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游西雅图(下)

(2007-06-26 13:30:49) 下一个
重游西雅图(下)

西雅图有远山近水,天际线比起同类美国城市,的确不同寻常。但看市容近景,钢筋水泥又能翻出多少花样?某一处的街景,与另个城市真的差别不大。西雅图市区甚至不怎么干净,繁华区不少乞丐醉鬼,一夜狂欢后,街上留着他们的劣迹。我只能说,为什么喜欢一个城市,如同为什么会爱上一个人一样不可思议。有的形容齐整的人,在人群里虽有若无,遇到后很快就忘记了;有的人,无论外表如何,却总是别出一格,隔着厚厚的人墙,便能感到此人的能量和活力。一个城市何尝不是如此。

六月初的西雅图,不同寻常地晴朗,午间温度在华氏八十度以上,太阳将落,便感到凉凉的海风,温度骤降到七十度以下。远眺银色拱顶的Quest Field,和后面夕阳里的Mt. Rainier。Quest Field是西雅图专业橄榄球队Seahawk的主球场。右边灰色拱顶是此城专业棒球队Mariners的主球场。美国城市有没有专业球队是生活质量很重要的一面。



海边的图腾,游轮正待启航,海边天际是奥林匹克半岛上的的雪山。



我觉得这个图腾非同小可,印第安人的审美和想象远远超越西方文明社会。驻足细看,这么狰狞的面孔却十分安祥宁静,母子情深。让我回想一生里最值得留恋的时刻,是刚足月的孩子在手中沉沉睡去。那个怀里的“妖精”宝宝,睁着的眼睛多么天真无邪。木头上近乎粗犷的刻像,能表现这么真切的情感。近景:



著名的Pike Place Market,正准备过一百年的大寿庆典,正是大家下班时候,市场方兴未艾。主标志下,人来人往,有旅客也有本地的。牵着手的恋人,女孩举着刚买的鲜花。



上次我抱怨西雅图满街的猪都不见了,多谢EnjoyWater告密,:)因为Pike Place Market百年庆典而藏了起来。果真!礼拜六百年庆典的早晨,我终于找到了窝在market的猪们。众里寻他千百度啊!这些猪形态各异,周六晚放出来:带皇冠的,是首饰店的;穿礼服的,站银行门口;第四街的小广场,有个带眼镜的艺术家猪;我旅馆前,是个旅游猪;满身像是烂泥的(正合猪意),却站在巧克力店门口:))



以擅长吆呼,唱出要卖的鱼名数量而著名的鱼市。



阿拉斯加的Copper River三文鱼正是上市的时候,非常新鲜,十一元一磅,比东海岸卖的便宜多了,难怪人们买了放在冰上空运回家。Dungeness 螃蟹,虾,应有尽有,比起东海岸物美价廉,虽然这个市场在西雅图绝不算便宜。



远远闻见蜜桃香,这里的桃和超市的“塑料”桃子不能相比。最让我动心的是樱桃,紫红色的虽然个头巨大,味道甜美,只能算一般。那黄里透红的是著名的rainier cherry,号称"cream of the crop"。照片上没有价钱,因为我正在买,称樱桃的妹妹把牌子打翻了,$5.99一磅。这种樱桃皮薄肉厚,汁多,甜而且有特殊的清香。在日本可以卖到一美元一玫,因为难以保存,怕雨又怕风,还有很多鸟儿来吃,收成菲薄。



五颜六色的花市,硕大的牡丹,罂粟, lupine和马蹄莲。空气里漂浮着牡丹香。只在这里住一两天了,我只得买一束干花,想到要扛这么远回家,便挑了束贵的。家里有上次来买的一束,都褪了色还不舍得扔。这束干花让我在回程飞机上伤透脑筋,此是后话:)



西雅图是个非常有艺术气氛的城市,这咖啡店是个典型,旅店餐厅插的时鲜花儿,墙上挂着艺术作品,摄影,木刻,或者绘画。



街头艺人在唱歌:



