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假日游轮---(二)腐败

(2008-01-25 20:22:23) 下一个

船上最吸引人也是最烦人的事就是吃. 任何时候只要你想吃,大鱼大肉,蔬菜水果,各式甜点.尽吃管饱不受钱.





第一天上船,我们开了半天的车,又排对登船, 肚子真有点饿了.跑上十一楼吃了顿自助餐, 就顾着傻吃,不知不觉连荤带蔬吃下去好几盘. 直到吃饱喝足后,看着拿些甜点很漂亮.又上去端来几盘, 吃不下了,就拿出相机拍下我腐败又浪费的船上第一顿(甜点).

平时很少去西餐馆, 上了船没有选择,全是西餐. 每天每顿的菜谱都不同. 光是点菜就够烦人的. 马虎点些吃吧,担心点的东东不好吃浪费了. 认真点吧, 那一大本菜谱好多菜都没吃过.要和服务生咨询半天.第一顿晚餐我先要了杯鸡尾酒. (那酒调的真不错).


上菜前,先来的是点心. 各式各样的面包(都是新鲜刚烤出来的)桌上的果酱牛油和各种口味的酱料随便拿.当然饮料是必备的. 我知道这些只是个意思,千万别一时嘴馋,把肚子填满了. 象征性地吃点得了.


面包没嚼两口, 头条菜上来了, 我点的是大虾. 没啥特别的, 这菜一般餐馆里也都常见. 味道比较清淡,权当是主菜前的一点小吃吧.


主菜上来前,先送来一小块冰淇淋, 说是用来漱口的. 尝一口,真的不是很甜. 服务生说,这是为了吃主菜时嘴里不会有头条菜的味道.


主菜我要了个烤鸭. 着鸭子烤的也就一般, 不如咱北京烤鸭. 但下面的酱料做的不错. 尽管肚不饿,我还是刀叉齐上,大卸八块儿, 吃了个净光.


再下来就是甜点了. 点菜时看着那好几页的甜点菜单, 不敢乱点.(很多美国人的甜点, 都甜的让人咽不下去) 我就点了个奶酪蛋糕. 还好味道适中.

没等吃完, 服务生又来了. 一个个地问, 是否吃好了? 还要点什么? 问完了,又给大家介绍一下船上的自助餐厅还一直开着, 随时想吃点啥尽管去吃. 船上今天还有哪些活动等. 走出餐厅,一个个撑得慌, 大家一起上甲板散步, 参加各种活动,观看表演等... 接下来的每天三顿都是这样. 只是菜单每顿都不一样. 我没能全拍下来,都是西餐, 大同小异.比如早餐就是:








甜点类有:






还有两个我觉的好吃的菜:



这是三文鱼, 不知道是咋弄的. 不但没一点腥气味儿,(一般三文鱼总有点腥气味儿.)还特别的鲜美.



这是蜗牛. 本来我怕吃这类东西的, 可这次我一下子把一盘都尝完了.


最后一天的晚餐,吃到一半的时候. 突然,灯光暗了下来. 所有的服务人员和厨师随着乐声边唱边跳来到每个桌前,给大家介绍来自世界各地的厨师和工作人员.我这才知道,这里面还有好几个是从中国来的(劳务输出人员).我和所有的游客们一起站起来为他们鼓掌,叫好,和他们一起歌舞狂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仙女甲 回复 悄悄话 俺登过美国至英国的轮船,也不错。但是我不知道怎样贴照片在这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