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家乡地震了

(2008-05-13 10:42:26) 下一个
昨天早上一起床开电脑,发现无数的好友msn留言说,四川地震了。成都也有灾情。我心里想,什么地震啊,肯定不会多严重的,记得以前很小的时候听说过地震,也经历过,无非就是楼房摇了2下,晚上照样睡觉。所以也就没有当回事,于是起身开始吃早饭。结果那知道远在巴基斯坦的高中同学居然在msn上呼叫我,很少的事。他告诉我说家里那么有灾害,他家的房子墙壁震裂了,烟囱也到了,还说政府组织到广场去搭帐篷了。不过这家伙说话一向很夸张,而且用着一种不严肃的语气,所以,就“笑骂”了他几句,没个正经。不过,开始往家里打电话了,妈妈的电话,打不通,妹妹的电话打不通,公公婆婆的电话打不通,爸爸的电话打不通,开始有点着急了,开始后来一想估计是线路忙或者部分线路瘫痪了。于是继续吃早饭,早饭结束以后,豆豆也开始了上午的nap,我坐下来浏览一下,哇,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真的啊,地震了,7.8級,震中离我家不过100公里,太可怕了。有些地方的楼房到了,有地方的住院部塌了,可怜的是孩子的教室楼塌了,天啊,这是什么天灾啊。 还好,我家所在地没有什么问题,电话都打不通是因为线路断了,打通了没人接是因为政府带大家在广场上睡觉了,家里没有人,还好,我们的家人都是健健康康的,没有什么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不知名的小花 回复 悄悄话 四川汶川县8.0级地震已过去160多小时,一场名为“心系汶川,平安是福”的祈福活动拉开了帷幕。在为期三天的的祈福活动中,来自四面八方的数万市民自发的手捧莲花蜡烛,按佛教仪式捧烛绕塔为受灾的同胞消灾祈福。人们在天宁宝塔前,摆出一个又一个的心型图案,为遇难的同胞祭祀,并纷纷为灾区捐款。

在捐款的人群中有年过九旬的老人坐在轮骑上由家人推着来的;有三四岁的稚童在父母的陪同下来的;有学生拿着零用钱来的;有来常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有……那一双双伸向募捐箱的手,就是一份份力量。灾区传来的一个个的消息,令人悲怆,但这一双双充满爱心的手却让人感受到了力量、温暖和希望。

他们中有一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在常务工人员,他除了向前来捐款的人们用浓浓的川音一声声的道着“谢谢”外自己也捐了款,他说:“震后的第二天,收到了家人报平安的电话,悬着的心才放下。但这几天看着这么多人为我们四川捐钱,捐物,很感动,除了替家乡人向这么多好心人道一声谢谢外,也要贡献一点力量。


这位普通的民工多么值得人尊重呵!

fenr 回复 悄悄话 朋友们
大家好,好久没有上来写博了,今天有了一点时间上来,却没有想到这篇日记收到那么多的评论。看了大家的评论,知道了大家对这篇文章的感受。有批评的,也有帮我解释的,谢谢了。
我还是自己解释一下吧。写此文的时候没有想过自私,也没有不顾别人的安慰,我只是因为一直打不通家里的电话,而一直很着急,我的妈妈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老家,爸爸也是孤孤单单的,而且行动不便,我是多么着急啊,经历了几天的联系,我终于拨通了电话,这样才心里稍微平静一点,写下了这篇日记,记下自己的心情。所谓的还好,还好,只是我对家人的感觉,绝对,从来没有涉及其他的受灾人员。
其实,看到地震的新闻,我也泪流满面,我自己是一个护士,我多想飞回四川去帮忙啊,但是我现在是在是鞭长莫及,我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捐款”,所以,我在一直到捐款渠道后,我就开始捐款了,中国红十字会和香港红十字会的网站已经完全挤不进去,我就在电脑面前不停的刷新,不停的捐。最后终于成功了。
谢谢大家对我的评论,让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文笔太差,让大家误会了,还激起了大家心里的愤怒。对不住了。
让我们都做点实事,为我们的祖国,为我的家乡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吧。
姬宁 回复 悄悄话 同庆幸,家人平安就好
dazhutou 回复 悄悄话 理解大家为灾民担心的心情。但是我觉得lz应该不是恶意,只是知道自己的亲人躲过了劫难,心里庆幸而已。大概是文笔不好,造成了误会。

一起为灾民祈福吧,希望更多的人能获救。
bip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畜生
lilyhua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看天寺你的个人资料,发现你被121人设为好友,却没有一个朋友申请(或被你)加为你的朋友圈,这大概能说明些什么吧...

