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绳记事

知足常乐!平安是福!
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N年之 - 探亲或海归时我的几点感想

(2009-01-20 01:14:48) 下一个
注:我才刚刚回国一年,另外居住的也是个小城市。建议有很大的局限性。大家就当看个热闹吧。

回国N年之- 回国或探亲时一定要做的事
(排名不分先后,纯粹个人观点,欢迎指正添加)

1 按摩。这个按摩是正经的按摩哦。我和老公在美国时天天坐办公室,一天对着电脑,晚上回家孩子睡后还是泡在电脑上。几年下来,颈部和肩膀积劳成疾,很容易酸痛。我老公还好一点,经常会去锻炼身体。我在美国也有做按摩,每次做完后会轻松一两天,但随后就又旧病复发了。在美国的价钱是一小时$75,加小费。我的按摩师每次都做的认真又好,所以每次我都给20%的小费。这样一个小时的花费就要$90了。我们两个人加起来就要快$200。想倒是想经常做,口袋吃不消啊。回来中国后,虽然不经常坐在电脑前了,但酸痛没有缓解太多。终于下定决心走进一家按摩店。以前每次探亲回来都想做个按摩什么的,但父母观念太旧,不让去。说是怕里面乱七八糟,不干净。再说也没时间。这次其实还是偷着去的。结果就赖在里面不想出来了。 我们选的这一家是一对表兄弟开的。哥哥是中医大学毕业,弟弟是专业按摩学校毕业的。手法真是不错啊。而且一小时 165;25块!每次按完,我老公都有负罪的感觉,实在是我们得到的比付出的要多的多。

2 按脚。如果没有时间做按摩,按按脚也好。我每次去都是先用牛奶或者其它别的草药泡脚。热水泡过,不是一般的舒服,然后再做脚部按摩。也同样可以减轻疲劳。

3 美容。美容的好处不用我多说啦。所有女孩子都应该知道。但是美容和美容也是不一样的哦。国内什么样价位的美容都有。第一重要的是要挑口碑。二是要挑手法,产品都是差不多的。最后是要挑环境。曾经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手法非常好的美容师。店是她自己开的,但是美容店的同时还是个小商店。给我做美容的时候经常有孩子来买冰淇淋。我做了一次之后就再也不去了。现在我经常去的有两家。都有办会员卡。一家非常的贵,在我家乡可能就是最贵的啦。如果不办卡的话,做一次补水要165;250。办卡后打了5.5折。这家环境是最好的。一人一个房间,没有外人打扰。(两人一间的也有,正好适合我和我母亲同时做美容)而且装饰的也很漂亮。中央空调,和淋浴什么的我自己觉得和我在美国做的美容非常接近。产品叫 Chlitina (克丽缇娜),现在应该是全国连锁的啦。我只是在美容的时候才做他们的产品。觉得还是可以的。 另外一家是做的韩国产品,叫瑷珊。喜欢去她家是因为她们一楼是汗蒸,二楼是美容。这样先去汗蒸45分钟,然后再去二楼做一下美容。汗蒸现在非常流行。据说有美容和治病的功效。说的非常好听。具体怎么样我就不知道啦。不过汗蒸一次,出出汗,过后还是很舒服的。 强烈建议。 美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品牌和口碑。我家乡这里听说有一家给人美容的时候用激素的,很可怕。用完激素后皮肤会很光滑,感觉非常好,停了之后就惨了。所以最重要的要看口碑。开过几年的老店一般问题不大。

4 高温瑜珈。曾经听麦当娜讲她保持身材的妙诀是做高温瑜珈。现在国内到处都是啦。我还没有开始做,但也是心痒痒的。曾经在美国的健身房里做过几天瑜珈,但我的两个手腕在餐馆打工时永远的受了伤,拖不了重东西,撑不起身体,所以没几天就放弃了。另外也是那个瑜珈课一共4,50人一起做,太挤了。同学们记住,像这种高温瑜珈或者是美容都有第一次试用的价格,有的还免费。一定要问一问。

5 汗蒸。再特意把汗蒸拿出来说一下吧。经常去做对风湿很有好处。我的两个小腿一到冬天就隐隐的疼,可能是过去十年中即使是冬天也只着一条单裤的原因吧。没办法,要想美丽,只能冻人啦。汗蒸,美其名曰就是坐在蒸汽室,努力出汗。想通过出汗把体内的毒都排出来。注意一次不要蒸超过45分钟,同时每隔几分钟就要喝水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还要注意最好喝热水。蒸完后到休息室休息一下,同时可以要求用热水泡脚。过一会后再进去蒸一次。我每次都会立刻出汗,可就是经常疼的两个腿无论蒸多久都没有一点汗珠。多去了几次之后才渐渐出汗的。国内现在的服务行业非常到位。我这里还是北方,相信南方会更好.


