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开再贴4张----清明前后点豆种瓜

(2013-04-08 13:45:05) 下一个


今年不打算用花盆育菜苗了,这是去年的花苗,有腊梅,竹子,KNOCKOUT ROSES,MINT,韭菜,紫藤,菊花,茉莉等等





菜园里面到目前为止还是满当当的,几乎没地方下夏天的种子(辣椒,西红柿,茄子等),但还是找了点地方见缝插针地下了:

黄瓜(3个品种---顶花带刺,小黄瓜和白黄瓜),

豆类(长豇豆(4种--晚熟品种粗壮型,早熟品种,红色和无架豇豆,四季豆,东北油豆角,紫扁豆),

茄子,辣椒,西红柿都直接下到地里了,到时候苗长出来后,最后一个窝留一颗就可以了。

所以今年本地等我育苗的菜友们估计得自己动手育苗了。呵呵





一盆葱,从原来的葱把子分根种一部分在花盆,这样炒菜的时候不用跑老远去揪葱花了。





婆婆教的好方法:把籽撒里面,盖上薄薄的塑料纸,周围压住不透风,就像个小小的暖房,婆婆说3-5天即可出苗,出苗了就把塑料纸拿掉。为了防止被SNAIL啃掉,我在周围撒了一把SNAIL药,经常是苗出来了,头没了。

今天在菜园子外面周围种了丝瓜,苦瓜,冬瓜,南瓜,瓠瓜,哈密瓜(这个是朋友一定要我试验一把,说很好吃),基本每种一颗,够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hl2015 回复 悄悄话 近来,多次看了你们的种菜贴子,太好了。向你们学习,我有空也拍些照,放到我的博客上。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ikesmiling的评论:
很久不来BLOG了,呵呵,才看到,不好意思,我现在没有韭菜根了。
ilikesmiling 回复 悄悄话 Can I buy some 韭菜 seeds or roots from you?
Thanks.
My email address: newyorksnow@yahoo.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