你说的对,保持理智、多干点实事、不要这么狭隘!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我刚才的措辞用得有点不恰当,但是至少我觉得有一个人批评过了就行了,不要群起而攻之,文章这样被挂在城楼上,请理解博主的感受。若有得罪,请见谅!
天寺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楼下的几位有那么多时间去评论人家的言辞,还不如多干点实事,这是人家自己的博文,不是公开的社论,不要这么咬文嚼字,也不要这么狭隘,这里我也要批评阿杜,你怎么也失去理智了!

祝福博主的家人,这个“还好”还是很艰难的,家人要在广场上入睡,能够理解你此刻的心情,祝福受难的同胞!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赶紧替灾区作点好事, 将功补过吧。。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您也是有孩子的人了,古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吾幼以及人之幼"您难道没听说过吗?看看那些废墟里的遇难孩子照片吧,您的文章里居然左一个"还好"右一个"还好",真是亏您说得出口!
苏贝冬外婆 回复 悄悄话 支持飘妹的评论。我看了有关地震的报道,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唐山地震留给我们这代人的悲惨景象还记忆犹新,现在这崭新的血淋淋的场面真让我们的神经难以承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请您看完这个,然后还能说“还好还好”吗?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05/news-gb2312-595951.html
xiaoxue779 回复 悄悄话 selfish and cold blood
耘海扶山 回复 悄悄话 四川的地震真是撕心扯肺. 在网上看到的高中操场上摆着的那些孩子们的尸体就这么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雨水随意泼在他们身上, 都是花季少年, 心疼啊!
可楼主现在写这篇文章,左一个还好,右一个还好,简直是太没有同情心,太自私了,强烈BS你!!
sleepiggy 回复 悄悄话 sooooooooo ignorant and selfish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这位姐妹,飘妹妹说的话你理解吗?
看到这题目无意中点开了,很想为家乡遭灾的您问一声好道一声慰问的。只是看到您这样的语气与自己现在的心情太不一致了,很遗憾地离去。。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不想评这篇文章了,相信博主的本意是想对自己的家人平安表示由衷的欣慰。
我为受灾受难的四川同胞祈祷,看到那些死去的人们/受伤的人们/正在大石头下等待援救的人们/露天担心余震的人们的图片,心里揪得很紧。。。。:((((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时候写这种不痛不痒的文章难怪找砸的。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敬佩你PIAO11,支持你的观点!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Too selfish.
gege45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cold heart. It is not " Hai Hao" at all for more than 10,000 people lost their lives in your hometown. I am shame of you
丽安 回复 悄悄话 MM,其实真的不好,我从来没有看什么新闻,看一遍流一遍泪的经历,我看了你的文章为你的家人高兴可也很难受,但愿你是笔误。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同意pao11的观点!

为我们的同胞祈祷!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姐妹,飘姐说的话,你理解了吗?

你家人无恙,我给你高兴,但只能说这是不幸中的万幸,姐妹,我正在看新闻联播,那个场面太惨太惨,无论什么情况都无法说还好,还好,直言莫怪。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在一起——汶川地震紧急救援行动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5&postID=16942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追踪了二天的新闻。。。看到最新博客推荐说你的家乡地震了,我就来看看。。。

一篇文字轻轻松松
本该为你全家安然无事说一句庆幸的
可是看到你好几次说的“还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要跟着你说一句还好!
我想
你是真的没有看那些图片报道啊。。。

我好难受
我没有家人甚至没有亲切在四川
可那边有我们的同胞
看着铺天盖地的图片报道
我眼泪几乎都是湿湿的
不忍目睹啊!
看了二天
真的就没有想到“还好”这个词
真的没有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
家人无事
不能说不开心
可这是你的家乡啊
你有没有继续看看
是不是周围认识的人家哪怕不认识的
都“还好”?

。。。


为你的家乡人民祈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