回国N年之- 在国内要注意的事

1.在国内旅游买机票的时候,网上所有的报价如果没有事先说明就都是单程,而且还不包括各种税。我在找去泰国机票的时候在网上看到一家是从北京两人往返一共165;3700,觉得价格不错马上预定。可最后算总帐的时候一下子变成了165;7300。一问才知道原来是加了税。不过国内刚出的规定燃油税要降价,飞国外的乘客都不用交机场建设费了,不知道为什么税还这么贵。问出票的agent,他们也不知道。我老爸说旅行社和各大网站就是靠这个赚钱,所以要定票的话最好还是直接去航空公司的网站定吧。

2.如果你要是赶在年节回国的话,如果你的城市允许放鞭炮,你要做好后半夜两三点钟还有放炮的,五点钟也有放炮的准备。有小孩子的可能会辛苦点。不过习惯了也就好了。前几天元旦时一天5点多外面响了10多分钟的鞭炮,我儿子愣是没醒。主要是现在国内迷信的风气非常重。无论结婚,搬家,生孩子都要找人算一算。让算命的给找个良辰吉时放鞭炮驱晦气,所以就有了凌晨5点的炮声。我也相信当时问候他家祖宗十八代不只我一个。在万人的“诅咒”声中结的婚,搬的家真能幸福长久吗?

3.在国内腐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最好在凌晨前回家。酒后驾车的太多了。大多是吃饱喝足唱好了,后半夜1,2点钟再回家。能避开他们就避开吧。

4.如果是跑长途,最好别在半夜或凌晨开高速。这些时候很多大货车,装的超载的大货车在路上跑。有的司机已经跑了一天,为了多挣钱,在预定时间内赶到运货地点,疲劳驾驶。是事故多发的时间。还有开高速的时候要注意在路边随便停车大小便的人。这些人是走哪停哪,从来没把个人的安危当回事。牛!

5.如果海龟之后想美国东西吃,或者回国探亲时想给亲人做顿美国饭,Metro (麦得龙)是你最好的选择。这是一家德国的仓储超市,像美国的Costco一样需要会员卡的。不过好像不是每个人都能随便申请卡,必须得有单位的介绍信。但如果你有外国护照,自己就可以申请,算外籍人士。一般省会性大城市都有分店。里面真是应有尽有。进口食品非常多。我们刚去采购回来,买了Pancake Mix (儿子最爱), pepperoni, Italian sausage, (做pizza),还有各种烘培用的东西。在国内也是想做pizza,做pizza,想做pie就做pie. 这下我老公可开心了。(后补:小年那天我给奶奶做了个苹果派,当时很多姑姑叔叔都在,一致觉得非常的好吃。就是butter用的太多,冰箱存的都用没了。年前还得赶去麦得龙一次。)

6.在国内生活了一年之后我觉得物价还是国内贵。由于每次出去吃饭都有要收据,最近我算了算,过去我俩这一年,就我俩,还就在我家乡的这个小城市,光吃饭我们就花了一万六千块。晚饭还总回家吃。我这一年在国内很少买衣服,一是没什么喜欢的,二是真太贵了。觉得差不多的一看价钱最少要2千多。不过商场打折的时候也多。过圣诞结想给我妈买个胸针别在西服上特别漂亮,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看上去非常大方的,打完折还要165;2200。还有国内人的消费水平真高啊!穿貂皮大衣的到处都是。私家车越来越多。看来还是国内挣钱容易。

带回国内的东西或可以给家人买的东西

1.给女孩子全带化妆品或者名牌包。Coach也开始火起来。国内的各大品牌不是一般的贵。我在美国买过一个Benefit的猪油膏,$27(好像是),在国内我刚看了一下要价165;450。

