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了《我的家乡地震了》的评论想到

(2008-05-18 08:36:55) 下一个

5月13日,四川大地震之后的第一天,我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了《我的家乡地震了》的博文。说是博客,我其实一直把它当成日记在用,让他记录我生活中的一些事情。所以,那篇文章也一样,记录一下我当时知道,爸爸,妈妈,公公,婆婆,妹妹都没有什么大事后的心情。可是,没有想到我的文章引起了一些朋友的愤怒,说我自私,只想到自己,没有想到别人。我很能理解大家的评论以及对我的看法,但是还是觉得有必要在此解释一下,希望大家看了我的这篇文章以后,心里的愤怒少一些。

首先,说一下我的家庭,我妈妈在成都郊区孤孤单单的生活,我爸爸在那里也是孤孤单单的生活,年轻的时候在部队上因公残疾,左腿三分之二截肢,行动不便,我妈妈很爱我爸爸,但是却因为其他原因,离婚了,现在分开生活,我妹妹在医院里上班,没有和父母住在一起。公公婆婆只有老公这一个儿子,而且年龄也大了,公公年轻的时候在西藏当兵二十几年,回来后,现在老了,以前在西藏留下的疾病全部出来了,关节痛,肺功能不好。所以,当得知家里那边地震后,我不知道其他人会怎样,但是我肯定会想到自己的家人,所以就不停打电话,老公在学校,不能打电话,所以让我打,大家想一下,我不停的拨电话,却拨不通,后来终于有人告诉我家里面的人都好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如何的啊,所以,我写下了“还好,还好”这样的字眼,只是想表达一下,我对父母和家人安全,健康的感受,丝毫没有其他意思。

第二,我的博客没有写下过多的关于地震的事情,原因有二。第一,客观上讲,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写,要带孩子,做家务,做饭什么的。第二,主观上讲,我承受不了这些痛苦,现在看见网上的关于地震的图片和消息,总是泪流满面,心里难受,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写什么,总是心情很沉重,我郁闷的心情,很难用我笨拙的文字来表达。

第三,我没有写下文字,并不是代表我什么都没有做。听到我同学地震的时候,还在产房接生,听到我妹妹在医院里抢救病人,忙的不可开交,听到妈妈说把家里的衣服拿到附近的救济中心去给灾民穿,买了面包去看那些孩子时,我心里为他们欣慰,也为自己伤心,我真是恨不得插翅飞回四川,为灾民做点什么,我自己是护士,尽管出来后没有工作了,但是,至少我可以打吊针啊。今天早上看新闻,成都某家医院的医生呼吁“志愿者妈妈”,到医院里去帮助受灾的孩子缓解心理上的创伤,孩子们在经历这场灾难后,内心受到了强烈的伤害,尽管有些孩子抢救回来了生命,但是心理上仍然在受伤。我看了以后,心里难受极了,真是恨不得能到那些孩子当中去。可是,我现在在这里,我回不去,我难受,我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捐款了,我不停的刷新中国红十字会和香港红十字会的网页,捐款的人实在太多了,无法挤进去,2个晚上,我都在刷,还是不行,最后通过“海外中国儿童救助基金会”捐了款。老公一人上班,我们尽自己的能力,捐了半月的生活费。

今天写这篇文章,首先是道歉:

为我笨拙的文笔道歉,为我不妥的措辞道歉,为我无意间激起大家的愤怒道歉,不该在大家都伤心的时候,引起大家的愤怒。

其先是倡议:

倡议大家有钱出钱,无钱出力的帮助受灾的人们。

再倡议:如果大家有能力到医院里去做“志愿者妈妈”,就请到那里去吧,或者请大家转告成都的亲戚朋友,到医院去看看那些孩子,给一些心理上的支持吧。

不知道这篇文章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我已经准备好了心里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