沙漠开江河的神。
让我们深信那许可患难临到我们的神,是和我们一同在患难中。
无论何时何地,遇见何种艰难困苦,我们都要坚信神的应许和祝福,不凭眼见,唯独根据神是信实的!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To ~蓑笠翁: 咱们俩几乎同时的comments。刚刚看到你的评论。喜欢你的心里话!每次看别人的感想都很受启发!

To ~蓑笠翁/提摩太: 刚刚看到我的两位同行者都生病了。先慰问一下!今年天气不正常,望多保重,祝早日康复!!!
寒江雪~ 回复 悄悄话 创世纪:46-47:
约瑟终于和父亲重聚了。父子相见的那一刻令人动容,约瑟“伏在父亲的颈项上,哭了许久”。可以想象,约瑟从被兄弟们变卖,到入狱。。。受了多少的委屈吃了多少苦,积攒了太多的泪水,今天他终于有机会在亲人的面前倾泻他心中的痛苦和思念。。。泪如雨下。。。 有感与约瑟的宽广胸怀,不计前嫌,一如既往地厚爱亲人们。。。想到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是一样,宽宏大度友爱真诚对人们创造一个美好的人生是至关重要的。
今晚唱坛的朋友们为14u祝贺生日,特别令我感动,朋友们在网络上传递的友谊那么真诚感人。让人觉得生活在友谊的海洋里,真好!

To提摩太:不同意你说的“我的一生又何尝不是又短又苦呢?”。雅各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他可以这样讲。你这么说让人觉得太悲观。特别是今天最好别有这种感觉:)。
~蓑笠翁 回复 悄悄话 首先检讨,我也病了,,耽误了两天的功课。。。向提摩太学习!希望你可以早点好起来!人生是苦短的,就像你说过的:我们不孤独,因为我们在与神同行;我们不迷惘,因为我们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

马太:无限宝贵圣经是神的话!太精辟太有哲理了。。。手不洁净是表面的,心里不洁净才是最可怕!所以不是要洁净自己的舌头,而是自己的心。。。。

诗篇:同感!读今天的诗篇让我的心备受鼓舞!

箴言:最喜欢的话:

但义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正午!

怎能不赞美神的救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