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

当年想方设法要跳出农门,如今又是挖地三尺把自己变成地道的农民,是命运的安排,还是。。。?呵呵,呵呵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韭菜

(2008-04-25 19:29:07) 下一个
韭菜其实很好种,尤其是移栽韭菜根。但如果你只有韭菜籽也没关系,到5月份气温转暖后把籽直接撒地里,等它长出来半尺高的时候经常剪,半年下来就很粗壮了,等到来年春天就可以5-6棵一小撮移栽到你想种的地方长期蹲点。。。
我的这个韭菜就是前年春天撒在一小片地里,去年春天移栽时候是5-6棵,现在挖出来已经是50-60棵一撮了,所以打算再次移栽。

这是刚挖出来的一撮韭菜根,数一下,有50棵之多。


分开来


继续分,看到这2棵连体的了?最好把下面的老根剪掉。



剪掉了


剪掉老根是为了减少营养的分散,如果更仔细一点,还可以把这2棵再分开,给更多的空间让根系充分发展。


排排坐,已经整理好准备移栽的韭菜根,5-6棵,上面留一寸,根系也只留一寸就够了。


挖坑待种。。。


种下去。


这是去年秋天移栽的韭菜苗


这是去年春天移栽的韭菜,现在每一撮剪掉下来就是一大把,准备再次分根移栽。


肥料,对于初学者来说,这个肥料最容易控制了。但韭菜也可以用一般草地上用的肥料---10-10-10最便宜的那种。如果你想吃ORGANIC韭菜,那就买BLACK HEN--鸡肥撒上面,去年春天大概我就是撒了一大包这个在韭菜地里,结果从5-6棵一下子发到50-60棵了。


具体就用这个小勺子挖2勺子倒进下面的水壶里面,


倒满水就可以去施肥了。
这个水壶在HOMEDEPOT买的,好像是5刀一个,WALMART也有,但洒水处的接口是拧上去的口子,很容易因塑料老化而断裂,所以使用比较以后还是这个好。


工具房里面的部分农药,呵呵,没办法,有时候还得借助这些杀虫子,不过,很多时候用在ROSE上面。蔬菜能不用尽量不用。


一个侧面的工具,全是我的,赫赫。

下面是一个惊喜:
种了2年了,今年这棵开了花,朋友来说这就是丁香,太意外的惊喜了。
去年看网上别人POST的丁香,心想着也要种一棵,结果,我居然已经种了5棵了!!!是我家花盲LG在网上订的,寄来时候就半尺长,也不知道是什么树,他只是告诉我,以后会长很大,开花会很好看,,,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florist2008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菜园子. 我也喜欢种花种菜. 可是我们没有自己的花园. 在花盆里可以种韭菜吗? 谢谢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柴米油盐的评论:韭菜发芽季节最好是5月份,基本可以全出芽。然后就是剪啊剪啊,同时浇水上肥,这样一年后保证壮实。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s-no的评论:发财那是肯定的了,有那么多网友喜欢我的菜园子不是最大的财富吗?!
柴米油盐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这棵是丁香,我的院子里有白花和紫花两种,盛开的时候很漂亮。
柴米油盐 回复 悄悄话 看别人种韭菜好像都很容易,我就种不好,一来发芽很慢,二来长得非常不壮实,看了MM的介绍,今年要再接再厉!
yes-no 回复 悄悄话 你发财了 没有? 谢谢分享啊.学到很多.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欣赏!
这2天回悄悄话手都酸了,没时间进来这里,下次有什么要紧事尽可能给我悄悄话,只要我发言,悄悄话提醒就跳出来了。。。
海斯 回复 悄悄话 继续欣赏中......
cdc7 回复 悄悄话 园艺,想买你的韭菜根,请回话。我已经请示领导,批准,筹到资金了。
LiveInNC 回复 悄悄话 园艺, admire you very much!

just sent you "悄悄话", please take a look!
园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溪水的评论:谢谢小MM的夸奖~~
清清溪水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博客。你真的好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