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煮

把所有的往事都倒在这里,用泉水洗涤用香火焚煮。把所有的所有都燃成一镂清香,在灯灭的时候随光而去。
正文

开车闲逛欧洲 - 准备

(2006-10-13 08:45:55) 下一个

行程:
====
从美国飞到伦敦再飞到爱丁堡同最好的哥们见面,然后开车从爱丁堡 -> 伦敦 -> 巴黎 -> 斯特拉斯堡 -> 慕尼黑 -> 威尼斯 -> 佛罗伦萨 -> 比萨 -> 罗马,最后从罗马飞回伦敦 > 美国。总共拍了将近 1500 张照片,总路程大约是 2600 英里,历时 16 天。
准备:
====
这次到欧洲开车闲逛其实并不是我第一次开车长途旅行, 4 , 5 年前曾有一次经历:从纽约飞到洛杉矶,在机场提出已经租好的汽车 ( 一般都是新车 ) 。从洛杉矶出发,经大峡谷,盐湖城,最后到终点站黄石公园,然后再折回来到拉斯维加斯,圣地亚哥,从圣地亚哥过境到墨西哥,最后返回洛杉矶,飞回纽约。全程 6000 多公里 ( 公路 ) ,历时 18 天。所以这两天当有人问我,马上就要出发啦,激动吧?我说,这即不是我第一次出国也不是我第一次开车旅游,有什么好激动的?。。。
在出发之前还是觉得有必要把自己的准备工作写出来,或许会对自己和他人以后的旅行有所帮助。
 
1) 机船票
在确定了行程之后,越早订票越好,会便宜很多。本来是想从 NEWCASTLE 坐船到 AMSTERDAM 的,但当我订票的时候,有人位没车位,我怎么也不能把车扔到海里用根绳拽过去吧,没办法只得又改回到最原始的计划。

2) 钱卡
从我朋友的签证下来到我能最早出发的时候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星期一到银行去询问,被告之要想买欧元必须要提前一个星期预定,否则只能买 OVERNIGHT 那种 ( 第二天就可以拿到,但汇率高 ) 。没办法只好买了一些欧元 (1 。 18 美元 = 1 欧元 ) 再提了一些美元。信用卡带两张:一张现金卡和一张信用卡。

3) 相机
刚买了一个新的相机 -CANON G5 ,两个 256MB MEMORY CHIPS ,设定到 1600X1200 能照 1700 张左右。买这个相机并不是全因为这次旅行,在没定这次旅游之前就已经决定要买新相机啦。五年前买的 SONY 相机只有 1 。 3MP ,在新打印机上打印出来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而且很多制片功能都用不了,所以就买了这个 5 。 0 的相机,并准备在飞机上研究一下说明书。

4) 地图
公路图是最重要的啦,对开车旅行来说。我曾经托回国的朋友 MAPPOINT2003 FOR EUROPE 软件,想用它来研究并设定路线,但可惜没有买到。到 AAA(TRIPLE A ,美国最大的旅游服务公司,提供最详尽的公路图 ) 同他们的服务人员研究了一下路线并拿回来四本欧洲公路图 ( 非常详细 ) ,有了这些图就什么都不怕啦,在确定了目的地之后,详尽的地图是开车旅游首先要考虑的东西。

5) 住宿
在青年旅馆,背包客联盟, formULE 1 和其他网站上收集了很多我们要去的城市的旅馆信息。但我一个也没有订,只是把这些信息当作备用,知道到什么地方能找到旅馆。开车旅游有很多不确定的事情,提前订旅馆没有什么好处,随遇而安这里倒是最为适用。

6) 证件
护照,机票和驾照全部复印一份放到背包里,原件在贴身的小包里。

7) 背景资料
在这次准备过程中,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啦一些欧洲国家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和人文背景。这段时间我每天上班的工作量也就不到一个小时,其他时间被全部用来上网查找旅游资料。半个月下来,人虽还没出发但以感觉到这些国家转了好几圈。找资料查地图安排路线其实是个很有趣的工作,风没动帆已起,人未行心已远。

8) 转换插头
家里有两个:一个是英国用的 ( 三相 ) 一个是欧洲用的 ( 不敢确定 ) 。到商店看了一下,单独一个要 $3 。 49 ,一个 PACKAGE( 五个插头 ) 卖 $10 。最后买了那五个插头。

9) 携带物品
万宝路两条, JACK DANIEL( 美国出的威士忌 ) 一瓶,几件长短衣服,牙具,拖鞋,剃须刀,手机,眼镜 ( 两副 )

10 心情
在朋友刚去英国的时候我就说过,如果平时不能去看你,等你毕业的时候我一定会去参加你的毕业典礼,现在去的正是时候。去看最好的朋友不需要任何理由,其实这就是最好的理由。两个平时不在一起的好哥们一起在欧洲大陆开车闲逛,想想都是很让人高兴的事。
心情不激动吗?
还是有些不一样。。。

今天晚上就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