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男人上海相亲故事(5)

(2007-06-25 13:25:30) 下一个



由马骝老婆做主,我为盈盈买了一只卡帝亚的手表,三千五百块大元。至于钻戒,马骝老婆就教我说,等她来了再买,因为怕尺寸不对,手袋就忽略不提了。一下子杀价杀了那么多,我虽满心欢喜,又怕盈盈会反悔。马骝老婆安慰我,她说盈盈其实蛮天真的,是因为她妈虚荣心重,又因为女朋友间爱攀比。我也看得出来盈盈并不是那种坏女人,凭她能够那么愚蠢地开条件就知道了。自古名言,老婆笨一点好,特别是那种又笨又漂亮的。

全靠马骝老婆从中牵桥搭线,三个月后,我再一次飞回上海。这一次,我怀里揣着一只卡帝亚手表和一张单身证明,我此行是志在必得。这次回沪我没有住在家里,盈盈讲都快要结婚了,一定要住在酒店里方才像样。我知道这对我有好处,这笔钱是无论如何不能省的。于是双方互见家长,巧得很,她妈不喜欢我,嫌我出手小,我妈也不喜欢她,讲她狮子开大口。我们一起吃饭,她妈看上去很委屈的样子。她妈一委屈,盈盈马上也觉得委屈,天知道我什么好处也没捞到,就开始日子难过起来。

那日的饭局不过是个形式,需要双方家长表示一下同意我们的婚事。于是两位妈一律用酸不拉几的口气说,年轻人的事,我们不管,你们自己决定。于是我们就决定了。当晚,盈盈留在酒店里没有走,我的三千五百大元、我的两张来回机票、我请假而损失的人工,终于得到了补偿。真是味道好极了,接下来的日子,盈盈忙着办结婚登记的事宜,我就忙着“喝咖啡”。我的丈母娘见我已经占到便宜了,更是逼着我一定要大摆酒席,我推说时间来不及了,酒席就下次回来再摆,先将盈盈申请过澳洲再说。为了宝贝女儿可以出国,丈母娘总算闭了嘴,但看得出她是恨我的,从她的眼光中,我一遍又一遍听到她的声音,要不是看你有外国护照,盈盈才不会跟你!

我当她放屁,我又不是想要跟你老太婆上床,从盈盈的眼光中我看得出她还是喜欢我的。我们出去她总是勾紧着我,去见她的朋友,她总讲我是悉尼大学毕业,现在是工程师,其实我是悉尼语言学校毕业,现在是一名小工头。我只好在一旁笑,她又将我送她的卡帝亚到处给人看,我原来担心她们会看不起这只表,后来才发现这群人工三、四千元的小白领,就算做了台湾人的小老婆也都还是眼高手低的。她们自己讲的,现在的台巴子又穷又精,所以放眼望去,就盈盈这只卡帝亚已横扫她们的手腕,足已称王称霸了,还萧邦呢,下辈子吧!

一般来说,男女上床以后,男方的优越感就加强了,再漂亮的女人干过了也就是这样了,又不会比别人多点什么。如果那女人是又美又聪明又温柔体贴,那又另当别论。若只是个漂亮壳子,且是一个在两周之内刷爆我信用卡的壳子,我觉得要再考虑考虑了。

我要考虑只敢在心里偷偷考虑,决不敢透露给任何人听,我知道这种话讲出去是要被打死的,你小子想上完车不买票!这是有点缺德,特别是我上车之前信誓旦旦地讲肯定会买票的。可是这女人每日像债主一样出现在我面前,苛捐杂税一日多似一日,她简直太利害了,她应该去追债公司工作,她会成为该公司最优秀的员工。

刘兵,你回去后每月寄多少生活费给我?我每月的工资三千元,可我每月的开销是六千元,我还要储蓄,所以你每月至少寄五千元给我。现在我怎么生活?用积蓄、问我妈借,你总不能让我老是问我妈借。怎么用得了这么多?还多?我每天搭出租车上下班就是五十块一天,你总不能叫我去挤公共汽车!刘兵,我想要开一家精品店,你给我十万块,开不成店我们就用这笔钱在上海摆酒。什么?十万块太多了,多什么,我是一定要在希尔顿摆酒,否则不要被人笑死?

我是怎么也想不通,她怎么就这么娇贵,我想告诉她来澳洲以后是没有夜生活的,家中也没有人服侍她,她要自己做饭,生了小孩要自己带。澳洲的生活是枯燥的、平淡的,我无德无能,只想娶个老婆安然渡残生,我养不起像她这么尊贵的大小姐。我被她一个又一个条件打击得七晕八素,于是恶向胆边生,我企盼结婚手续办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可是终于在我回澳的前一天被她抓到办事处签了字。还好,证书要三天后才能拿,我推脱机票无法延迟,决定先逃回澳洲再说。

(待最后一续)、


我的原创小说>>>

纪实小说:一生中最钦佩你的时候

小说:乔治呀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墨竹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个象刘兵这样找老婆的人,经常回国相亲,回来后就怪论一堆咬牙切齿,但又爱拿那些女孩的照片来炫耀,看来这个故事还是蛮有生活基础的。加油阿,等待着....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男女上床以后,男方的优越感就加强了,再漂亮的女人干过了也就是这样了,又不会比别人多点什么。" 这话看上去挺吓人的,不一定所有男人都这样吧。
闲人忙人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是早写好的,可不可以一气都贴上来,不钓我们胃口了,行吗?
清晨的风 回复 悄悄话 你笑死我了。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滑稽,有趣,等下文!
松蕃小筑 回复 悄悄话 很突出主题:又漂亮又笨。
松蕃小筑 回复 悄悄话 这档子事多得不得了,但经你一写就剩滑稽了。
夕雾 回复 悄悄话 都说上海女孩子精 我怎么看怎么觉着这个女孩子港的要死。也许有什么难言之隐??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当晚,盈盈留在酒店里没有走,我的三千五百大元、我的两张来回机票、我请假而损失的人工,终于得到了补偿。"

哈哈, 真是个阿Q!
Littlesister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女生的样子实在是重要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