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09/10秋冬RTW秀场感言(更新至balmain)

(2009-03-08 17:15:42) 下一个

prada

 
我先说,我的审美也是很有限的,我写的肯定会有偏见.权当娱乐.

1.prada prada今年的show对我来说是很大的一个震撼.让我坚定的对Miuccia竖起大拇指.

时尚圈这几年从60年代的A裙,背带,几何图案,波普风吹向70年代的嬉皮,喇叭裤,流苏印花以及各种怪巴巴的高跟鞋,今年,80年代的disco风潮几乎覆盖了整个秀场.老实说,真的已经有点审美疲劳了.看了几十场秀场图片,各路设计师无非都是兼容并进,轰轰烈烈的在演练80风潮.唯独prada除外.老实说,好几场秀我都没有耐力看完.其实在秋冬rtw出来前,对prada也是很抱有期待的.但是比预料的更中意.miuccia应该是圈内为数极少的从不重复的设计师.今年的设计更是让我印象深刻.

在当前recession的时期,prada的秀很贴切的表达了女性坚毅的一面.服装,蓬蓬吹高的发型,妆容和气氛好像在演示一部经济衰退时期的女性的奋斗史诗.低调,natural,和坚定是主基调,同时也有憧憬和信心.这点我贴的第二,三张图可以参考.

关于服装和配饰.有几个亮点.第一是鞋子和包,贴图很累..我没有上传到我存的全部图片.姐妹们可以去google看.高筒工靴的"演变版"(图3.4)miuccia把粗狂的平底工靴做成了高跟版.加上了皮制带和针织筒头.让工靴拥有了时尚的生命.宽宽笔直的靴筒和服装精干的线条也融二为一.方形的手提包也是成熟女性很实用并且能够抗拒潮流冲击的款型.我感觉搭配得很好.另外还有一款有点花型的短靴也非常好看.演绎的是另外一种味道.我忘记上传一张图片.但是如果说长筒靴是压于服装的配饰,那双短靴真的就是主角.把整个装束的美感从底部往上拉伸开来.

第二点,是皮带.细的宽的各色各样皮带已经流行了好几季.但是prada却用了最最简单的比较男式的细皮带做搭配.我估计这点在未来一年里面会是各潮人效仿的一个点.其实回归醇朴回归自然也是09两季的一个主流.这点反映在色彩和面料上很突出.

至于第三点就是服装面料和颜色.老实说,我对面料了解很少.判断错误别打我.我喜欢这样有构造感觉的软呢外套,想"构造"这个词还想半天..不知道哪个词合适.大概就是精神有型吧嘿嘿~~其实秀场还有皮衣,还有件特别漂亮的皮裙,miuccia自己也穿了的.我也没贴到..每个都贴实在太累了= =整个collection的颜色大概不超过5个颜色.但是深棕色,绛红色和深一点的柠檬黄在秋冬季节真的很漂亮.最后这个颜色在MJ的秀场有件很漂亮的.纽约大概都是MJ在赢就是了..

我真啰嗦啊..我汗!..不过我分段了..这是个重大的进步吧?哈~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今年的prada?
balenciaga
 


balenciaga

balenciaga今年秋冬成衣真是让我有好大的失落感...前面几季特别是09春夏真的让我对nicolas大爱.巴黎这站最指望看的就是balenciaga的秀了..结果真的有点失望..

不知道大家还记得不记得08整季和09SS的...nicolas不停的在给我们惊喜!08春夏他家那双漂亮长靴和有建筑线条的小花短dress;08fall看他玩翻硬塑料,做出高贵大方的大衣;特别在09春夏,那场秀已经深深的刻在我脑子里面,那些随着灯光不停变幻色彩的金属色面料的衣裙,弹力面料的裹身设计,再加上那双貌似和人体无接缝的美鞋..有了这样的种种再配上干净利落的剪裁和轻描淡写的妆容,极具创意而不浮夸,我真的太喜欢了.有时候我觉得好看的东西真的很难用言语形容,那种过目不忘的欣喜,只能体会吧..nicolas这些超时空的未来主义设计,让人感觉他不仅仅是在做08/09的服装设计,他是在create一个人类的未来状态.通看balenciaga09春夏的full show,仿佛让我踏在通往未来的时空隧道里,惊喜连连.那是何等的享受.

很多时装设计师都让我由衷的敬佩,不单单是欣赏他们出色的设计天分和才能,更多的时候,是对他们坚持不懈,推陈出新的研发精神而心存感动.之前写的miuccia和今天这篇的nicolas都是这样的同类人..

把2思绪牵回来继续..balenciaga秋冬成衣的细节(比如薄蕾丝的抹胸)其实在早秋就有少许的表现.只是没想到nicolas在RTW里面把剧场的帘子给整个搬上了他的T台..早秋系列还能依稀看见有未来时空的轮廓,但是让我不自觉的focus在了一件件单品上,这不是坏事,但在我看来也不是好的预感..

结果果然..好让我叹息..在经济惨淡的当前,balenciaga也折腰了..时装产业感觉跟经济的联动性更大.经济好的时候,时装界可是繁荣似锦;经济差的时候,大家都捂着包包里面的钱..没有实用耐用管得长久的衣服都不舍得乱花钱买..balenciaga这样的时装界的高端产品.市场萧条时期,设计师也自然会趋向于更加实用的设计只是手法更高一些.当然设计师本人可能也超不愿意>_<做设计就是搞艺术的..谁不知道天马行空才是他们向往的世界啊..

