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修理工的一点想法

(2007-06-18 09:57:11) 下一个
其实早就想把自己的想法写出来,但是由于自己实在太懒了,所以也就经常忘记记下自己的想法。今天终于想起来了,所以上来发表一下:
家里卫生间的抽水马桶坏了,活塞不能完全盖住出水口,所以出水口就一直流水,比较浪费水,也制造了很多的噪音。大概上周3就开始了吧,但是一直都没有去弄,今天实在忍不住了,跑到了房屋公司的前台去说明了这个事情,小姐的态度真是很好,马上就记下了我的情况,然后我问她甚么时候会有人来修,她也如实的说,由于不是紧急时间,所以很难说清楚是甚么时候,但是估计今天或者明天,我也不用在家等,因为他们有钥匙。想一想能接受,所以就回家了。结果,修理人员2小时就到了,哇,真看不出来是修理工,穿着那么干净,举止很文明,挥手间还透着淡淡的香水的味道,我很奇怪这样的人,在外面很难想象是一个修理工的,他很有礼貌的做了自我介绍以后就开始了工作,我也没有在旁边看,总觉得是影响别人的工作了。大约5分钟以后,他出来了,对我说,有一样东西需要换,但是由于今天他还有其他的工作,比较紧急,所以他安排其他的人来换,今天或者是明天。问我可以吗?我想一想本来也不是急事,所以说好的,没有问题。然后我们互道了good day,他就走了。
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却让我想起了很多的事情:
第一, 接待人员真的很好,她不会说很多冠冕堂皇的话,甚么我们会尽快来修甚么的,只是很客观的说不是紧急时间,所以不能确定修理时间,但是会在一段时间以内。而且也不用在家等。他们有钥匙。
第二, 他们的工作不拖拉,只要有时间了,就马上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一点让客户感觉很放心,就是不用老是去催,他们只要有时间了,就会来的。
第三,修理马桶只是一个工作,和人本身没有关系。在国内的时候,修理工给人的感觉都是很脏的,衣服上面全是尘土或者甚么电线,工具甚么的,但是这个修理人员却是如此的干净,给你的感觉非常好,尽管他还是一个修理马桶的,想想在国内修理马桶的人,会是甚么样子啊?真的很不敢比较。
第四,他们很有礼貌,不会做一些或者说一些与工作不相干的无聊的话,当然他们也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像我怀孕了,他也会礼节性的问一问预产期甚么的。
第五,工作有始有终,一次没有完成,他会安排下一次继续的时间或者需要做甚么,所以,给人的感觉是非常负责任的。也很放心。
就这么一件小事情,给我的想法真的很多。不是崇洋媚外,只是客观上他们做的真的比我们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