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往事随风 旧事如烟

(2006-12-15 11:22:02) 下一个




  漫山青翠摇曳,芙蓉花罗织的春季,摘花为佩,攀枝做笛,希望能与你携手凝听,
你无由一声太息,透云破日的太息,悠远绵长,带着无尽的感激。

  在平寂荒漠的沙海幽谷,光阴无痕,红尘没迹,陪你细数三生石上道道泪痕,
那最缠绵,最悱恻的一滴,透出宽博的爱意。

  从彼此胶着的视线里,我坦然面对自己,必须承认,在匆促而不安的一年里,
你是我的一个奇迹。
  
  曾经一度,我辛苦的去发掘你所有的心事,追寻你留下的脚步,你在风沙里徒劳的找寻
一条很久以前埋下的线索,以为从中能得到全部的原因和结果,曾经,我们真的这么以为。

  但是,总有一些事情,慢慢的从夜的水下浮起。   

  我终于明白有一些事情,是自己必须要放弃的,恰如放弃守侯玫瑰吐蕊的初衷,春花永远
不会摇曳在冰雪里;    更有一些事情,是自己所无能为力的,任夜雨中的芭蕉,敲打无眠的睡意;
而那只离巢落单的幼鸟,为何会在窗外反复嗷鸣,不肯离去。
  
  藏在命运身后的巨眼,窥视着世间的悲伤,更有一双翻云覆雨的手,无处不在。此刻的你,
轮回中的你,千山万水之外的你,只能与我同感同凄。

  透明如蝉翼的羽衣,轻覆身上,看凝重厚实的时间巨匠,挥舞粗砺大手,琢磨出段段岁月
的故事,细看往日种种,皆晶莹剔透,暇如绿水珠玉.      那沙海中的风,旁若无人的在耳畔呢喃着,
语着,语着,语着,象已说过千次的心思万缕。  

  这一刻便已明白,自己望穿岁月尘封的目光,为何总投向同一方向;游荡旷野的足迹,
为何总要行向同一地方;梦里唤过千百次的名字,为何总在醒来后遗忘;初见时的心悸,
为何永远在灵魂深处隐藏。

  我们,是注定会相逢。

  仿如前生的约定,今生来践,几世的誓言,今世还偿。
你,    是属于我的那棵伟松,我的心上,结着你的果子;      我,      是属于你的那丛青藤,你的眼中,
着我的花香。

  不管我的心,遗落在几生几世,不管你的身,漂流在何时何地,在我们心上某处,
始终有一根弦, 喜悦着彼此的喜悦,伤苦着彼此的伤苦,在这纷乱尘世上。。。




ZT + 盗版





评论
lo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盗版也经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