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66号历史公路/拉斯维加斯二重唱

(2007-05-19 19:10:58) 下一个
66号历史公路/拉斯维加斯二重唱

(1)


66号历史公路(Historic Route 66),也被美国人称为母亲路,是美国第一条从芝加哥通到加利福尼亚洛杉矶的公路。建成于一九二六年,全长2448英里:


图片来自wikipedia。网上照片不编号。

这曾经是一条西部移民的主要途径,是一条充满传奇的路,不是因为某些著名人物,而是许许多多普通人的故事。他们曾经行于这条路上,充满希望或者失望。而后许多其它高速公路的建立,逐渐取代了66号公路,1985年,它被正式从美国高速公路系统中除掉。沿路的小镇子也萧条下去,有些成为鬼城,继续着66号公路上的闹鬼故事。


亚里桑那Chloride的旧加油站。照片来自legendsofamerica。

很有些好莱坞的电影和摇滚乐队,用这条路来讲述美国故事。比如电影Roadhouse 66,讲一个纽约人开车到加州,在Kingman被地头蛇抢劫,遇到另一个有正义感的蹭车旅行人,合手摆平西部强人的故事。最有名的歌是"Get your kicks on Route 66" by Bobby Troupe。在计划大峡谷行程时,我注意到这条路,然后请教了几个博学的美国朋友,决定顺路一访。

从大峡谷出来,车里油不多了,加油站没有标牌说明价钱。停车在油泵的标价上一看,天,三元六一加仑!简直要放我的血!走人。到了64与40州际公路相交处,去一个叫William的小镇找油,它就在66号历史公路上。

刚下40,第一家油站标价三元四毛,仍然很贵。不到半里,开入镇子,几个油站的标价都在三元上下,我就近去了一家破破的76,标价$2.99。一个老头示意我停在唯一的空泵旁,然后过来为我加油,泵上标着只收现金:
(2)


下车付款,给他六十元钱,他找我十六元,零头不算了。在美国还没见过这么简陋的柜台。问及墙上的鹿角,他给我讲了打猎故事,和猎来的鹿怎么吃掉,自然食品的好处,还讲了这个镇的来历,当然啦,始建于一个叫William的人。
(3)


继续西行,印地安人在观风景处摆摊卖东西。给孩子买了些头饰,项链等小物品。背后广袤的原野曾是他们先祖的领地。
(4)


前面山脚下,就是66号路上的重镇Kingman。66号路穿城而过,有名的旧水塔:
(5)


这里有66历史公路博物馆,旅游信息处。我准备从这里沿66开到Oatman。给我地图的中年女士,详细地给我介绍,说昨天刚从Oatman回来,那儿很热,指着我厚厚的滑雪外套说,你最好换一换。难得的nosy和亲切。出门时注意到了这牌子,小镇上的居民向他们送出的战时士兵表示敬意。正义或荒唐的战争,美国人民都诚信地送他们的儿子上战场。看的我心里不好受。
(6)


从66号路开出Kingman,路边旧车场,杂草从里,一个花环十字架,为了某人在此处的交通事故。这实在是一条很普通的路。要求旅伴给照张相,她说,破破烂烂,什么好照的。自力更生!开车照相:
(7)


Chuparosa在路边的沙漠里开放,远看一片红色:
(8)


我并没有开到Oatman。Wild west,似乎一英里比东部长的多。虽说只有二十几英里的路,远山里是Oatman,看山跑死马,厌倦了开车,我掉头向拉斯维加斯开去,再见,66号路,短短一程,我已感到你的本色。


这张66号公路kingman到oatman的照片来自于wikipedia。

过了胡佛大坝,Lake Mead灰蓝色的水,远山,下午的艳阳和云:
(9)


进入车水马龙的赌城,走到华丽繁忙的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夕阳里的Wynn:
(10)


进门花花绿绿,也自有色彩艳丽的味道:
(11)


高贵雅致,Wynn里的高档店Louis Vuitton:
(12)


俗不可耐,REVIERE赌场门口:
(13)


我心里突然涌起了反感。在城市长大,博物馆剧院餐馆市场我都喜欢,可以感受大都市的活力。但在这里嗅着无处不在的烟味,看着路边碎了或者没有碎的啤酒瓶,赌场里的大小赌徒,比比皆是的应招女郎广告,极尽奢华的建筑花园,光彩性感的演出,这是个超级游乐场,但人如果堕落到只有这样才会娱乐,是不是有点儿可悲啊。不是第一次来,可能以前没有这么鲜明的对比吧。突然很想回家,给家里打电话,却没有人接,手机也打不通,让我沮丧片刻。后来才想起来,正是孩子有演出的时候。我随遇而安,注定我无所造就。心安定后,我也可以欣赏这种极尽奢华的美景,异样风情。维加斯毕竟聚集了美国第一流的建筑商,室内装饰家,花园设计师。

日落后,火树银花不夜天。Bellagio的音乐喷泉,刀爷爷照的更精美
(14)


(15)


Mirage的火山爆发,据玄宗说,一分钟花费二千美元:
(16)


烟消火散:
(17)


凯撒皇宫前,在高高浓郁的柏树和雕塑之间,是池水和各色小喷泉(用到D班蕉客教的瀑布摄影招数,手持,憋气):
(18)


