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做了一个决定

(2007-10-26 13:51:34) 下一个
自从生了豆豆以后,周围的朋友都开始积极的准备想要生孩子了,而且也鼓励着我生第二个,我其实也一直在矛盾到底什么时候生第二个。有的朋友说,半年以后生吧,这样可以节约自己的好些时间,有的朋友说你是顺产,家庭经济还可以,我要是你就会早点生了,也有朋友说,快点生吧,这样你恢复起来也快。我其实一直在矛盾,心里盘算着到底什么时候要老二,和朋友呆久了,渐渐的我自己也觉得是应该早点生啊,只是还没有最后决定。前天晚上豆豆睡觉以后,我和老公躺在床上聊天,于是我把自己关于尽快生老二的想法告诉他。他开始还是在那里傻呵呵的笑,对我的观点不反对也不赞成,其实,我就知道他有想法,于是我让他把他的想法谈出来,免得我一天一天的胡思乱想,乱盘算。后来老公终于说出了他的想法,他说至少近2-3年是不会考虑老二了,我问他为什么?他分析给我听:第一,豆豆还小,需要妈妈和爸爸的照顾,如果有了老二,我们没有精力照顾两个,让老人过来也不现实,他们不会习惯,也会有摩擦,搞得大家心里很累。第二,现在工作心里压力很大,因为这几年将决定以后的方向,也决定以后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所以不能把正事耽误了。第三,现在的家庭收入也不能负担2个小孩。我仔细想想,这些都是我们现在不能生老二的原因啊。老公分析得很对啊,想想我自己的先前的想法,都是在自己给自己压力,什么把豆豆送daycare了,什么接老人来了,什么把豆豆送回去了,都是不现实的,而且还会搞得自己身心疲惫,何苦呢?不能说为了老二而要老二,总还是应该心理上做好准备再说吧。
后来我又问老公什么时候可以生老二,老公说除非心理,经济有了很大的改观再说,要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或者中了彩票,呵呵,彩票是没有戏的,估计就只能等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吧。嗯,就这样,我和老公商量好了,以后我就不会再胡思乱计划。心情也放开了很多,再过几年好身材的日子,再多穿几年漂亮的连衣裙,也很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