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依然是浓浓的绿色。。。

(2009-10-28 20:02:15) 下一个
已经到10月底了,今年咱嘎达好像比较暖和,虽然2个星期前有2个晚上有霜冻,丝瓜,苦瓜等叶子基本灭了,但辣椒,茄子还幸存着,不过,想着茄子也没多少可以结的了,上星期把它们全部清理了,正好空出来可以移栽莴笋苗(第二波莴笋苗已经到了移栽的时刻,尽管很可能过不了冬,但还是不死心地移栽了)。

凯旋门前姹紫嫣红---紫扁豆还在开花结果,最上面的叶子也冻伤了。


辣椒继续生长


草头可以尝尝了。


摘点嫩草头(其实不嫩,呵呵),清炒一下,味道真不错,就是水分不足,有点咬劲。


今年猛种大蒜,试验了几个冬天,其他绿叶蔬菜很难过冬,还是大蒜比较经得起考验。


生菜,基本是给我家的小鸡们准备的。


又撒了点生菜和塌可菜苗,今年试验一下塌可菜能否过冬的问题。


瞧瞧排列整理的塌可菜大军


很漂亮,有点舍不得下手呢。
现在是批外层的叶子吃,很嫩。


第二波莴笋苗移栽了。(第一波移栽后气温升高,马上抽薹,早就全部拔掉了)


萝卜1--像苹果样,圆圆的。


萝卜1的叶子,很嫩,基本可以清炒来吃。


萝卜2--长长的白萝卜


萝卜2的叶子比较强壮,估计当肥料了。


萝卜3---叫一点红,上面是红的,下面是白的。


萝卜3的叶子也不能吃,除非腌制,但我有不少雪里红了,所以这个叶子估计也当肥料了。


远景-1


远景-2  远处架子上的扁豆,丝瓜叶子都已经冻死了。


灯笼辣椒


很美,今年留了不少种子,争取明年推广种植,哈


远景-3,塌可菜,黄心乌菜,雪里红(大白菜已经拔掉了,反正我们这里也长不到包心的时候--还没长好就冻伤了)


远景-4


挖了一颗芋头就这么多,中文学校的家长早就问了,什么时候有芋头啊?看来这个周末可以带去卖乐(挣点肥料费,呵呵)。


邻居家后院的大树,开荒种地之际,看看美丽的大自然,很惬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岁一枯容 回复 悄悄话 真棒的菜园!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上种菜的评论:“塌可菜看上去像花一样漂亮,又可以批外面的叶子吃,真不错,我也想种一点,不知道哪里有种子卖呢?”
---塌可菜看着是漂亮,我也是第一次种,种子是小姑子在上海帮我买的。以前让我爸和我公公在他们所在地找,居然没找到。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嘉木的评论:“在DC的植物园里看到你的这种辣椒称为:bishop's cap .”---谢谢告知新辣椒的品名,我还真不知道叫什么,生平第一次种(当然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样子的辣椒)。
爱上种菜 回复 悄悄话 塌可菜看上去像花一样漂亮,又可以批外面的叶子吃,真不错,我也想种一点,不知道哪里有种子卖呢?
嘉木 回复 悄悄话 在DC的植物园里看到你的这种辣椒称为:bishop's cap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