Bellagio里面的艺术品,好坏贵贱一概超越我的判断力:
(19)


根据玄宗的推荐去la village吃了法国餐。那个赌场室内装饰,假扮法国小镇。餐厅里不同的柜台,用法国区域标识:Normandy, Provence, Brittany,诸如此类:
(20)


总起来说不错,但是法国餐里大路货,包括厨师现做的crêpes。酒是加州葡萄酒,九元一杯。沙拉抬有种dressing非常好,可惜吃完就忘,赶上猪八戒了。很多法国奶酪,brie,soignon什么的。配着各种面包,包括法氏棍子。烧烤有法国进口的肉肠,有蘑菇,茄子等蔬菜,最喜欢的居然是中国芥蓝!prime rib ,烤羊肉,烤猪肉很好,接近完美,可这是欧美食物里统一的,说不上法国特色。海鲜一般,saumon sauce beurre blanc,catfish gumbo,虾煮的Penne,与意大利做法无异。做法比较精致的土豆:potato gratin,potato croquettes。多种法国甜点,我尝的有限,厚重的吃不动了。见厨师正做crème brûlée,虽然一次性使用的锡纸杯(图里最右边)看相寒碜,味道却好极了。Fruit tart看着诱人,Shell太硬,上当。拿了一客flan,竟然还不如自己做的。:(不肯如此罢休,再去拿一客crème brûlée。终于吃多了:自助餐的唯一下场。
(21)


吃饱喝足,到处是热闹可看,没出门就遇见一群红眼色狼:
(22)


从巴黎出门,就是以几近全裸,极其美妙的女郎后影做广告的Ballys,这个赌场里以豪华头饰和身形完美的女郎而著名的show Jubilee!,已经上演二十五周年了。身材高挑健美的迷人尤物在做广告:
(23)


Jubilee!有日场票,因为要赶飞机,没心看。再给美人儿来张近影,她一见相机就摆好专业姿势,哪怕面对不专业的相机,让我感到她高尚的职业道德,傻瓜和DSLR同样对待,笑的好甜美:
(24)


她衣着绝无伤风化,比罗马时期女神(女郎?)暴露还少。凯撒皇宫里地上的马塞克货真价实,仿照罗马人的造法,按如今美国欧洲的人工,造价不菲。这只是许多中的一幅:
(25)


到处有警察。有个小插曲,在Flemingo前面,遇到几个人在说话,查包。他们走后,我见其中有两个警察,一个女士反复说,“那是我的药。。。”我才意识到,查到毒品嫌疑犯了。
(26)


乞讨的也比比皆是,市井众生相,总也缺不了丐帮,又可怜又可憎:
(27)


有个小伙子要钱,给了一块,他看着不相信,给这么少!

Mirage有个热带雨林,树上开满似锦的兰花。这是里面故弄玄虚的所谓秘密花园,一点儿不秘密:
(28)


阿拉伯风格的走廊,老牌赌场撒哈拉:
(29)


Wynn内景,灯红酒绿,妖艳华丽:
(30)


拉斯维加斯,当今美国发展最快的城市。从Stratosphere高塔上望去,许多正在建设扩展的赌场。明天她会更艳丽!
(31)


终于写完了在ZION的遗憾,大峡谷给予的惊奇,89路上的悠然,66号路和维加斯的感受,谢谢大家。

此系列其它帖子:
Zion小夜曲
大峡谷赞歌
美西南采花小曲



Hotel California是一首非常有名的经典摇滚乐曲,除了曲调犷美节奏潇洒,歌词也深有涵义。说的是到了hotel California,一个是天堂又是地狱的地方,可以进但出不来。我的理解,拉斯维加斯就能是这样,美国也能是这样。即使在这种奇异地方,甚至某种堕落中,也同样体验到“Some dance to remember, some dance to forget”,可以推广到some people, some place, some post, some everything…That’s the essence of life.

Hotel California lyrics by EAGLES

On a dark desert highway, cool wind in my hair
Warm smell of colitas, rising up through the air
Up ahead in the distance, I saw a shimmering light
My head grew heavy and my sight grew dim
I had to stop for the night
There she stood in the doorway;
I heard the mission bell
And I was thinking to myself,
’this could be heaven or this could be hell’
Then she lit up a candle and she showed me the way
There were voices down the corridor,
I thought I heard them say...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Plenty of room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it here

Her mind is tiffany-twisted, she got the mercedes bends
She got a lot of pretty, pretty boys, that she calls friends
How they dance in the courtyard, sweet summer sweat.
Some dance to remember, some dance to forget

So I called up the captain,
’please bring me my wine’
He said, ’we haven’t had that spirit here since nineteen sixty nine’
And still those voices are calling from far away,
Wake you up in the middle of the night
Just to hear them say...

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
Such a lovely place
Such a lovely face
They livin’ it up at the hotel California
What a nice surprise, bring your alibis

Mirrors on the ceiling,
The pink champagne on ice
And she said ’we are all just prisoners here, of our own device’
And in the master’s chambers,
They gathered for the feast
The stab it with their steely knives,
But they just can’t kill the beast

Last thing I remember, I was
Running for the door
I had to find the passage back
To the place I was before
’relax,’ said the night man,
We are programmed to receive.
You can checkout any time you like,
but you can never lea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