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言俗语

凡夫笔下少文章,言词平庸心善良,俗子只記平常事,语不惊人是衷肠.
正文

禁果咽出满面泪 (三)粉身碎骨

(2009-02-08 10:11:24) 下一个

农村就是这样, 张家长李家短的诽短流长传的特别快, 尤其是男女之事. 周华很快成了老娘们唠呵的主要话题. 一会儿说她和谁好了,一会儿说她家里又有谁过夜了.... 难听的话有时甚至当着面都说. 可也奇怪,周华从不辩解. 有一次我看不过帮她辩解,反被人说是看上她了, 可气的是,见我被围攻,周华也不帮忙,反而笑眯眯的, 好象我真有啥不良企图似的. 可把我气得, 发誓再不管她的事了.  

那天,周华又来我们家了, 说实话, 这么个是非人真不想多答理她. 可她实在也是怪可怜的. 尤其是我们都知道了些内情, 就更同情她了. 每次姐姐都给她做些好吃的. 那时家里每年能储存的面粉不多,平时我们自己都不舍得吃. 她来了,姐姐总要烙几块饼招待. 晚上我们都早早休息了. 姐姐忙了一天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只有周华还在煤油灯下看书. 夜里,姐姐被一阵阵搔动和呻吟惊醒. 睁眼一看, 眼前的画面把她吓坏了. 周华用根细麻绳把自己吊在床头上方的木橛上.(农村土墙上钉几根木橛是用来挂东西的) 姐姐见到时,她已翻眼伸舌,其状很恐怖. 姐姐把她救下后,良久周华不能说话, 然后就是一个劲的哭. 再怎么劝都没用.直到天要亮了, 远出传来噹,噹,噹... 的上工钟声, 姐姐急了说:
"你再不说,我不管了. 以后也不要来我这里了."
"我...我怀孕了..."
"那就结婚啊!"
"你不知道..."周华断断续续地说:" 我没法跟你说..., 反正,以后我不会来你家了,也永远不会给你添麻烦了." 周华的话让姐姐毛骨耸然, 可也不知道该如何帮她.
早上,周华走了, 那以后再也没来过我家. 后来,连续好几次传来周华自杀的消息. 上吊,跳河,喝药,但都被人救下了. 最后一次,在喷洒农药后,见周围没人,她又喝了农药, 这次由于量太大, 被送到公社医院抢救了两天才苏醒过来. 事闹大了,惊动了县里有关部门. 县公安局和知青办派专人前来调查. 这才揭开了个骇世之迷.

宝余是个好吃懒做的穷光棍. 向周华借钱后,他没买小猪而是上集大吃了一顿,然后买了烟酒鱼肉之类. 回来再向周华借钱. 这次他没借着.
周华长心眼了. "要买小猪我去买."
"那我可要把我俩的事说出去了." 宝余开始耍赖了.
"谁怕谁啊? 你要是说出去,我就告你!"周华觉得他在吓呼人.
谁知那宝余酒喝多了, 真的把自己如何得手, 周华如何软弱胆小, 两人那点事全都抖落给了一帮穷光棍听. 还得意洋洋地说: 这两个月我就让给你们大家了. 刹时间,周华象一只无助的小羊被狼群围住了. 小小知青屋里夜夜恶狼光顾,天天哭声不断. 可怜无知的小姑娘却不知道该如何保护自己. 一段时间下来,周华面黄肌瘦,浑身无力, 不久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天哪, 连谁是胎儿的父亲都不知道.

公安和县里来的人盘问了好几天, 被控的名单越来越长. 里面有干部,有党员, 有单身也有几个孩子的爹. 事情复杂化了. 这么大个案子要抓多少人啊? 但周华还是一个劲儿的要死. 虽24小时不断地有人"监护", 还是常出意外. 她住在单独特殊病房里,外人不得探望.只有几个专案人员和她接触,商量着如何结束这个案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