2.给老人带营养药,国内的也是贵。最主要的是不知道保不保真。

3.给小男生带名牌鞋,比如Nike。这个牌子在国内火的不得了,但A货太多了。

4.给非常近的家人朋友带各种house cleaning product。像Lysol的清洁剂。不是我娇气,国内的清洁剂味道太刺鼻。现在国内主要有蓝月亮,绿伞,Mr. Muscle 的牌子。如果我在一个非常小的空间内打扫,比如说洗手间,一分钟就被熏出来了。特别怀念美国的Lysol,还有很多种清新的味道。让打扫卫生也感觉很享受。擦玻璃的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一个味啦。还有wipe,国内也有,但好像没有消毒作用。这个去costco买有家用型的,很大一桶能用很长时间。主要是用来擦门把,冰箱门,电视遥控器等各种大家经常摸的地方消毒。

5.可以给父母买个烘干机。现在有洗烘一体的。不是一般的方便,是太方便了。这样父母洗完衣服后不用像搭联合国国旗一样晾衣服啦。

6.还有我曾说过的空气过滤器。现在国内各大商场都有卖的。不过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

7.如果有新生儿朋友的,当然要带奶粉。幼儿的也可以带。不过好像听说美国的奶粉也出事了。

先想到这儿,本来这些早就写好了,总想着有时间再加点,就一直没发。今天突然知道国内竟然可以上文学城了。就把它发了吧,作为纪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xiande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感觉国内的好东西价格不比美国便宜,大多更贵。所以,还真是国内钱比国外更好赚吧。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么详尽的介绍!

国内真的可以上文学城了吗?很意外的说。
qunide 回复 悄悄话 很好。谢谢分享。
PROFESSOR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分享。国内真的可以上文学城了!俺刚试过,才知道。过去一直用代理。俺在洛杉矶住了15年,现在住北京一年。感觉现在的美国太土了,“现在的”国内好玩得多,跟10年前都是天壤之别。俺的感觉,美元对人民币购买力的比价是在1:2-3左右,可现在的正式汇价还是6.8X,怎能说国内物价贵呢?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会喜欢用干衣机吗?上海肯定不流行,他们喜欢太阳杀菌消毒。
文学城能上啦?我9月份回去还不行呢。
麦得龙虽说申请有条件,可我看上海人人都有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现在国内好东西一点也不便宜,国人有钱的多着呢,周末去‘哈根达斯’排队排到马路上,好像不要钱一样。
GG2006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uff, and pls keep us updated on other new/fancy things/discovery. Tks.
菲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metite的评论: 是吗?我在美国还真没在网上买过机票,都是老公的工作。回来后就得我买了。不过好像美国的机票没那么多税吧?国内的这种是税和机票一个价,有时税比机票还贵。
timetite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never booked air tickets online in America, their prices usually don't include the tax either. This is not something special in China.
菲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dabu的评论: http://www.myetone.com/review56450.htm

我买的是这一种。烘干出来的水都收集在一个小盒子里面。得拿出来倒一次。

每半年签一次确实比较麻烦。可不入籍的话我也回不来,还得每半年就跑回美国一次保持身份。
Bali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要用烘干机吧。联合国国旗比较环保,还有太阳的香味。
dadabu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还想问一下菲妈妈,你说的烘干机啥的商店里都有的卖是吧?对电压电流的要求高么?想给爸妈买一个的。。
dadab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妈妈的即时答复。。每六个月就要签一次?那看来是蛮烦的啦。。看来入籍真的还是弊端很多啊。。。
唐宁街10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ay妈妈的评论:
至理名言!!!佩服!
菲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周子衡的评论: 可以呀。以前用代理,现在可以直接上文学城了。
周子衡 回复 悄悄话 你在国内可以上文学城呀?
菲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哇,起来一看居然上直通车了。多谢各位留言。

回dadabu:我们是长期居住。现在国内是工作签证一次只能签 6个月的。
油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做法和你一样: 我家有一张麦德龙的会员卡,每次回上海探亲,基本上我就去那里购物(主要是不放心其他店的东西)。
dadabu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在国内是长期居住么? 听说现在申请签证只能签3个月的。。。
775151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I feel like that I am the farmer going into the town and getting lost. But I got a lot of information from this article.
老靴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 帮着举一举.
sevenfish 回复 悄悄话 洗脚、按摩真很便宜!!!上海100/2小时。好了,还给一碗甜点吃,白木耳,红枣莲心什么的。
play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回国自己是穷光蛋 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