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不过年?

(2008-01-21 15:25:32) 下一个
看到这个标题,是否让人想起了莎士比亚的一句台词:TO BE OR NOT TO BE IS A QUESTION.其实我没有这个意思,就是今天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快过年了,这样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儿时是多么开心的时光,最无忧无虑的,过年,确实是那时候的期待的事情。穿新衣,吃糖果,走人户,进城看灯会,真的很让人向往,特别是妈妈说明天去看外婆,那可是一件能让我失眠的事情。后来读小学了,认识了几个字,舅舅给我买了一套小人书,讲“年”,“除夕”的故事。原来才知道,“年”是一个人,“夕'”是一种怪物,原来除夕的意思是指除掉怪物,呵呵,一种版本。
妈妈问我今年准备怎样过年,我只是说,随便吧,在国外最多也就是几个中国朋友聚一聚。要是能一起吃顿饭就更好了,因为本来这边也没有什么春节,过年不过年,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en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在国内的时候,没有觉得过年很有意思,去年是我们出来的第一个春节,早上睡懒觉连春晚都不想起床看,今年的年又快到了,心里的感觉也不一样了,现在就暗暗的下决心,一定要起来看春晚。呵呵。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过年,表明一个新的循环开始,春夏秋冬,奋斗的四季,为了新的开始,一定要开开心心过个好年。预祝春节愉快!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过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