具体的,咱们还是看图说话吧.贴的图1.上身的肩部设计弱化了轮廓.肩膀部分线条不像在08s的时候更具有前卫感.但是这样增加了实用的性能.但是高明的地方是依旧延续了金属色泽面料的材质,这样的前卫色彩,在当前是很吃得开的.布帘似的裙装设计不是我喜欢的但是交叉的腰部线条和立体剪裁是能看出功夫的.但是不知道大家记得不记得08S的时候我贴过一件丝绸似貌似同样材质的土黄色和黑色银色交叉的上衣,这裙装老是让我脑子里面出现那个画面..也许这样的东西真的让我吃不消了..我摇啊摇......摇到第4张..先说这样的花纹只有balenciaga有..但是从鞋子做到裙子..是不是有点over掉了..:(

总之..看了balenciaga的秀..有点遗憾有点叹息..归成一句话..:明年..请真的不要继续弄什么鬼实用主义了...>_ <

 
balmain
 



balmain

balmain这个老牌的复苏功劳要好好的归到christophe decarnin身上.这个40几岁大器晚成的设计师入主balmain3年以来,坚持他一贯的风格,终于在这两年狠狠的再次打响了balmain的旗号.

我对这个牌子的关注是开始于08ss的那条胸前像羽毛似的垂身长裙和小摇滚的亮片超短.当时觉得长裙灰常飘逸可爱,镶片的裹身小迷你短裙也有点萃取80s的舞厅disco的复古味道.然后接着08好像疯了似的..上网乱逛看那些止不住口水的时尚party,红地毯美女秀..居然频繁的出现了这个设计师的作品和名号..balmain..balmain..时尚编辑也穿..名模也穿..celebrities也穿..你穿我穿..好像这年头想在时尚圈出个风头还真得和这牌子沾上个关系..后来再次看见就是凯特哈德森穿着我前面描述的那条长裙走红毯领个什么奖,然后被评在最佳着装里面..才发现balmain的风头真是一时无两~~

然后继续看08秋冬..脑子里面就开始打问号..除了那条带蛇形的红色长裤,闪电图案似的的亮晶晶设计和小鸡尾酒礼服的肩部设计(貌似还有MCQ的味道..)能留在脑子里面..怎么其他的感觉这么平凡啊..-_-大部分都是基本款的东西blingbling了一下就..火成这样..到底是怎么了这个..~////anyway...守着看09吧..我觉得一定要看到底christophe在玩什么花样..于是把他家网站的链接直接给bookmark了..

09ssbalmain的那场秀才算是我第一次真正被这个设计师领到了他的作品里面.原来一直以来,christophe都瞄准的一个目标,并且稳中求胜的一步步将他的摩登性感的"轻摇"王国给建立起来.用"轻摇"这个词听着怪怪的哈..^^主要是为了搞个小区分.因为他的东西和更重口味的摇滚褂是两码事.前者是把女人变得更性感更女人,后者是企图把女人搞得离经叛道的还时不时弄出点儿中性味儿~_~

回头说09ss.这场秀确实可说是可圈可点.christophe清楚的知道女人需要什么.他用了网眼,蕾丝,花瓣般绽开的裙摆,闪耀的亮片,交叉缠绕等等让着装的女人性感无边,光芒四射.除此之外,留有印象的一个是"露大腿"-后背垂地而正面完全直达极限的性感长裙,这个设计并不是第一次见,但是设计师在大腿上部分用了绽放似的蕾丝和腰部反复交叉的金属色设计,有营造出强弱轻重的层次,视觉效果是不错的.第二个就是一件墨绿色的完全闪亮夺目的小迷你裙.如果我是有钱的名人,要买去骚包参加时尚party的小裙装..我会撒钱在这条上面...~_~sorry...YY了..嘿嘿..另外那件很多人喜欢的骑士服..我觉得还好..可能也看疲了..

继续,终于废话到09fw了..~_~这一季还是继续延续了前面几系的设计风格,只是他的小礼服们被做得更加精细了.整个秀看下来给人感觉就是灯光一打,模特们就是时尚典礼上最夺目的一群精致而性感的女孩.blingbling的俏皮小dress混杂着复古的disco风.christophe让时尚女孩们更加青春,更加自信了!而这个,就能刺激女人的购买欲.所以balmain的衣服虽然贵死人还是有人排队..

再说这一季给我留下印象的几点..1.光泽度极佳的小皮裙.裹身小皮裙让女人的曲线尽展,再用蕾丝和大片水钻的加持,性感妩媚的味道扑面而来.2.漂亮的蓝色.图3这个蓝色抢眼的程度不压于年初的那个墨绿色.除开比较大众的几个颜色,貌似这设计师每季都会挑1个特别的颜色来点缀他的秀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过很受用.3.没有贴到图.但是很适合日常穿着参考的.是一件最普通的白tee配上的够闪亮的迷你裙和黑色中靴.没有任何的配饰.模特脖子手腕都是干干净净的.不由得让我感叹,我平时看别人穿着打扮都强调配饰配饰是多么重要.我其实并没有参透,什么叫less is more.需要学习的真的还有很多..

结束了..尽管balmain坚定自己的方向在时尚圈突出了重重的围困..这个秋冬我还是没办法给balmain打像prada一样的高分.因为整体说来,我更喜欢春夏的那个collection.而且这季在肩部做的文章,我也有点倦意了..

真是汗我又一口气写了一堆废话..我好像很喜欢对比加回顾...不知道脑子怎么了..说到1就想到2然后想到3...真晕..-_-
bottega veneta


emilio pucci


 iceberg



nina ricci



rick owens
 

roberto cavall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