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秋月

(2015-09-26 23:57:50) 下一个

 

中秋月作证,二十年后,我的世界已经变得越来越小,尽管我已飞过太平洋。

二十年前,我眼里的中秋月照见的是五湖四海,是海角天涯,是太平洋的另一端,是天涯共此时的宽广豪放。

二十年后,我眼里的中秋月照见的只有两个日渐老去的身影,是十五个小时的时差。我的月亮他们看不到,他们在我的黑夜里起床,吃早餐,晨练,逛菜市场,照顾94岁的外婆,准备午餐。他们的八月十五是我的八月十四,他们的中秋月转到我这边时,捎来的是牵挂,无奈与忧伤。

中秋月,月光如水,如果与他们一起赏月,是温暖。

中秋月,月光如水,因为不能与他们一起赏月,是华丽丽的高冷,提醒着我又少了一次陪伴世界上最心疼我的两个人过中秋的机会了。

但愿人长久,一定要长久,我的老爸老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