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06-----**菜园**花园**果园**

(2010-06-21 18:02:44) 下一个
最近没时间去照相,都忙着菜园除草了,现在家坛的菜农也一个比一个强,种得都相当棒,我就不多SHOW菜了,照点别的吧。

先吃点RASPBERRY。这个非常容易种,当年就买了一棵,现在到处冒出来,最后都懒得去摘,全让蚂蚁们当美餐了。


香水百合,应该是4月开花,我的却到了6月才开,不过,确实很香。几年前也是一颗,现在连成一片了。


鱼腥草,好像这个属于西南地区爱吃的野菜,我也就是种着玩,据说像马兰头一样很容易发,估计明年又会泛滥了。


毛桃,前年秋天吐了一粒桃核在菜园子的某个角落,去年春天发芽,今年移栽到鸡笼前面,挡太阳用。


无花果终于长大成人了,不用再担心冬天的寒流。。。


看来今年也能吃到无花果了。


工具房前面的花坛,一直试验没找到合适的花苗,前几年是美人蕉,结果花到没开,叶子老长虫子,去年全部挖掉。今年种草花,是鸡冠花,虽然每年都会死但第2年又会冒出来,因为种子掉地里,像太阳和(死不了)一样,比较容易伺候,对水分的要求也不是很高。


菜园外围的辣椒园开始结果,今天摘了几根嫩辣椒,居然有的比较辣,看来今年的辣椒将会辣得够呛。后面的香椿依然一个星期可以掐一大把,最前面是一颗日本青皮南瓜,已经开始结瓜了。


上次撒下去的韭菜籽出苗非常整齐,可以剪掉一层,让它们往粗壮方向长。


长豇豆像瀑布似的挂满了。。。


BASIL撒了一把籽下去,冒出来很多,已经拔掉不少,还是密密麻麻,我家基本不吃,怎么办?


目前剩下的最完整一片韭菜已经被太阳花(死不了)包围了。。。


前面中间小岛上的这片太阳花,每年都自己冒出来,每次可以拔掉很多给朋友去种。


中途岛


紫薇花竞相开放


窗外


真的在窗外,呵呵


我家小鸡全长大了,下星期让LG去公司扛点木屑回来,这样味道就不会太重了。好在我们这地大,跟邻居之间离得非常远,所以没有邻居抱怨,倒是老问我公鸡什么时候才能叫,他们喜欢听,可我也不知道哪只是公鸡,是否有公鸡,呵呵。

小区的几张风景:

浮桥


小湖,里面的鱼很好吃,本小区基本不用杀虫剂除草剂,所以湖里的鱼应该是ORGANIC,有日子没吃鱼了,最近得叫LG去钓点回来。。。


远处是小机场


邻居们的飞机,跟玩具差不多,哈


桃子比较小巧玲珑,不过味道还真不错。


不少双胞胎。。。


送大家一撮鲜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在此回复各位问题:
1,鱼腥草是一位朋友给的一根,你可以从越南店(也许中国店也有)买到,把老一点的杆子插地里就活了,春天插枝最容易活。
2,菜心狂长,主要是天气太热了的缘故,不过,如果你把顶端掐了,应该从侧枝会冒出更多菜花。
3,都7月了,没有更新内容,是因为内容跟去年的差不多,老是上同样内容,大家也会审美疲劳的,而且,目前家坛很多新农民都种得不错,片片也上得很勤,我就退居二线了,哈
4,我会控制鱼腥草的乱爬,只要勤于管理,基本可以控制的。
5,西风的问题:估计是被鼻涕虫吃掉的,到HD买一包鼻涕虫的药杀杀一下。
@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麻烦您咨询一下,我种的豇豆出苗后不久,叶子就被什么虫子吃了,辣椒叶子也是。我观察了一下,除了看到一些蚂蚁,没有什么可疑的虫子。会是蚂蚁干的吗?如果是,要如何处理?
谢谢!
sdfarmer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啊。。。。。

鱼腥草会到处乱爬, 很可怕的

公鸡的鸡冠会明显比母鸡高, 而且下坠的那部分也大。
美国新农民 回复 悄悄话 都7月了,不见新内容,搬家了?
sarahboily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开始学种菜,呵呵,想请教一个问题:我在CANADIAN TIRE 买了菜心种子,种下后顶着菜花狂长高,没叶子,我看着都乐。请问,是什么问题呢? 谢谢!
woailele 回复 悄悄话 鱼腥草都有,你太强大了,是从国内弄来的吗?
Ivy9 回复 悄悄话 夏天来了,菜园里草长得很快,把草地上割下来的草铺在菜园里,可以防止杂草,同时又可以保持土地湿润,不妨试一试。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