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
个人资料
正文

讲一个我好朋友的故事吧

(2007-07-26 08:06:22) 下一个

先叹一下,码字好辛苦 :(

我们有一对非常好的夫妻朋友,D和M。 交代一下,D是从小和父母移民来的菲律宾人。M是美国人。D和M相差12岁。D21岁那年认识了33岁的M,当时M是卡车司机。两人爱情长跑13年直到2004年才结婚。两人坚定不要孩子。看我儿子出生后曾动摇过,但想想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又放弃了。俩人都在一家运输公司做事,均事业有成。M是一区的主管,D也是公司内最成功的sales。最近刚双双离职,开创了自己的运输公司,前景看好。

不想否认刚认识他们的时候,我也偏见过。实在是D看上去太年轻了。我和他们相识是在我打工的一家日本餐馆。他们两人爱吃日本菜,每周都要来报道。第一次他们坐我的区,D好象有点生气。我就看到M正努力讨好D。因为我自己在跨国婚姻中,看到同样的一对就会多用一下心。他们两人看上去年龄确实有差距。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男的一定非常有钱,女孩是个gold digger,因为她手上的大钻戒说明了一切,还有男的一直的讨好。因为我不是很忙,就攀谈了起来。一回生,二回熟。下次再来,他们就要求坐我的区了。说实话刚开始的时候见到他们我是很高兴的,因为他们每次小费都是超额的给。以至于成为朋友后,我经常开玩笑说是他们收买了我。熟了以后,我们谈话的内容多了起来。知道他们已经定婚,迟迟未婚的原因是因为D是个好姐姐。弟弟妹妹前后结婚,她不想抢风头。而M也就无怨无悔的等着,反正也爱情长跑这么多年了。老婆已经套牢,飞不了了。在我辞职前昔,我们交换了电话号码,约了double date.

之前我还很担心,怕老公和M没什么话说,毕竟有近20年的差距。没想到,他们到是相见欢。聊的比我和D还开心。有了第一次约会,就有了以后的无数次, 就有了我们今天的友谊。那次,我就跟D和M坦白了我最初对他们的看法,他们哈哈大笑,说已经习以为常了。十几年走过来,别人不理解或猜测的目光对他们已经没有任何影响。他们也是和所有人一样,在塌塌实实的过日子。只要两人有爱,有心,10几岁的差距算什么?外表的差距又算什么呢?幸福于否是自己的感受,自己觉得幸福就好了。管他外人指手划脚的?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这么多年,当初等着看笑话的人还得继续等下去。他们是如此的真,如此的诚,我很庆幸交到他们做朋友,进而认识了他们的家人。每年的感恩节去和他们分享已是我们的习惯。

我想说的是,过自己的日子,让别人去说吧。但千万别让外人的评论而影响到自己。幸福不会因为有人不相信而消失,更不会因为有人相信而更幸福。

祝福所有人都幸福!管他白人,黑人,红人还是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他们!

码字辛苦,来顶一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