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澳洲政府是这样进行自我推销的

(2007-12-08 02:23:10) 下一个

下个月就要回国了,收拾行装的时候,依照惯例,机票和护照是要放到一块儿的。取出澳洲护照的时候,旁边附有一本澳洲政府的护照宣传手册,随手翻了翻,看到里面写了一个小故事,看完之后,我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故事说的是:有一回,一个澳洲小青年在德国的一座高山上进行攀岩运动,这项体育活动比较时髦,喜欢这项运动的年青人都有点儿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胆量,这哥们儿大概就是这类角色。但这次他运气不好,当他爬到半山腰的一个山洞时,失手将攀岩的工具箱和绳子跌落山崖了。这下子可好,他是喊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了。没吃没喝地困在半空中,怎么办?

好在他的手机还没丢,但他的手机上面也没有什么能顶用的救急电话。想来想去,这哥们还算脑子好使,给远在澳大利亚的父母家里挂一电话。由于时差关系,德国的白天,澳洲已经是深夜了。夜半三更的,小青年的父母亲被儿子这个“求救命”的电话吵醒之后,被折磨得坐立不安。两老商量了一会儿,只好给澳大利亚政府的外交部打电话,外交部倒是24小时全天候有人值班的,值班人员一听说这个情况,马上核实被困小青年的身份,在确定这家伙确实是澳洲公民之后,立刻把倒霉的外交部长先生给弄醒,报告了这个紧急情况。

外交部长立即指示手下与德国外交部官员联系,请求援助;德国外交部又紧急与德国军方联系。总之,在小青年打出手机电话一个半小时之后,一架德国军用直升飞机赶到了小青年被困的具体位置,几位身强力壮的军方特种兵把这位“好高骛远”的小英雄给弄上了直升飞机。飞到军营里,吃晚饭还赶趟儿。

在澳洲护照的宣传手册上写这个小故事的主要目的是,告诉大家:澳大利亚政府是多么地对自己的公民负责任啊!澳洲公民到了海外,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先找政府,政府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的。虽说这种自吹自擂的宣传方式有点儿老土,不过效果还是很明显的。至少我看了以后就有所触动,要知道:我父母可都不在澳洲。我还是把澳洲驻广州总领事馆的电话号码输入手机里面吧,这样比较稳妥一点。

2007年1月8日 日记


我的更多澳洲风情类文章>>>

澳洲风情:忠诚应有回报

千万不要忘记课堂挣扎

澳大利亚选举趣谈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想起澳洲草蝇!

澳洲电影介绍:新娘的继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othecat 回复 悄悄话 This guy should have not done it solo. He should be invoiced for the services from both governments.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儿子说:加入澳籍吧,今后无论您走到哪里,他都会保护你!像母亲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