这个帅哥弹着吉他,居然把乐器弹到脑袋顶上去了,还时不时地拨动一组和弦,惹的周围阵阵喝彩:



西雅图多阴雨,靠喝咖啡提神成为必须。这是第一家Starbucks(中文星吧客?),1971年起家,现在誉满全球。除此在美国时兴的还有Seattle’s Best Coffee。据说西雅图人,早上起来,看见阴霾布满的天,赶紧灌一杯浓咖啡;仍然不尽意,再来一杯,似乎觉得今天可以勉强上班了;不行,还得来第三杯。总算摄取了足够的咖啡因,那么这一天干什么都无所谓了:)))----西雅图浓咖啡的来历。:)



西雅图,类似旧金山,是美国最开放最开明的城市之一。与东部中西部城市相比,教堂非常少。对环境保护也比较注重。另外我觉得西雅图人体重超重的也较少,相对fit,沿海公园很多人在跑步。记得明尼苏达双城里,遇见好多硕大的人,简直巨无霸。西雅图街头见一辆欧洲人喜欢开的小车:



这里的东方食品特棒。可惜与人一起出去吃饭,实在拿不出勇气照相。一晚与几个湖北四川的朋友,去了在S. Jackson St上的老四川。那里生意兴隆,九点后还有很多来客。但店面简单的像十年前的中国。那老板娘一口正宗的四川话,如同那川辣火锅一样够味。这些老中太过精明,我绝不敢拿相机,问起来肯定尴尬地下不了场。次日中午,带俩老美去了Pike Place Market 附近的“成吉思汗”,这里装潢较好,干净,适用于来自中西部,会少见多怪的老美,:)我假装给人照相照歪了,照了这么一张。这个店是广东风味,牛河炒得很好,河粉是新鲜的;蒜茸芥兰,颜色鲜绿又入味。有可能这种餐馆在西雅图不算最地道的,对我来说已经相当满意了。



有机会照相,不饿也叫了一碗越南粉。:)简单的牛肉pho,有牛肉,牛肉丸,切的很细的肚丝,还有一大块炖的糯软的牛筋;牛肉汤的味道很丰厚,有葱,香菜,薄荷;粉是新做的;另上了一小盘豆芽,辣椒和九层塔;只有六元钱:)



从旅馆窗户里看出,日落时的街景:



漫步西雅图,无数的餐馆酒吧,夜色降临后,很多穿着正式的倩女俊男,在各大酒店出入,用王医生的词儿来说,觥杯交错,衣香鬓影。夜幕里,酒吧的烛光下,若隐若现,有一种暧昧,一种温情,一种浪漫。可惜在西雅图的几个晚上,我不是在中国城闹闹嚷嚷的餐馆,就是在山上看景儿,走过这些地方,只是一个过客,在看别人的故事:)

周日早上,我先去美心饼家买了些糕点。根据erdong的建议,开车上船去了奥林匹克半岛,真是好主意,节省时间又观看景色。再见,西雅图,I will be back (据说是施瓦辛格的台词:))!



这一系列的音乐都是电影Sleepless in Seattle中的插曲,都是情歌。:)其它帖子:
重游西雅图(上)
雪深松高的Mt. Rainier;和野花盛开的奥林匹克半岛
奥林匹克国家公园的雪山,冰川湖,瀑布,雨林,海滩(上,下)

谢谢大家!周末好。



Artist: Durante, Jimmy Lyrics
Song: Make Someone Happy Lyrics

Make someone happy,
Make just one someone happy;
Make just one heart the heart you sing to.
One smile that cheers you,
One face that lights when it nears you,
One girl you're ev'rything to.

Fame if you win it,
Comes and goes in a minute.
Where's the real stuff in life to cling to?
Love is the answer,
Someone to love is the answer.
Once you've found her, build your world around her.

Make someone happy,
Make just one someone happy,
And you will be happy, to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ongzaipiao 回复 悄悄话 西雅图行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看完你的美文后,更是跃跃欲试.希望今年能够成行
77 回复 悄悄话 精神大餐加上美食,看得我的口水哗哗的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