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你很幸福

(2008-03-03 00:28:47) 下一个

       有一天,女儿和我聊起了生孩子的事。

        这个话题,对她来说,有点儿大。毕竟只是五岁大的小人儿,可是,既然是她主动提起来的,我也不好回避。

        女儿问:“妈妈,你是不是结一次婚,就生一个孩子?”

        妈妈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女儿大人什嘛意思,只能诚实地回答:“不是,我只结了一次婚,但生了两个孩子,就是你和弟弟。”

       这个话题让妈妈觉得有趣,于是妈妈问道:“宝贝儿,你长大了,要不要生孩子呢?”

       女儿做了一个很夸张的表情:“哎呀,生孩子要去医院,不生孩子又不幸福,怎么办呀?”

 

       哎呀,我的妈,这话是我女儿说的吗?一愣之下,不由放声大笑,把女儿搂在怀里,说:“是的,宝贝儿,妈妈有了你后很幸福。”


       真得很幸福,这个感觉随着你的长大,常常充满我心。虽然有时我会让你紧张,伤心,因为我无法控制自己的烦躁,生活中总是有着大大小小的烦心事,干不完的家务,你和弟弟的成长教育,难伺候的老板,还有对你爸爸的大大小小的不满,因为烦所以会怒,会委屈,有时会对你不耐烦,朝你吼吼叫叫,可是,知道吗,你总是占踞我心底最温柔的角落,让我在你含着泪睡着后,怀着愧疚而自责的心,一遍又一遍亲你粉嫩的小脸。


        你真得是我的一朵小花儿,在我眼皮底下一天天长大,盼着你长大,又希望你慢点儿长大,盼是因为觉得辛苦,就想着你一下子长大,可以让我少操心。希望时光走得慢一点儿是因为你的稚言童语如此美妙可爱,让我只想慢慢欣赏。


       多好啊,我们能在一起聊天了,那样认真地聊天,仿佛是闺中密友。我常常惊讶于你天真中的成熟,你有颗敏感善良的心,她帮你捕捉到成人世界的讯息,你又自己来解码这些讯息,所以常常会冒出一些又像大人又像孩子的可爱话语。


        咱们移民后的这三年,你进步最大。记得刚来时,走在路上,你愉快地向路上遇见的行人打招呼:“HELLO,老外。”刚落地时,你只会一句英语“I LOVE YOU”,却帮我们在机场接识了第一个异国朋友,因为她为你的可爱而和我们攀谈起来,又留下电话,开始了之后的来往。而现在,你能说流利的英语了,对汉语的理解也日益加深,妈妈真为你的进步骄傲。回过头来看,让小小的你,经历这么多,是值得的,


        还是要为有你感恩,为这样平凡的我,拥有这样不平凡的你,向上帝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