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客栈

临时客,澳籍华人,职业工程师,曾任“澳洲日报社”社会新闻版记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悉尼男人上海相亲故事(2)

(2007-06-19 14:56:46) 下一个



我要找老婆的消息传出去以后,我的朋友马骝带着他老婆来找我。马骝当然不是想把他的老婆介绍给我,他是广东人,很瘦,而且瘦得像猴子远近闻名。在广东话里面,猴就叫“马骝”,广东话的发音是“麻捞”,朋友都不会讲广东话,我们就叫他“马骝”,他纠正过我们几次,但终于寡不敌众,现在他打电话给我,就讲,小刘啊,是我啊,马骝啊!

马骝是我以前做餐馆工时认识的,后来这小子自己开了一家餐馆,经营有道,发了一点小财,因此居然被他搞到一个雪白粉嫩的上海老婆。他老婆长着一对桃花眼,笑起来两只眼睛唰唰放电,讲话声音又甜又嗲,朋友们流着口水讲,马骝这小子是走了狗屎运了!

这天,马骝就带着他的上海老婆来找我了,我热情地招呼着他老婆,捧上一杯西洋参茶,却顺手给了马骝一杯可乐。

马骝也没在意,他拍拍我的肩膀,小刘,我看你今年要走桃花运啦!我老婆有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要介绍给你!马骝的老婆笑嘻嘻地拿出一张照片来,用上海话对我讲,格是我顶顶要好的女朋友盈盈,今年二十九岁,嗲伐?我一看,激动地要昏倒,照片上的美女是香港小姐级别的美女,而且绝对可以进三甲的那种,我的脸不争气地红了起来,这叫我难为情极了。马骝的老婆得意地笑了。

在上海,不晓得有多少人追求伊,但是伊一心想嫁到外国来,侬的条件我跟伊简单地讲了讲,伊还蛮满意的,格侬对伊还算满意吗?满意是满意,可伊现在人还在上海吗?我问。格有啥搭界?现在飞上海机票便宜得不得了,再说,为了娶老婆,飞回去一次、两次又有什么大不了!马骝老婆瞟了我一眼。眼前一个美女,照片上一个美女,我还有什么不答应,我陶醉地看着马骝老婆粉红的嘴上下翻动,想象着这美女来到澳洲后,如何住在这里让我的公寓蓬荜生辉。最后,马骝老婆留下盈盈的地址、电话,还有那张照片。那我回去后跟伊讲一声,侬呢,自己同伊联系联系,好好把握机会吧!马骝老婆也像马骝一样拍拍我的肩膀,我的骨头顿时轻掉三十斤。

他们走后,我拿起盈盈的照片用放大镜研究,这虽然是张艺术照,化装很浓,灯光也很足,但她的五官是美的,绝对不会是那种卸了妆就变母猪的女人。是夜我很亢奋,我自己搞了两次,还是睡不着觉。尽管悉尼城流传着太多娶了漂亮老婆特别是大陆新娘却人财两空的例子,但马骝不是看住他老婆了吗?马骝可以,我为什么不可以,就算有风险,我也要试一试,我刘兵虚度光阴三十六岁,不要说美女,就算中等水准的女人也没有尝到过味道。茄子脸赵敏,衣服脱出来胸部比我还平,居然还甩我,滚吧,滚得越远越好!

赵敏当然没有滚掉,星期六晚上她又来了,于是我得意地拿出盈盈的照片来杀杀她的锐气,果然她的脸色难看起来。刘兵,你有没有照过镜子,人家会要你?我一把抢过照片摆到抽屉里去。你懂什么,她是志在出国,现在我这样肯回去娶老婆的人不多了,再说马骝老婆跟她讲过我,她不要太高兴,就等着我回去娶她呢!笑死人了,赵敏翻起她那对死鱼眼,刘兵同志,冷静一下,你们上海的女人出名的坏,你掂掂自己的份量,一个税后工资五百块澳币的打工仔,她要是现在人在澳洲了,还会要你吗?我实在被这个丑八怪气死了,所谓丑人多做怪,我知道她是妒忌,妒忌自己没人家漂亮。她最好我娶个比她还难看的老婆,可是这个世界要找一个比她难看的还蛮难的。我当初高度近视眼,才找到她,到现在还屈服在她的淫威之下,我要反抗,我要将她彻底打倒!

(待续).


我的原创小说>>>

纪实小说:一生中最钦佩你的时候

小说:乔治呀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周星星的味道,很搞笑
且走且唱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看了也说写的棒!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笑死。太有有才了。
三更半夜瞎溜达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章适合男人看,真是直爽
看人世间 回复 悄悄话 very funny and humour. 才高八斗!
女人40不流浪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写得好
ma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你的,写得好!!!!!!!!!!!!!!!

继续!!....
ffct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有你的,写得好继续!!
土村药师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继续!
zhuniang 回复 悄悄话 Excellent. Go on!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好,写得好啊!很欣赏上篇,等看3
渔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个的第一篇,请继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