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男人上海相亲故事(4)

(2007-06-23 13:51:30) 下一个



她跟我提出这三大条件,是在淮海路一间西餐厅里。我说,盈盈,我明天就要回去了,我怎样对你,你应该明白,你如果认为我也蛮好,那我们就算敲定了,我回去就安排这件事情。她扬了扬眉毛,一张脸顿时精明起来。刘兵,我们认识也只有两个星期,你这个人我认为是不错的,但婚姻是一件大事,我希望你郑重一点,也听听我的意见。我才松一口气,觉得大事已定,但她的意见叫我魂飞魄散。条件一,一只钻戒,二克拉以上。条件二,香奈尔手袋一只,价值两千澳币左右。条件三,萧邦手表一只。我感到很困惑,萧邦不是音乐家吗,怎么变成手表了?

但我不好意思表露出我的孤陋寡闻,我点点头,用严肃来掩饰心中的惊慌,我讲,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主要是你如果跟我结婚,那我的钱就是你的钱,你要买什么东西,你觉得值得的,我没意见。

她马上讲,那你澳洲的那栋房子结婚以后就会写我的名字了,是不是?

我晕倒了,我从来没听到过这样赤裸裸的表白,英皇十字街的妓女也比她含蓄些,她们至少会讲,嗨,男人,你喜欢我吗?

我冷汗直冒地看着她,阳光透过玻璃照着她的脸,她漫天要价却一点难为情也没有,眼神竟然还充满期待,可恶的是她实在是漂亮,我实在舍不得就此回绝她,硬着头皮,我含含糊糊地答应了。我踏着沉重的脚步回到了澳洲。马骝的老婆很激动地当夜就来了电话,我于是问她,萧邦手表是什么东西?售价几何?她尖叫,你要买萧邦给她啊?三、四万块钱呢!

有没有搞错?三、四万块我可以买一部宝马了,这女人大概穷疯了,抢钱啊!我刘兵几斤几两,三、四万块买一只手表,干脆杀了我算了。我不作声了,只有马骝老婆在那边聒躁:盈盈也太辣手了,她是当我们在外国捡钞票啊,你放心,这只是她开的价钱,你可以还价的嘛。话说回来,结婚你送她一点东西也是应该的,但要合理。我去跟她讲,骂她一顿,你也要自己识做,你们如果互相有意为这种事伤和气就不好了!

马骝老婆实在是我的红颜知己,可惜她怎么做了马骝的老婆呢?我依依不舍地挂上了电话,电话在三分钟后却又响了。居然是盈盈,我真是个不争气的男人,我满腔怒火竟然瞬间消失,马上殷勤小心地要她挂掉,说我打过来,而且第一次拨长途电话手不抖。我们聊了半小时,感情比在上海是好像又亲密了些。她只字不提三大条件,我不知道是不是马骝老婆起的作用,但她不吊起来卖的时候确实可爱。她虽然并不太会讲话,但她会耐心听我讲,而且无论我讲什么她都会附和,她让我觉得自己知识渊博极了。

回澳之后,我同盈盈的感情发展得很好,每星期我们都会通电话,她也写过几次信寄过几张照片来,我把照片给朋友看,他们口水奔流,一时间找马骝老婆介绍女朋友的踏破了马骝家的门槛。赵敏还是照常光顾我的家,她总是鄙视地看我摆在桌子上的盈盈的照片。有一次,她自说自话翻出了盈盈写给我的信,站在床上朗读起来。一边读,她一边笑得前俯后仰,我很愤怒去抢,她灵活地闪开了,一直到把信读完,她把信扔还给我,倒在地上说,哎呦呦,这种小学三年级水平的信还好意思寄出来,你从哪里找来的宝货?这婊子是英国文学硕士,现在是翻译,她来挑剔盈盈当然是可以的,可与她何干!我于是冷冷讲,我又不要娶女作家,能够读到硕士的女人都是因为不敢照镜子,才省得下时间读书。赵敏从此与我决裂。

(待续).

我的原创小说>>>

纪实小说:一生中最钦佩你的时候

小说:乔治呀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P
俺有俩镜子!对好角度全方位照!每天找!
哈哈~~~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读到硕士的女人都是因为不敢照镜子,才省得下时间读书。???
Channel和Chopard, 三、四万块$$, ???
二克拉以上的钻石会比一克拉的钻石暗淡好多,???

才听到.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在想有没有莫扎特、贝多芬呢?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funny funny! 有才有才
wyf555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中~~~
mae 回复 悄悄话 haa..haa...老兄,你写得太有人味了....佩服啊!!! 你干脆写本书吧!!!最喜欢下面的这几句:

"她马上讲,那你澳洲的那栋房子结婚以后就会写我的名字了,是不是? ...我晕倒了,我从来没听到过这样赤裸裸的表白,英皇十字街的.."

"有没有搞错?三、四万块我可以买一部宝马了,这女人大概穷疯了,抢钱啊!......三、四万块买一只手表,干脆杀了我算了。"

"马骝老婆实在是我的红颜知己,可惜她怎么做了马骝的老婆呢?.."

等下一回...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读到硕士的女人都是因为不敢照镜子,才省得下时间读书。
---嘎嘎嘎~~~~~~小心被砖拍S~~
松蕃小筑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不是编的,我们全家人等着看下文呢!笑痛肚子了。我们也是上海人,觉得身临其境。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funny!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Hahaha.Funny. Well done. continue,please.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盈盈小姐能点出Channel和Chopard,
就知道了她的水准,在上海女孩子不都
这样吗?(别误解,我是说上海的行情
就这样。)
女人花三、四万买块表,男人花三、四
万买辆车,那种满足感一样!
文章读起来很流畅、很明快,期待下文。
风中叶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下文,有趣有趣!很有才呀!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I guess finally you married 婊子赵敏, right? There are not many master level的 婊子 in this world and I feel 婊子赵敏 more and more attractive. After all a good brain is much more important and beautiful than a stupid face. Sometimes when I watch a stupid girl with a "pretty" face, I feel she looks even more stupid than a stupid girl with a ugly face.
strad 回复 悄悄话 二克拉以上的钻石会比一克拉的钻石暗淡好多,告诉她"勿要做乡下宁".

她也没讲钻石等次,二克拉有的是便宜货的, 哈哈!
strad 回复 悄悄话 "能够读到硕士的女人都是因为不敢照镜子,才省得下时间读书。" 哈哈, 这句话比打耳光还厉害.

小心啊,这板上有硕士的女人多的是啊.

等下一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